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8.27(星期一) 


原本計畫好的


這一天趁著小孩開學的前夕 要帶她們和李董一家一起到花蓮六十石山看金針花


卻人算不如天算 天枰颱風來攪局 不但所有的金針花都泡湯 連南迴公路都過不去


不得已 李董只好取消民宿的訂房 因為延期也沒用 而且小孩也都快開學了 只好寄望明年 


今天的天氣不錯


在天枰颱風回馬槍前 本來想完成我多年的心願  想騎鹿港來回 湊個300公里


後來在fb看到王俊欽要約騎關子嶺 豆花也要參加 ….那就和他們一起吧


反正鹿港又不會跑掉 等真的都沒人約時 再自己去瘋一回


 




一天活力的開始就從這碗肉粿開始


早上5點我和豆花到這家位於大灣蕃薯厝的肉粿店吃早餐


以前剛吃時覺得非常好吃 現在吃起來 還好而已 


我的感覺是他們口味變差 虱目魚肉改成用豬肉 這樣一來口味就差很多了


 


 



和俊欽約好的地方 麻豆碗粿蘭


我們比較早到 大約15分鐘後俊欽才到


 


 




剛剛吃完的肉粿真的不會飽 到這裡再吃續攤


因為等一下要騎174175 一定要吃飽才行 沿途沒有什麼補給點


 


 



俊欽的車 小威


 


 



我的車 黑白拉


 


 



豆花的車 虎頭峰


 


 



王俊欽非常認真 比我一開始騎的時候還認真 


一大清早騎在鄉間小路 很涼爽 很舒服


 


 



過了 六甲 市區 174縣道開始有起伏出現


幾個上下坡及轉彎之後 我們來到南元休閒農場


 


 





174縣道的制高點41.5k 在此處會合


等大家都到齊之後 再一起前往橫路


 


 



174縣道42.3k 西口小瑞士


本來要找俊欽一起下去看那漩渦 但他過站不停 我們也只好趕緊追下去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遠眺關子嶺的方向


翠綠的山間充滿縹緲的雲霧 好似一幅人間仙境


 


 



騎到44k追到俊欽 加油 橫路快到了


 


 



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 還穿HHE車隊的車衣


原來這位就是HHE車隊中的大內高手 林莫益(阿莫)


我和他只見過一次面而已 不是很熟


但在這裡巧遇也算緣份 想想也的確是


不然這麼多地方怎麼會這麼巧 想一想也對啦


只要大家還有在騎車 一定會在某個地方遇到


 


 



橫路位於174縣道的46.5k


這間雜貨店就是車友口中俗稱的東山休息站很多人都會在此休息 補水


 


 



阿莫剛剛自己從東原逆騎上來 臉色有點白 應該是有操到


約他再騎回去 再騎一次關子嶺 阿莫面露難色 那好吧 等一下再看看


 


 



大家在東山休息站休息聊天 大約30分鐘


再次約阿莫要不要一起去吃甕缸雞 順便加碼仙公廟


可是阿莫還是維持原案 他要從楠西 玉井騎回去 說這樣比較輕鬆


 


 



175縣道俗稱咖啡公路 是一條很漂亮路面很棒的優質路線


以往我也騎過不少次 給我的感覺是風景非常漂亮但不輕鬆


尤其一開始的連續上坡 雖然不陡但很有長度


 


 



175縣道14K 仙公廟的入口


由此而上 連續2.4公里的陡坡 我個人覺得比烏山還陡


 


 



兄弟登山 各自努力 咱們山頂見 


 


 



經過一連串的爬昇 陡坡 髮夾彎 終於到仙公廟


 


 



幾分鐘之後 俊欽也上來了 看到我在拍照 當然要來張美美的抽車照


 


 



這一天 我們一起到達仙公廟 


這段路據俊欽的碼表顯示 從海拔400多到海拔600


上升200多公尺 平均大約10% 難怪騎得有點累


 


 



有人堅持要這種排列方式 因為他說 這樣可以知道誰才是第一名 


這時天空飄下幾滴雨滴 我們三個都同時感覺到


為了怕待會下大雨 這裡不便久留 還是趕快上路 到了關子嶺就比較不怕了


 


 



在咖啡公路上 很多咖啡店


這家大鋤花間也是其中的佼佼者 經過很多次了 以後找個機會來品嚐一下


 


 



優香咖啡則是因為他前面有一道大陡坡


 


 



處處可以看見突顯175咖啡公路的標誌


 


 



一陣折騰之後 終於到制高點


 


 



175縣道3.5K 南寮椪柑 終於出頭天了


從此而下到關子嶺 沿172縣道到白河 一路下坡 


但在此也要休息一下 順便看看附近的美景


 


 



我們最近練得最兇也練得最勤的王俊欽選手 


短短的15 已經騎了1000公里 比我還多


 


 



不拘形式 不顧形象 完全放鬆


 


 



到關子嶺吃剉冰和茶葉蛋 老闆娘有點機車 這家以後我大概也不會想再去第2


 


 



以前小學的遠足 每次到關子嶺一定要來爬好漢坡


曾經失聯多時 原來就在天梯附近


 


 



關子嶺新地標 天梯  


在天梯附近找了一個遊客幫我們拍照 之後覺得好像有飄下幾滴雨


事不宜遲 趕快閃人 等一下要一直連續下坡 如果下起雨 那就不好玩了


 


 



俊欽帶我們到這間土雞城


據他說 他有來吃過 口味不錯


話說 這也是我第10次上關子嶺 第一次在關子嶺吃烤雞


 


 






我們只有三個人 怕點太多吃不完 所以先點一些 不夠再點


事後 果然如我們所料 點少一點是正確的 這些東西還差點吃不完


們點的東西有鹹魚炒飯 檳榔花 還有主角甕缸雞 免費附贈竹筍湯


 


 






午餐吃過了 就是我們輕鬆時間


只是剛吃飽 加上天氣有些悶熱 讓人覺得不想動


儘管如此 我們還是要騎回家 還是打起精神 騎完這最後的50公里


 


我們從172縣道騎到165縣道


一路上我們三個人輪流頂風 速度還不錯 大約都保持在35~38前進


騎到 六甲 之後 俊欽要從174接台1176縣道到麻豆  從早上來的地方回家


我和豆花則繼續騎165縣道接台1


在路上就感覺隨時會下大雨 果然 我們在3點回到家


我剛在臉書留完言 我估計30分鐘內必下大雨



今天的過程還滿不錯的 和朋友一起騎車的趣味果然大於自己一個人獨推


如果我今天自己一個人去騎那300公里 騎不騎得完還是未知數


但一定會淋大雨 所以一切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