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2.03~04(星期日一)


快過年了 這個禮拜就是我們的戰備週 以後會有好幾天不能去夜騎 要全力為過年來打拼


為了讓我維持兩年半每週200K的記錄不致中斷


趁著現在還沒全力投入工作之前 先好好衝刺一下


這兩天的天氣也非常的好 可以很順利的騎車 也沒有決定要騎哪裡 反正隨遇而安   


星期日這一天 心情不太平靜


因為又被人放鴿子 已經說好的事卻又一再改變 於是將滿腔激忿化做動力


走吧 去看看海!


 



情人碼頭


這裡離左營已經很近了 雖然近在咫尺感覺卻遠在千里之外


我和阿娟這麼熱情邀約 卻被人家輕輕一筆帶過 有種莫名的悲憤


 



平靜的內海 一波未起 我們算什麼呢?


想起那句偈語 水滸英雄魯智深臨死前的領悟


「平生不修善果 只愛殺人放火 忽地頓開金枷 這裡扯斷玉鎖


!錢塘江上潮信來 今日方知我是我」


但願能找到心中那片寧靜 重新面對現實 認清自己其實只是微不足道 哈哈~~


算了 回家前先去探望一下丈母娘吧   我已經好久沒有去看看她老人家了


就在回程中 接到友人的電話


一開始我還有點不悅 經友人說明原委之後 心中的忿忿不平總算消了一大半


事情講開了就好 悶在心裡不說 誰又能理解?


 



丈母娘不在這邊 旁邊的歐巴桑告訴我 她在另外一邊


 



我們的小外甥 也是一個電腦兒童


 



我的丈母娘 丈人爸在睡覺 就不吵他了


丈母娘很疼我 但最近幾年 我一年幾乎只回去過三次 我真的很不乖


和丈母娘聊聊天 聊些過年的事


丈母娘很關心我們 過年會不會很忙? 生意好不好?


因為時間已經不早了 我和丈母娘大約只聊30分鐘 我立刻要回家了


在路上 心情輕鬆多了


見到丈母娘 瞭解友人的難處 這讓我回程時力量大增 很快就到家    


 


 


星期一


久聞楠西玄空法寺美侖美煥 很多朋友有都去過 心裡早就想造訪一下


順便留些體力準備晚上和HHE夜騎情人碼頭


以均速30的速度到達玉井之後 轉入台3


不自覺一抬頭就看到「梅嶺」的標誌


梅嶺 梅嶺 梅嶺 這兩個字佔據我整個腦海


要不要去?要不要去?要不要去?


考慮3秒鐘 拼了~~~


 


 

從台3線轉入南188 經過5公里的熱身路段 來到梅嶺遊客中心


梅花季節已過 一整個空蕩蕩 還大門深鎖


我的水壺裡大概只剩兩口水 得不到水的補充 只能省著點喝


 



真的好硬的一段4公里的陡坡


好幾次都想下車休息 但只要一下車腳落了地不就前攻盡棄了


撐到「梅嶺食品中心」


好累啊 已經2.5公里 後面還剩1.5公里但有3個超級變態的髮夾彎


媽呀! 我不是已經騎過好幾次腳不落地 怎麼這次這麼難啊


撐下去 撐下去 不要放棄 一放棄就重來


踩著有如千斤萬斤重的踏板 一公尺一公尺的前進 汗水早已佈滿全身


力竭前終於看到最後一個髮夾彎 再來一段直線陡上就到了


咬緊牙關堅持信念奮力一搏 看到這塊石碑任務完成 我也無力了


畢竟 一部用了46年的老機器 也開始呈現疲乏的狀態了


 



花季已過遊客稀疏 看著滿地的落葉也無人打掃


 



沒有遊客我只好自拍


也許一開始不是設定要騎梅嶺 所以前面衝得有點快


導致騎上來梅嶺感到比以前幾次都累


但不管如何 我總算又完成一次挑戰


 



回程時拍攝的三大髮夾j彎之一  騎這裡要小心  有翹孤輪之逾


 


 


接下來就按照原定計畫 到玄空法寺去看看這座用錢堆出來的寺廟


真的很漂亮名不虛傳 看起來不像廟更像一座公園


比較讓我好奇的是裡面那些鐘乳石


他們是怎麼弄過來的 這些鐘乳石不是都有被保護的?


有錢能使鬼推墨 更何況他們還有「神」的加持


不但可以使鬼推墨 叫鬼來做工都沒問題


 
 
 
 
 
 
 
 
 
 
 
 
 
 
 
 
 
 
 
 

旁邊還有一座「永興吊橋」也值得一探


 


 
 

橋面很堅固 騎腳踏車過去沒問題


 



過了吊橋之後右轉可以接到174縣道 再右轉接到台3


 



在玉井小7休息 真的累了 本來晚上還想去夜騎 我看這下可免了   


肚子開始餓了 但我想回家再吃  忍忍著空空如也的肚子 開始這段上上下下的公路


 


玉井回新化這段台20 如果平常在騎 大概只要50分鐘就可以到達


今天沒辦法了 一來已經累了也餓了  二來又有逆風來搗亂


真的很扯 剛剛去玉井是逆風 現在風向改變 期待回程的順風又變逆風


「望明」那段長上坡騎得我眼冒金星 速度掉到15以下


「佳佳園」那段下坡 速度也騎不出來


這還不是最慘


撐過左鎮的路段 來到我們俗稱「著猴(卓猴)」的那段長上坡


速度出現我不敢相信的數字9.X


我的天啊 我的速度騎不到10 真叫我看不下去了


就算是上坡 就算是逆風 也不致讓體力流失到這種地步吧


一個梅嶺幾乎榨乾我全部的體力 我是缺乏磨練吧 應該    


~~ 不管了 前面還有一個千鳥橋呢    


 


這兩天已經騎了144公里 離我的目標不遠了


在過年前把握機會騎車 這才是我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