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11.26(星期一) 


本來今天並不打算騎車


原本的計劃是帶娟到原燒吃頓好的 但我們對這個價位覺得太貴


我們認為可以把錢花在別的地方 東西又不是貴就好


我想說 利用今天帶娟四處騎騎車 到我所去過例行練騎或夜騎的地方


路線就是善化啤酒廠 然後安定 最後到迎曦湖水岸餐廳


但是今天娟一來不想出門 二來太陽又太大


所以 她跟我說 你想騎就去騎吧


因此 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出去晃一晃


在我騎過這麼多的地方 台南所有的行政區都騎過了


屏東也差不多都騎過了


高雄獨缺那瑪夏


那麼今天就來趟那瑪夏吧 我心裡早已有譜


那瑪夏的道路不利公路車 我採折衷辦法 我騎到小林村 就算是那瑪夏好了    


 


 



11點整從家裡出發 出發時豔陽高照


一樣 不求速度但求穩定 這是我最近要練的課題 保持一定的速度 但不可以喘


 



這次花了54分鐘來到玉井(25KM)


先吃個午餐 這也是要練的 看到什麼吃什麼


不可以在吃飯方面浪費時間 從進門到出門花了13分鐘


 



欲至那瑪夏 必先到甲仙


在這南橫起點 包含多少未曾實現的夢想


只不過 在平地的大太陽到了山區 瞬間躲了起來


看著密佈的烏雲 我想今天可能是壯志未酬了


不死心 繼續往前踩 大約過了3公里 來到寶光聖堂附近 已經開始有點飄雨


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該有所取捨了


回去吧


可是又不甘心都已經出來了 那不然 改騎玉門關聊表心意


 



一樣以自己的策略下去騎 上坡也不求快 以不喘為原則 以便節省體力


也沒有多花多少時間 一樣來到內門


看著地上濕答答的一片 這裡剛剛有下過雨 幸好被我躲過了


 


 
 

內門南海紫竹寺 我花了一點時間進來拍照


這不是計畫內 只因出來騎車 總要帶些東西回去


南海紫竹寺也算一處熱門地點


 



從內門走182回龍崎 關廟 到達州界前這一段算是最硬的部份


偏偏又是逆風 騎起來格外辛苦 終於到了龍崎龍湖宮


打卡報到一下行蹤 這也是必修課目


在此同時 有兩個選擇 一是直接回家 二是加碼


我選擇加碼


加碼可以到308或牛埔泥岩


308去過很多次了 那就不考慮 我想去牛埔泥岩 我以前只去過一次 也頗具挑戰性 


 



牛埔那邊的烏雲更厚 更黑 但我不怕 頂多淋雨而已 沒什麼大不了


 



牛埔泥岩的入口 恰好就在龍湖宮的對面


 


 
 
 
 
 
 
 
 
牛埔泥岩是典型的石灰岩地形


在經年累月的地表沖蝕及溪流侵蝕作用下 常寸草不生形成光禿禿的泥岩惡地


交錯排列於高低起伏的丘陵與溪谷 造就了景觀獨特的月世界風貌


讓人不得不讚嘆造物者鬼斧神工


我在此地逗留拍照


今天來的遊覽車數量不少 又不少導遊熱心的解說


但那都吸引不了我 因為我要閃了 又開始飄雨  


 


 


 

回到182 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路線了


加上有雨在後面追 我不得不加快腳步 也稍微打亂了我的節奏 騎得有點累


最後回到新化 當然到老地方報到 來碗剉冰慰勞自己    


 


 


天氣真的很奇怪 山區烏雲密佈 回到新化又是豔陽高照


到了晚上要出去夜騎 我只穿一件短袖和一條短褲


 唉呀~我的媽呀 怎麼那麼冷


勉強自己騎一點 最後還是不敵冷風 我投降回家


將來 我如果要去環島 那天氣問題將會是我最大的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