close

日期:102.06.16(星期日)


生日的時候 你會怎麼過? 是狂歡? 大吃一頓? 呼朋引伴開趴?


今天是我們故事的主角 我們所敬愛的發哥 xx歲聖誕千秋


我們發哥之所以異於常人 就是他和別人不一樣


他選擇參加台中的馬拉松 外加台中~高雄單車回程


這看在我們的眼裡 無異是驚人之舉 馬拉松的難度不必多做聯想 難度自然不在話下


台中~高雄超過200公里 而且全程逆風 困難度比馬拉松有過之而無不及


看在我們後生小輩眼裡 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我對所有的運動雖然不是很在行 但多多少少也都有涉獵一些


唯獨對跑步 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跑步這項運動 我以前讀書時有跑過一陣子 那時我很苗條 跑起來自然比較輕鬆


誰知 當兵時身體像充氣的氣球 體重扶搖直上 跑步對我而言 就變成我的惡夢


我們是砲兵 屬於戰鬥支援部隊 5000公尺跑步22分就滿百


可是我在軍中4 哈哈 連一次滿百都沒有 最好的成績是24


每當背值星官時 就叫值星班長去帶


題外話 不提了 反正跑步就是我的死穴


 


 



615這天 是國際台中馬拉松邀請賽的日子


最近跑步很夯 我所認識的朋友也有很多投入馬拉松的行列 我們台南也舉辦過很多場


看到這麼多朋友前仆後繼 我也躍躍欲試 只是我的膝蓋不知能不能禁得起摧殘?


我看目前我還是騎騎腳踏車就好 跑步的事來日方長


發哥不也是五十幾歲才開始跑步的?


 



天剛剛亮就萬人空巷


發哥說 這場比賽有高達12000人參加 我們天啊 看來台灣真的很風行跑步的運動


 



發哥今天參加半馬 也是要跑21公里


對我來說 簡直是天文數字 而發哥卻一派輕鬆的模樣 


 


 
 

從這些大會所拍攝的照片看來 這半馬對發哥而言 簡直就像熱身而已 輕輕鬆鬆


 



同行之中還有一位女英雄 這是我同學 號稱阿紫 其實也不是真的我同學


我們年紀一樣 但人家朝氣蓬勃 而我就像一條老狗 未跑先喘 實在有天嚷之別


 



大約3小時就結束 阿紫果然是女中豪傑


雖然以些微的成績未能過關 但已經非常了不起 這讓我來跑 大概要跑兩天


 



但對發哥而言 有如桌頂捏柑輕鬆過關


 



發哥和阿紫的人緣好 到哪裡都能與人打成一片


 



接下來秘密武器上場 跑馬拉松幹嘛帶這包東西 可見發哥早有預謀 今天的兩鐵勢在必行


 



將包包打開 嚇然就是發哥的戰馬 堆疊得整整齊齊


這招要學起來 將來也許可以派上用場


 



發哥從東海大學出發 首先經過的就是邁向成功之路的成功嶺


 



一路狂抽猛送 很快來到田尾公路花園 這也是我目前在台1線的最北點


那是前年為王大陪騎時去的 感觸好深 1年半就這樣過去了


 1001031 環島陪騎(下) 台1線 王大 1001031 環島陪騎(下~2) 台1線 王大




在西螺大橋也有過我們的身影


 



據發哥表示 騎在橋面上風勢很大


這和我們前年騎的時候一樣 風大到橋面都會晃動 騎起來有點心驚驚


 



這發哥還真是老來俏 連這樣都有人陪騎


出來騎車 四海之內皆兄弟 皆姊妹    


 


話休煩絮 發哥一陣快攻 我們也為明日的公休在努力中


不容易工作告一段落 收攤後 我依然進行我的中午例行練騎


騎完後 回家洗澡吃飯


大約下午4點多 我接到發哥的電話


發哥:鐵枝ㄟ 我現在離善化還有5公里 如果台1線要往高雄 怎麼走比較快?


鐵枝:最快當然是從新市火車站 走台19經新化最快 也不用經過市區 


發哥:了解 ! 


鐵枝:從台1321k 到新市火車站 就可以接台19 發哥 你騎腳踏車??


發哥: 是的 


鐵枝: 發哥 我去陪騎   


接到發哥的電話 我二話不說 這個神人級的人物 怎可怠慢?


 


 

在台1317.5k 大約在新市大營附近接到發哥


只見發哥在烈日的曝曬下 已經騎了150公里 但精神奕奕完全見不到倦容


這是早上剛跑完馬拉松的人嗎?


如果不是有照片為證 真的還很難令人相信呢


 



我提議再往前走一點 在新市火車站旁邊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 我們到那邊休息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發哥真是我們的偶像 體能狀況之好 教年輕小伙子汗顏哪


 



發哥不忘秀出他的戰利品


發哥說 他參加過6場馬拉松 這是第一次用自己的名字獲得的 意義重大 


我們在全家便利商店休息 聊天 交換心得


發哥真是健談 完全沒有疲憊的感覺 只能說 這男人實在太猛了 潛力無可限量


 



時間已經五點多 從新市火車站到發哥家 還有50公里


還是及早上路 不騎是不會到家的


 



新市火車站 從這邊接台19 往新化 關廟 阿蓮 岡山…….


 



到了新化街役場已經夜幕低垂 在此之前 還特地繞到豆花家 探視一下


剩下的45公里 就靠發哥獨力完成了 祝福發哥一路順風    


 


後記:


現在看到跑步的人越來越多 我相信跑步和單車一樣 自有它獨特的吸引力


說也奇怪 以前非常排斥的運動 總視為自找苦吃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也不是特意說為了健康而去運動 完全是因為有興趣而去運動


單車是如此 我相信跑步也是如此


如果將運動視為不得不為的工作 那將是一件苦差事 誰喜歡把自己搞得又熱又累


但如果將運動視為興趣 即使又熱又累卻也甘之如飴


其中分寸 就看自己如何拿捏


馬拉松已經在我心裡灑下種子 我不知道何時會發芽成長?


但這是一個希望 有希望就有未來 反正就是持續運動就對了


還沒開始運動的朋友 不妨考慮加入 運動完後會讓人精神氣爽 這是老生常譚


但至少我認為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