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06.26(星期二) 


前幾天,Jason在臉書車隊版po文開團,說06/26晚上8點要從高雄出發到嘉義吃一碗火雞肉飯。我當時對Jason這個舉動感到無比震驚,心想吃個火雞肉飯有必要搞這麼大嗎?話說回來,也對啦!吃火雞肉飯那只是藉口而已,想要騎車才是真正的目的,這種事我也常幹,非得為自己找個藉口,不然沒有理由做這麼瘋狂的事。


當時Jason貼出這篇告示,我就在想說,應該沒有人會參加吧!又不是假日而且要跨夜騎一整夜,非常人所能為。不過Jason的意志很堅定,他說:「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要騎。」


這種瘋狂的行為很合我們的胃口,我也曾為了想回味以前學校旁聽的排骨飯,而騎到高雄吃個飯,只不過我們那次來回只有1百多公里,而Jason更勝一籌,他這晚雞肉飯要騎2百多公里,令人佩服佩服。


這一天的路線 Jason打算騎台19,會從我們新化經過,想當然爾,我們一定要去迎接。我打算8點半再出發,預計在阿蓮的全家便利商店會合。


這個下午很奇怪,我竟然興奮的失眠睡不著,勉強睡到6點就起牀,嚴重缺乏睡眠在電腦前東摸西摸打發時間,終於吃飽飯,8點半準備出發。


出發前打個電話給Jason他說一出門就破胎,大約延遲半小時左右,所以我必須將戰線拉長。更意外的是,還有其他兩位車友要陪Jason瘋一下,高獨團就是不缺這些瘋子,所以我們才這麼合得來。


因為Jason他們時間有一些拖延,所以我去的路上就慢慢騎過去,反正我只要比他們早到阿蓮全家就好了。


19的夜晚很安靜,車子也不多,慢慢的我騎到阿蓮全家。這時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竟然有高獨的車友在阿蓮等候。我第一時間以為Jason他們已經到了,一看原來不是Jason那是小馬馬嘉駿,他住岡山,在臉書看到我要到阿蓮全家等他們,小馬也特地來等候。


在阿蓮全家便利商店打電話給Jason問他們到哪裡了?Jason說:他們已經到岡山,現在要轉進台19,而且豆花也已經騎過去和他們會合。岡山到阿蓮有10公里,差不多要20分鐘的路程。我跟小馬說:「乾脆我們也騎過去和他們會合,在這邊等也沒什麼意思。」


和我預計的差不多,我們在大崗山風景區的牌樓附近會合。Jason他們一行人都騎得很快,我們一直騎到阿蓮才停下來休息。因為小馬明天還有活動,所以小馬的陪騎任務就到此為止,剩下的就由我和豆花陪騎到新化。


 


 


 



也休息了,也拍照了,就往新化前進,這段就由我領騎。


Jason還交待說,等一下時速不要超過32豆花硬要說,均速32


哇哩咧!還均速咧。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騎32還好今天的狀況不錯,速度方面還拉得上來。


從阿蓮往關廟有好幾個上下的長坡,首先第一個就是南雄橋的那個長坡。


面對這個長坡我還可以騎到32Jason他們也都可以跟上,雖然嘴巴一直哇哇叫,說他們不是只到新化而已而是要到嘉義,但是腳上一點都沒有緩下來。


 


一路上我們5個人的速度都很快,一直騎到新化,騎得超乎想像之外,以前我和豆花從新化騎到阿蓮最快是38分鐘,而這次僅花了36分鐘就到達了,阿蓮到新化有20公里,算下來均速真的如豆花所言32km/h破記錄了。


本來想去85C休息喝咖啡,但考量到時間已經不早了,所以就在順路的全家休息喝飲料。


 


 



打完卡,大約快11點了,Jason為了讓我們早一點回家,所以他們很快就上路,也結束我們的陪騎。


從新化到嘉義還有54公里Jason他們大約在1點半抵達嘉義,厲害!


Jason說,這趟108公里,均速26.8km/h真猛啊! 


隔天,當他們回程,又到新化找我們。第一次我們還沒回來,然後他們先去吃飯。不久之後我們回來了,Jason也進到菜市場和我們道別,回高雄又有史黛西在岡山相陪。 


今天真的很開心,能夠陪Jason小莊、宸榕他們騎這段,不僅可以騎車,也讓我每週200公里的功課得以提前完成。


就在這一晚,我為期2年的任務,功德圓滿。連續100週,每週200公里以上,完全制霸。


呼!爽啊!連續100週,好長的一段日子,總算完成,而且是在陪高獨瘋子團之下完成。就好像在地主隊封王一樣,讚啦!我在想,如果以後有類似的陪騎,我們一定是義不容辭的,就看大家給不給面子囉!


 


 

arrow
arrow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