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06.09(星期六)


國內最近單車的風氣很盛行  除了NS永不放棄系列外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瘋系列"


有別於永不放棄大鍋炒式的活動  瘋系列更俱連續性及挑戰性 


瘋系列的路線難度一般都比較高  而且必須按步就班  從200  300  400  到600公里長距離的挑戰


最後再到法國參加瘋系列最高聖堂 PBP1200公里的大賽


將來我如果有機會  我一定要向瘋系列挑戰 


 


這次又值瘋400的挑戰  而且路線還經過台南  原本我是沒有注意的  直到Jason的一通電話


星期六晚上  我和老婆孩子回茄萣  因為每12年一次的下茄萣建醮  丈人爸家要請客


那天  丈人爸在上漁港活海產席開六桌  我們自然是非到不可


大約7點半  零零打來一通電話  問我等一下要不要去山上小7  關心一下我們參賽的朋友


我自然是一口答應 


這次宴客大約8點半結束  首先  我打了一通電話給阿祥  問他騎到哪裡?


阿祥說  他現在在白河小7的第3檢查點  他還要等史黛西和山哥


我幫他算了一下距離  從白河小7到第4檢查點的山上小7  大約還有38公里  估計1.5小時


我再把訊息告訴Jason他們  我說  他們大約10點會到


至於  我和Jason開車過去的時間還很充裕  我們先後在9點半左右抵達山上小7


 


這次的瘋400  正值超大的梅雨季節  星期六幾乎下了一整天的雨  而且還是豪大雨 


我相信這次的瘋400  應該算是有史以來最硬的一次 


如果說是大太陽很熱  那還可以騎  如果下大雨加上夜晚  那增加的難度非一般人可以承受


對於這些勇士  我抱以無上的敬意  這就是"瘋"  不是嗎?


 




這位編號405號的選手  應該是這次活動最受囑目的選手了  他是五月天的石頭


真的很不簡單  在充滿娘砲  軟趴趴的演藝圈  難得有這種硬漢  真是了不起


平常要騎400公里  就已經很不簡單了  要在豪雨的夜晚騎完這最後150公里  更不容易


以前我不知道什麼五月天  更不知道石頭是何許人也  我脫離年輕太久了 


我只知道那是一個很紅的樂團而已  想不到竟然還有這個硬漢


我相信我以後對五月天這個團體會更加注意  就是因為石頭這個人


其實  在去年PBP1200公里大賽結束後  我有看到一篇報導  就有寫說  石頭的目標是4年後要參加


真沒想到  他開始做了  而且做的那麼好  從200開始  300也過關  現在400應該也沒問題了


祝福他  可以到法國圓夢 


 


 



石頭這次是和我們台南的單車勁旅"藍魔鬼"一起參加的 


但他也和大家一樣  沒有差別待遇  完完全全要靠自己獨力完成


 


 



這次我們HHE車隊唯一報名的 土豆 


土豆也是了不起的硬漢  一個人默默參加  默默完成  沒有大張旗鼓  號召天下


有些人只參加了一個小小的玉門關  弄得天下皆知  還要求車隊中派出啦啦隊幫他們加油  真沒出息


我在山上小7碰到土豆  他全身都早已濕透  略顯疲態  但雙眼流露中自信的眼神  我知道他可以的


在山上小7  土豆可能真的累了  問我說  等一下要騎哪裡  他已經忘記路怎麼走了


我跟他說了一下  看他好像也分不清東南西北  還好  同是瘋友中  有3個人要出發  邀土豆同行


這樣最好了  結伴同行  在這豪雨之夜  也互相有個照應 


 


 



土豆看到石頭跑過去合照  看照片  石頭似乎比土豆更累


 


 



左手邊這位也是我們HHE車隊中的貝瑞  他也是一名瘋系列的資深車友  參加過無數的比賽


他上個月完成瘋300  這次瘋400沒有參加  他也是來關心瘋友的


 


 



9點半開始  一批批的車友先後抵達第4檢查點  山上小7 (最前黃衣者是石頭)


每當有車友抵達  現場就爆出一陣熱烈的掌聲  然後所有人都圍過去


這種發自內心的掌聲  實在令人陶醉  令人熱血  聽過一次就會上癮


我終於知道  為什麼會有人寧願花大錢  勞師動眾  不眠不休的參賽 


只因為  成就感 


在社會上  我們也許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  但是在比賽場上  我們是受囑目的明星


有機會在此發光發熱  怎麼可以放棄呢


 


 


 
 
零零和J嫂看到偶像  當然不可以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石頭也很隨何  來者不拒 


 


 


 


到小7前有一個大轉彎  每當有看到車燈出現  就有人喊: 來了 來了 然後人就圍上去


車友一批一批的進來  有的2~3人  有的4~5人  也有將近10個人的 


看到熟悉的人了  那是郭大哥  他也是瘋系列的熱愛者  去年也通過PBP的最高榮譽


看到郭大哥繼續參賽  可見瘋系列的確有它迷人之處 


雨持續的下  忽大忽小  大的時候水就像用倒的一樣  好一場大雨啊 


隨著越來越多的車友就來  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過去  10點多了  還沒看到阿祥  史黛西 和山哥


我們也有些耽心  會不會在路上出了什麼狀況  照理說  應該要到了  怎麼還沒到??



 


 
又有一批車友進來了  大家依舊賣力鼓掌  圍了上去  好像是在找親人


這是別車隊的車友  看著他們興高采烈  迎接親人的到來


而我們還在望穿秋水  奇怪咧  怎麼還沒到 


往好的方面想  沒有接到他們的電話  表示還是按照進度在進行  也許下雨天慢了一點


 


 


 
終於在望眼欲穿之下  我們看到親人了  於22:20  山哥率先進站  然後是史黛西  阿祥


他們三個勇士看到我們這群加油團  好像看到沙漠的綠州一樣  那種興奮之情毫無掩飾表現出來


這種感覺我能體會  上週一我們騎200K  在潮州看到山羊哥  芋董  小高  也是一樣的興奮


看到濕搭搭的三個勇士  趕緊將車牽進來  先好好休息一下  在這暴雨的夜晚真的太辛苦了


 


 


 

三個勇士餓壞了  這個時候最需要熱食  Jason  大莊  J嫂  零零特地帶來一鍋薑母鴨給三位勇士進補一下


除了薑母鴨還有荔枝  西瓜  但是荔枝和西瓜好像都敗市  還是薑母鴨最好  可以趨寒又可以吃飽


但是別忘了  要到小7裡面蓋章  如果漏掉了  那就白騎了



 


 
看著阿祥吃得不亦樂乎  講著騎車中間的過程  我們幾個聽得哄堂大笑 


在這20幾個小時的過程  現在這個時刻應該是最輕鬆的時候 


有美食  有朋友相挺  儘管外面還下著大雨  但是不管啦  呷苦當做呷補 


 


 


 
大莊特製的咖啡傳來陣陣的香氣  這又是另一項秘密武器  對於精氣神的補給  有無比的功能


我也使出"捉龍"的手段  我知道長時間的騎車  對於肩 背 手臂有很大的負擔


捉龍可以舒緩一下緊繃的肌肉 


 


 



對於所有的車友  我們一視同仁  這位穿白色車衣的車友也有分一杯羹 


看他沒有同伴  能在這暴雨的夜裡在此相會  也算緣份


 


 



山哥打卡報告行蹤  有智慧型手機還真方便  隨時打卡  讓家人也放心


 


 




這一晚  101年6月9日的暴雨之夜  我們相會於山上小7見證你們奮戰過程  我們深感為榮


風那麼強  雨那麼大  但是我們大家的一顆心是緊緊的相繫在一起



 


 
豆花也趕過來  他在家裡看到訊息  立刻趕過來  這份熱情也令人感動


只是這是阿祥要補給的  怎麼變成你.............??


 


 


 
山個檢查整理等一下要用的裝備  從山上開始到甲仙這段路可不輕鬆  尤其又伴隨強風暴雨


史黛西剪了個俐落的短髮  更顯精神  後半段要更加油了


 


 


 
相對三位勇士  我們怎麼顯得那麼輕鬆啊?  很有罪惡感捏


 


 


 
大莊全部的傢私頭仔  都準備好了  熱水壺  咖啡壺  咖啡豆  但最重要的濾紙沒帶  在小7裡面買不到


在山上這個小地方也買不到  更何況在這大雨的夜裡  就算有店家  可能也早早休息


不死心的大莊就這樣一個人走到外面  試圖到別的地方買 


後來  我們幾個一直在找大莊  找來找去找不到他  打電話去給他  原來他走到山上派出所


哇  還真能走  這裡離山上派出所還有一段距離  一來一回也滿久的 


後來  Jason想到一個辦法  他在小7買了4包濾紙式的咖啡  將裡面的咖啡粉取出  這樣就有濾紙了


有了這些濾紙就可以泡咖啡給這些勇士喝了  真是用心良苦


 


 


 
大家在這裡話虎爛的時候  只見史黛西一個人走到旁邊的花臺  盤起腿來開始打坐  這是她休息的方式


山哥看起來很興奮  為了下一站到甲仙的硬戰  開始著裝  這個樣子看起來好像阿拉伯人 


衷心為這些好朋友祝福  為了自己的目標  挑戰自己的極限所做出的努力  加油再加油


到了將近11點  我就要打道回府了  因為明天早上2點多我就要出門工作


那個時候  這些人應該都還在奮戰 


 


 



Jason他們又往下一站 甲仙 前去支援  在甲仙Jason也和石頭合照



  在甲仙


 


後記: 我離開山上小7時大約22:50  回到家裡差不多11點  我的心裡還是掛意著他們幾個人


後來  聽說他們三個人在23:10離開山上小7前往下一站 甲仙小7  這一段路大約40公里  以山路居多


如果按正常來說  這段路大約2小時可以到  也就是說  他們在凌晨1點半左右會到


當我兩點多準備出門時  打電話給Jason  知道他們三個人都已經平安抵達甲仙小7 


而史黛西休息補給完畢  也已經出發  剩下阿祥和山哥還在甲仙再休息一下 


後來山哥也因為體力耗盡  加上天雨濕冷  決定放棄比賽了 


這樣的決定是明智的  這種比賽一年有很多場  不一定非得這場不可  適時棄賽也是一種智慧


 


4點多  我們在台南工作時  稍歇的雨勢又開始大了起來  好像一發不可收拾  大到不像話


我不禁開始耽心他們三個人  時間方面是一個壓力  安全更是一個壓力


在這麼大的雨勢光要走路都很難  更何況還要騎車


不過  有比較好的消息  是只要他們經過關廟之後  就是一路順風北上  這樣就可以稍微輕鬆一點


一早上我就在想  他們現在這時候應該到哪裡  應該要經過新化了  應該要經過新市了  幫他們做里程


最後結果  土豆在早上7點多回到起點  北迴歸線標  成功完成挑戰


史黛西雖然中途有一些小小的狀況  但幸好都排除得宜  也在9點多完成挑戰


阿祥也是9點多完賽  可喜可賀


 


一個人一生有很多夢想  要看你有沒有去實現的勇氣  當然時間也很重要


在別人的眼中看到這些人  也許認為他們瘋了  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


事實上  當你執著一件事時  不也和瘋子一樣嗎? 除非你不夠投入  不然在世俗眼中都是瘋子


很高興今天有來山上小7  見證這群瘋子的所做所為  看的我也是滿腔熱血  恨不得自己也下去參與


我看到一群為自己目標打拼的好漢  真是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