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10.01(星期一) 


連續兩天(09/28 09/29)都有應酬 本來今天應該是要休息一天了


但應小老弟王俊欽之邀 他要去挑戰阿婆灣 我答應他要去關子嶺陪騎


中午11點收攤 我預計他應該已經到阿婆灣了 結果電話打去 他說他在大埔公園


哇賽 這相差快1個多小時的路程 原本要在關嶺會合的念頭 恐怕我還得繼續往前推


大約11點半出門 一出門就出師不利 當我騎到新市大營才發現自己沒有帶手機


怕說半路會需要電話連絡的情況下 不得已只好再騎回家拿


這一來一回要13公里 浪費半小時


不過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如果沒有多騎這13公里


那我就必須要騎到澐水再騎回來 相較之下 我還是寧願多騎這13公里 


自己一個人騎車沒有壓力 我也不求快 保持28左右就好


騎到 六甲 錯過吃午餐的機會 然後就要到東山才有吃飯的地方


 


 



捨棄小7的微波食品 到東山老街吃牛肉麵 味道還不錯 就老闆娘臉有點臭


 


 



過了東山很快到白河 右轉接上172縣道


 


 



白河的地標也是台南的地標關子嶺 就在眼前了 只要再爬幾個坡就到了


 


 



在微上坡來到仙草舖 兩旁都是賣烤雞的 名符其實的烤雞公路


 



黑白拉仙草舖一遊


 


 



在仙草舖有一條很棒的路線 從這裡右轉往水火同源


連續6公里的陡坡 會騎到抖抖抖 今天我不去


 


 



白河榮民之家


 


 



過了麒麟隧道會有比較明顯的上坡 直到關子嶺


 


 



2點半到了關子嶺的入口 


我估計俊欽應該也到了澐水 我就不打電話打擾他 讓他專心騎車


我也再來體會這關子嶺後半段的考驗


從關子嶺開始算起(42k) 會有將近7公里的連續陡坡 至高點在49k(後來改為48.5k)


 


 



只要過這座紅葉隧道就可以到關子嶺的形象商圈 有商店 飯店 溫泉會館


 


 



44k來到台南與嘉義的界限


這一段還稍微有一點上下坡 過了這裡就完完全全需要考驗腳力了


 


 



一陣摧枯拉朽 克服一個又一個的超陡髮夾彎終於抵達制高點(48.5k)


看看俊欽應該沒這麼快上來 繼續往前騎 騎到我們約定的49k


此後就開始下坡 我實在不太想往前騎 因為等一下都還要爬回來


 


 



49k到了  先把黑白拉靠在一旁 抽個煙小個便 順便等人


又過了10分鐘左右還是不見人影 該不會要我滑到澐水吧


在這裡枯等也不是辦法 那就再往下滑吧 騎慢一點 看看等一下可不可以少爬一點


 


 



今天的男主角終於現身了


也還好不是騎很多 50.5k而已  會合之後 我們一起再往回騎


 


 



今天挑戰阿婆彎的勇者終於克服最後這一坡 來到172的制高點


此後王俊欽彷彿復活一般 從制高點到關子嶺這一段簡直可以用飛奔來形容


快到我都追不到 不過 下坡還是慢一點比較安全


 


 



45.5~~47.5這兩公里的超級髮夾彎真是恐怖


 


 



今天都沒照片 請俊欽幫我來一張


 


 



回到紅葉隧道 這裡也是175咖啡公路的起點 當然要進到關子嶺到此一遊


 


 



關子嶺溫泉的源頭


王俊欽不簡單 一個單車新手在短短的時間就挑戰阿婆彎


企圖心很明顯又認真 可以稱之為硬漢一個


至此 俊欽的挑戰阿婆彎已經完成3/4  剩下的只要騎回家就算挑戰成功了 不錯 硬是要得


 


 



172烤雞公路特殊的甕缸雞烤爐


 


 



到了白河市區可以休息一下 喝杯飲料再回去


 


 




騎車果然要十分小心 就在官田國小靠近台1線的地方 悲劇發生了


我的前輪擦到俊欽的後輪 在電光火石之間 我們兩個都摔車 還好我們的傷勢都不重


我只記得當摔車那一煞那 我的頭重重的摔在地上


還好沒有流血 稍微腫了起來 到現在吃東西咬合時太陽穴附近都還會痛


我的兩個膝蓋 手肘都擦傷


俊欽的傷勢比較輕 只有手肘擦傷而已


當摔車時 附近種菱角的農夫還跑過來 問我們要不要叫救護車


我們看看沒什麼 也就不需要了 也還好車子也沒事 休息一下 跳一跳 繼續上路


 


 



到了171縣道 俊欽從這裡騎麻豆再轉西港回土城 我則到善化啤酒廠 算是壓壓驚    


 


 


回到家裡 看看傷口 我真的很幸運 傷口不是很嚴重也不太流血


這次給我的教訓是 不管騎哪裡意外總是出現在意料之外


出門騎車最好要戴安全帽 尤其是和別人一起騎的時候


這次算幸運逃過一劫 誰能擔保每次都能幸運逃過?


還是小心一點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