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騎:101.06.18(星期一)


今天公休, 經過昨天高獨的台東~高雄的無料200, 雖然我和豆花 舞音樂已經騎過,


但總也要來感染一下歡樂的氣氛. 只不過很遺憾的是, 林見合大哥車禍受傷, 辦活動最怕碰到這種事.


早上難得睡比太陽晚, 起牀之後無事, 吃完早餐, 想載老婆和女兒出去走走. 想了幾個地方, 好像也都不怎麼好. 於是問老婆的意思, 我出去騎騎車, 中午回來一起去吃牛排, 可好?


老婆知道我一週200K的功課, 也知道這個禮拜可以騎的時間不多(因為颱風), 所以她也答應了, 她在家也樂得輕鬆 女兒也一樣.


 



 

741分出發, 也許是風雨將至, 外面的太陽大得不像話, 還只是7點多而已.  沒有設路線, 不然就來個簡單的玉門關好了, 玉門關在我們台南算是很熱門的路線了, 市政府也以玉門關為號召辦活動, 我們車隊中有人動不動就把玉門關搬出來, 好像騎一趟有多了不起, 區區玉門關也要興師動眾, 笑死人了!


 


 
這次並沒有和別人一起騎, 自己一個人獨推, 所以就不要求速度. 在上上下下的道路中, 來到玉井, 時間花了52分鐘. 在路上我就在想, 光騎個玉門關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不然就來加碼一下, 順便加個烏山好了, 那比較有一點難度. 


又因為那個臭屁的人”, 旁邊一群狗腿子老愛說 XX人騎玉井全程用大盤, 哇! 好了不起喔.  我咧啃! 騎玉井用大盤喔, 我玉門關全程用大盤, 而且飛輪用第7齒就好(53:21).


 


 


 
 

 
905分,來到烏山入口, 我最佳記錄是29分, 我這次不想騎到爆, 花了30分鐘騎到紫竹寺, 在這裡休息補水一下, 順便進去廟參觀一下. 雖然今天是星期一, 但信徒還真多, 一些仙姑在幫民眾消災解厄. 看了一下不合我意, 裝了水到外面抽個煙, 準備下山,


 


 


 
 
    
從後山下去, 哇賽! 都是猴子還有很多剛出生的小猴子, 看起來很可愛. 我慢慢走過去拍照, 不可以動作太大驚嚇到牠們, 否則牠們一捉狂比狗還兇. 再到我熟悉的那個阿婆那邊買罐飲料和阿婆聊天, 阿婆好像還記得我, 問我今天自己一個人來喔? 但她大嘆現在生意很難做, 而且辛辛苦苦種的芒果, 只要收太慢就被猴子偷吃掉, 看得出來, 我們這些外地人看到猴子覺得很可愛, 但在當地人的眼裡卻是個麻煩的動物, 和阿婆聊了天聽她吐苦水, 我也該回家了, 我也要回家陪陪老婆.



 


 
玉門關全程用大盤算是OK, 但其中有幾個長坡, 還真硬啊! 終於來到內門, 來到內門之後沒有休息, 繼續往182前進. 182看到一個身穿高獨車衣的騎士獨推, 一看之下, 原來是豆花. 他也自己出來練車, 在對面的車道他大喊: 騎中寮山.  我一時之間沒聽清楚, 豆花又折回來, 他說他要從旗山溪州上中寮山, 為我要不要一起去? 喔~ 不了! 我剛騎完烏山, 夠了, 你就慢用啊 ,


182回家還是繼續用大盤騎, 最大的挑戰是州界的制高點 1.5公里,  然後就是龍船派出所到文衡殿大約800公尺, 這段路我覺得硬, 但是還是可以騎, 12:04到家.


這次騎車除了烏山, 全程用大盤. 最輕的齒比是53:21, 含烏山總里程92公里 均速24.4 但是在我看來, 這是最笨的騎法,一味的硬踩, 除了說你腳力很夠之外, 速度和體力方面根本無法成正比. 如果正常的話, 應該可以更快, 有那麼多檔可以變速, 就要利用.


 


 



吃中餐, 到公牛隊美式牛排, 我對食材沒有要求, 我要喝飲料而已, 這次果真讓我喝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