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07.09(星期一) 


又到了星期一 練習比較長距離的日子


今天豆花訂的課目是:先到芋董家吃牛肉麵再到內埔探望松哥


因為現在正值暑假 而我 家 小姐的暑假只有短短的兩個禮拜


為了是否要帶她們出去走走 而在舉棋不定


我打電話問老婆要不要帶女兒出去走走


老婆說:「我家老大今天要到新化高中報到 人也不在家」 還是不要好了


那我就說 不然我要去騎車    老婆說 你想騎車就去吧


10點半我東西整理好 豆花早就出門了 我打電話給他


他說他已經騎到埤子頭 但他說 他會騎慢一點等我


我原先估計他慢慢騎 我們應該會在阿蓮才碰面


結果他在關廟交流道那邊等我 會合之後 我們快馬加鞭往高雄前進


今天的天氣真熱啊 當車子前進時 有風在吹不覺得熱


一旦停下來 汗腺就像失空的水龍頭 噴個不停


一直騎到阿蓮 我說想打個卡


看看是否有緣人 想和我們一起到芋董家吃午餐


 


 



我的ORBEA(黑白拉)第一次到阿蓮  在阿蓮約停留2分鐘打完卡就出發了


 


 



一路馬不停蹄 我們都沒有停下來的念頭  直到楠梓陸橋 看到這匹馬


我心想說 我的新馬和這匹老馬一起合照 應該是一幅很有趣的畫面


 


 



過了楠梓陸橋 繼續往前來到水管路 從水管路接鳳仁路(183)直接到鳳山(1)


 經過建國路一段的小7 豆花在後面叫我


我覺得很奇怪 都已經快到芋董家了 還要停下來休息嗎?


原來我料錯了 豆花破輪了 停下來換內胎


我趁機到小7買個飲料來喝 期間發哥有打電話來


我以為發哥也要到芋董家 害我高興了一下


原來發哥只是打電話來問候一下 換好了胎 我們即刻前往芋董家 剛好一點整


 


 



舞音樂也來了 只見他們三個大男人緊盯電腦螢幕 在討論一輛公路車


芋董似乎也想撩下去


 


 




芋董家的愛犬 布丁 很活潑的一隻狗 最喜歡別人撫摸牠


這隻布丁對人的大腿最有興趣 總是在一旁磨磳 很可愛的一隻狗


 


 




今天又麻煩芋董了 一桌好酒好菜 還有我們最喜歡的牛肉麵


來芋董家少不了啤酒 芋董頻頻勸酒


我們今天騎腳踏車不怕酒測 可以多喝一點沒關係


 


 



大約快3點了 我們依照計畫要到內埔看松哥


這時有一些變化 因為舞音樂下午4點要到屏東上課 所以他無法載我們回來


如果我們騎去內埔 這一來一回要多騎40幾公里 我們恐怕吃不消 時間上也不允許


後來 我們和芋董商量 不然請芋董也和我們一起去 我們就可以坐芋董的車回來


芋董很阿沙力的答應了 芋董和松哥並不認識


他們只在臉書上互動過 芋董對於松哥這位車神也是久仰大名


 


原本以為 從大寮到內埔應該不會很遠 頂多20分鐘就到了


但我們沒有把屏東的交通算進去


這一開開了40分鐘才到松哥家 比原先預訂的晚了20分鐘


到了內埔 只見松哥已經久後多時


 



松哥家後院的擺脫


 


 


 

我和舞音樂和松哥比較熟


豆花只見過松哥一次 就是在那次北大武全單那次 芋董和松哥則是第一次見面


但我們之間有單車做為橋樑 聊天不是問題


 


 





這一次看到松哥 他的狀況又比上回我和史黛西來的時候更好一些 真的很替松哥開心


只是松哥無法忘情騎車的樂趣


不過再過一些日子 松哥應該可以再騎一般的程度 要像以前那麼操應該是沒辦法


松哥還說 早上也有一批台北下來的車友剛走


可見松哥的人氣之高 在車友的心中有個無法取代的地位


就單車的領域 松哥可說已經達到最巔峰了


我在想 松哥應該是全台灣60歲以上騎最快的人了 難怪是車神


不過 大家對松哥會這麼尊敬 不應該只是他在單車的造詣 而是他在為人處世的態度 


我們在松哥家沒有停留很久 舞音樂要去上課


而我和豆花也該回家了 不然到時候又得摸黑


 


 


 
 

回程時經過萬丹


芋董說 既然來到萬丹就要去吃最有名的臭豆腐


不然只聽聞萬丹的臭豆腐有名 卻沒吃過豈不可惜


芋董就是這麼熱情 不顧我和豆花的反對 硬是要去就是了


呵呵~~ 交友不慎啊


帶我們來到最有名的阿國臭豆腐


不起眼的店面 可是生意超好的


店門外面停好多車 應該都是慕名而來


悶熱的店內坐無虛席 如果再晚一點 保準沒位置坐 


他們這家臭豆腐炸得很酥 也比外面的臭豆腐還大一些


不過 我覺得口味還好 沒什麼特殊之處


泡菜也不是很好吃 有點名過其實


比較夠味的是 兩瓶啤酒栽下去 和芋董話虎爛 這比較夠味


 


 



回到芋董家已經5 看來不加快腳步 一定會摸黑


經過威寶妹的店 打聲招呼 不敢多留 還有58公里的路要騎


以後到高雄騎車再好好緒舊 今天要趕路


 


 




從鳳山轉鳳仁路(183) 剛好正值下班的人潮 紅綠燈超多


走走停停 好不容易出了市區範圍 我和豆花開始加快速度


到了仁武 我們都很專心的騎 忽然眼角的餘光瞄到一個人影向我招手 似曾相識


電光火石之間在我腦中靈光乍現 那不是大莊嗎?


連忙緊急煞車 後方的機車差點還撞到我


~~ 真的是大莊 怎麼這麼巧啊


莫非是天意 還是大莊有意?


大莊說: 他在澄清湖那邊就有看到我們 算準我們會走這條路


ㄟ奇怪 我們沒有經過澄清湖啊!  


不管了 看到大莊就一整個高興 管他天意還是人意


 


 




對面就是仁武海產


大莊說要進去喝一杯 我和豆花已經喝了兩攤 實在不想再喝


但拗不過大莊的美意 說好了只喝一瓶就好


哈哈~~ 這等於白說  最後喝了6


和大莊一起談笑風聲 如沐春風


不知不覺已經650分了 真的不能再待下去


還有將近50公里 感謝大莊的招待 以後再去莊園泡咖啡 聊是非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鳳仁路車真多啊 雖然歸心似箭 也只得慢慢騎


總算到了岡山 車子漸漸稀少


豆花開始展現本領 我就緊跟在後 讓年輕人來破風


過了阿蓮地型上上下下 我也可以幫忙破風


我們還有一個計畫…… 


今天星期一是HHE夜騎的日子 今晚夜騎文衡殿 剛好和我們回家同一路線


我們可以去會會他們  但是時間我們略為吃虧一些


那就到龍崎小7 他們的休息點和他們會合


剛好我們騎到龍崎小7 他們的先頭部隊也剛到不久


寒暄了幾句 他們要出發去文衡殿


豆花今天騎得不夠爽 又和他們騎到文衡殿


我沒有 因為家有2 怕太晚回家會被碎碎唸


只好放棄先回去了 回到家9點整 還好沒有被唸


 


從以前到現在騎高雄的次數 不下20次了 就屬今天騎最久


從早上10點半出門 進到家門晚上9 足足10.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