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11.05(星期一) 


以前騎過兩次梅山36 不過都只騎到太平而已


這次應阿智之邀 打算推到奮起湖 這對我而言 是一條新的路線 因此欣然答應


這次豆花打算全單過去 我佩服他的勇氣


順便約 田 小姐一起騎 小姐也答應了


但是 田 小姐必須在下午4點前回到台南 所以 我們就打算騎多少算多少 騎不完就直接調頭


為了節省時間 我們把車子停在台18與台3交界處


等一下回程不用再騎到梅山  可以就近上車回台南 


一切就緒後 就等約騎日到來    


早上和平常一樣3點就自動起牀


為了不和老闆照面 我提前4點出門 先到附近早餐店吃早餐


然後大約5點到關廟交流道等 田 小姐一起到梅山 



 



610分左右在頂六遇到全單過來的豆花 會合之後 我們一起從中埔騎到梅山


 



途經番路鄉


 



159的半天岩據說也是一條頗具挑戰性的單車路線


 



竹崎鄉可愛的地標


 



竹崎公園 可以免費參觀


 



剛開始騎不久 小姐果然是一名勇腳 絲毫不見費力


 



沿途盛開的美人樹 迎接全新的一天


 



3線都像這樣上上下下 這種小坡也不費多少力氣  上個月王大也從這裡騎過


 



大約720和大家會合 今天另一組人馬 是阿智 曹大哥 孟兄和聰哥


大家寒暄一下 立即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 第一個目標是梅山36


 



梅山的天主堂是一個重要景點 一定要留下足跡


 



梅山36彎的標誌


 





 騎了3.3公里 來到第一彎 大伙魚貫上來 輕鬆愉快


 



很快的來到第6 海拔也已經500m


 



我先行一步到第17 這裡有個觀景台 為大家補捉帥氣的身影


 







一個接著一個 唯獨漏掉豆花 大家知道的 騎太快沒照片 


看大家騎得多帥啊 在這裡大家沒有停留 我們到22彎再來休息 這裡就過站不停


 



22彎有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界碑 36彎也只剩3公里而已


今天的天氣雖然不熱 但騎到這裡也是汗流浹背


 



居高臨下的觀景台


 



今天穿HHE的車衣 戴高獨的頭巾 兩邊的不偏袒


 



22彎合影留念 再過去就比較沒那麼陡 可以輕鬆的騎 


 



重新上路囉


 



22彎以下都是檳榔樹 過了22彎幾乎都是茶樹 壁壘分明


 



33 小姐說這是她的名字 所以要拍一張


 



美麗的髮夾彎 剛剛在山下看到巍峨矗立的高壓電塔 現在都在我們腳下


這種登高望遠的景象 就是我們辛苦騎山路所獲得的回報


 



阿智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在尿尿


但阿智說 他是在收照相機 哈哈 是就是囉


 


 
 
啥米?? 才剛熱身結束而已 36彎就到了 還不是很過癮的說


 



好吧 第一階段達陣了 一旁的簽名簿好像也沒人簽


拍完照片 到太平派出所登記 順便看看太平老街    


 



再看一眼美麗的山路 這邊的山路比北大武還漂亮


 



望風亭也是一個景點


以往單車熱盛行時 這裡每到假日 可是門庭若市 現在就不知道了~~~


 



太平 海拔1000M


 




太平老街與社區 裡面的人口不多 顯得很安靜


也許見多了 對我們這些單車客也不怎麼好奇


 



優雅的 田 小姐 連在休息時 也都保持美美的


 



太平派出所前合影


在這邊可以向派出所取得證明 再到梅山鄉公所領巔峰勇士狀


但裡面的員警態度不是很好 反正 這勇士狀我已經有兩張 有沒有也都沒差 


 



太平老街的建築物就好像我們小時候的建築物


這裡很多都在做茶 空氣中瀰漫一股茶香


 



家家戶戶都掛著公雞的標誌 這和閹雞有關 算是當地的標誌


就好像我們新化都是以蟋蟀做為標誌


 



小而美的太平國小 不過好像沒看到學生 這也是人口外移的象徵


 



接下來走嘉154號道 一路下滑來到另一個村落 太興社區


 




一路下滑 我偶爾停下來拍照 來到太興國小之後 不見大家的蹤影 害我走錯路


幸好遇到一個歐巴桑 向她問路 我又辛辛苦苦從上坡慢慢龜回原路


 




154走完接166縣道 看到太興岩步道 大伙停下來研究路線


決定到附近的交力坪車站一探究竟


 




大約往前騎1公里就看到交力坪車站


只不過 要到車站還要爬一段陡坡 騎到大家臉都綠了


 








一個一個慢慢龜上來 豆花一馬當先 所以又是沒照片


 





交力坪車站早就聽說過 這是第一次親眼目睹


到現在還保有日據時代的風格 現在阿里山鐵路正在整修 所以小火車停駛


我們可以很放心的走來走去


 



當然也要找一個修鐵路的工人幫我們合影


交力坪車站大約位於阿里山和嘉義的中間


 





到了這裡已經11點了 如果要到奮起湖還要3小時 那田小姐勢必在4點前趕不回台南


因此要做取捨了


最後決定我 和田 小姐原路折返 其他5名勇士繼續往奮起湖奮鬥


 



各自分道揚鑣之後 我 和田 小姐從166原路回去


65K開始一路下滑到53K的竹崎市區 這高度落差和距離就跟梅山36彎差不多


到了竹崎找個地方吃飯 回到台南也不過3


我還可以睡個午覺 晚上再去補進度


 


後記:


豆花說 幸好你們沒有來 到奮起湖的路況不好


我相信他們是經過一翻苦戰才抵達奮起湖


在此為這5名勇士喝采 你們真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