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5.21(星期一)


自從上上禮拜"革命"成功之後  就一直很期待這次的休假  因為這是革命成功後的第一次休假


意義格外的不同  如果有好的開始  那麼以後就應該不會再有變數了


幾天前在車隊版留言  請Jason這次的星期一團騎安排東港  Jason也很爽快答應了


 


這陣子是梅雨季節  在這天之前已經連續下了5天的雨  對嗜車如命的我  簡直是難熬的一段時間


更令人不安的是  很耽心這次的東港團騎也會因雨而中斷  所幸這幾天都只是小雨  我還非常樂觀


但是  就在團騎的前一天  也就是520馬總統的就職日  台南發生大水災  連我家都糟殃了


還好雨來的快  去的也快  過了下午之後  已經沒有下雨  這對我們來說  又出現一道曙光


 


團騎當天  我還是照著生物時鐘  大約3點左右就自動起牀  起牀之後就再也睡不著


我就好像是要去和初戀情人見面一樣  興奮中略帶緊張  頻頻去上廁所 


看了一下電腦  大約4點打電話叫豆花起牀  約好4點半大軍開拔 


 


在微涼的天氣中  我們就像出征的戰士  默默的踩著踏板前進


寂靜的台19甲線  除了幾個早起路人之外  就只有我和豆花兩人


我們雙方不用交談  就知道我們要做的事  互相輪車  隨時注意後方


伴隨我們的除了自己的愛車  就是嚕嚕的鏈條聲 


 



過了關廟到達阿蓮交界處  開始起大霧  這對我們而言  無異是個利多的好消息


因為只要是清晨起大霧  表示等一下會是個好天氣 


就算是個炎熱的天氣  我們也不怕  我們只怕下雨


 


 



往岡山的途中  左邊的大崗山完全籠罩在一片濃霧之中  有一股虛無瞟藐的感覺 


早上還不到6點  路上的車子很少  一路上沒有騎太快  均速只有29 


直到發哥家  我們過去按門鈴  想找發哥一起去吃早餐


按了4~5聲  發哥沒動靜  打了電話去  發哥的電話也沒開機 


就在準備放棄之際  我看到舞音樂已經在臉書上貼一張早晨澄清湖的照片


這舞兄已經起牀了  哈哈~~ 果然有軍人之風 


我打電話給舞兄  舞兄今天上午要上課  但他會和我們騎一段  然後再回去上課


舞兄真有心啊  和舞兄取得連繫之後  我們相約在澄清湖碰面  然後一起去吃早餐


 


 



這幾年的高雄市變化很大  連我都不太知道路要怎麼走


循著以前王大帶我們走過的路  從天祥路過去  經過金獅湖  然後到達澄清湖


這金獅湖對我來說  也有美好的回憶  只是景色已非  對以前的蛛絲馬跡再也無從查起 


 


 



圓山飯店對我們這些小老姓而言  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十幾年前  承蒙好朋友李董眷顧  帶我們進去裡面吃過一次飯  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機會進去了


 


 



正修工專雖然與我的母校近在咫尺  但總覺得好陌生  遠不如對文藻的熟悉


就連一旁的樹德  三信  育英也比正修工專熟識的多 


 


 




和舞兄見面了  怎麼感覺好像好久好久沒和舞兄在一起  看著一身勁裝的舞兄  真想抱住他


先去吃早餐  哈~~ 舞兄真不愧是都市人  帶我們去7-11 


哈哈~~  7-11是我們最後的選擇  除非真的都沒東西吃了  我們才會去7-11


馬路旁邊有賣炒米粉的小攤  那個還比較合我們的胃口 


我們在7-11吃早餐時  陸續看到好幾個車友過去  我們也加緊腳步  免的遲到


 


 



當我們回到澄清湖  所有要參加團騎的車友都來了 


 


 


   
  
  
今天高獨團騎參加的人員:


小弟  豆花  舞音樂  Jason  孫大哥  曹大哥  發哥  小蓁  阿龍  福哥 


 



 
 


可愛的小蓁是今天唯一的女生  所有配備也都走可愛風 


只可惜kitty貓中看不中用  就好像是鐵達尼號  處女首航就宣佈陣亡 


 


 



曹匪曹大哥一心想要騎車到西藏  現在勤練腳力


腳踏車上前後共有4個馬鞍袋  裡面裝滿了水  看到這副景象  我好熱血 


真恨不得立刻和曹大哥共騎西藏  只是現在我的時間還不行  如果曹大哥可以等  那也許有可能 ^^


阿龍很好奇  想看看曹大哥的車有多重  只見阿龍將曹大哥的車抬起來


就是一連串的安娘喂  怎麼那麼重啊~~~ 


 


 



一路上我們大家就這樣說說笑笑  邊騎邊聊天  那時我和舞音樂正在聊天


Jason帶我們騎河堤  一個左後轉彎的陡坡  舞音樂突然摔車了 


因為角度太小  速度也太慢  沒有注意到  就此摔車  大家連忙看看舞兄有沒有大礙


 


 



還好人和車都沒什麼大礙  坡度太大  因此用牽的上來


 


 



大家圍過來關心舞兄  還好車子只有後面的煞車稍微跑掉一些  調整一下就好了


比較嚴重的是舞兄的左腕  因為摔車的那一霎納  舞兄用左手去撐地  因此有一點扭傷 


到了這邊之後  舞音樂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他還要趕回高雄去上課  就此道別  中午再見


為了陪我們騎這段  讓舞兄摔了一下  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如果當時沒和舞兄聊天  或許就不會摔了


 


 



繼續在這河堤上騎  高雄屏東很多河堤都開放成自行車道  在上面騎感到很新鮮


 


 



有時還有 off  road


 


 



大家騎得很高興


 


 



在河堤騎了一會兒  下到平面道路台21線  在一段平整的路面上  三位老兄卯起來衝刺


福哥  豆花  發哥三個衝得很快  我們這些只能在後面追趕 


騎快的還是要等後面的人  前面就是雙園大橋


自從我三年前  那時我自己一個人騎到水底寮來回  騎過一次雙園大橋 


之後遇到88水災  雙園大橋完蛋了  就再也沒有機會騎  這次睽違三年又可以騎雙園大橋  滿心期待


 


     



雙園大橋經過這幾年的整修  現在已經全部修復完畢  騎在寬廣的大橋說不出的舒服


有人按倷不住了  福哥第一個率先衝出 


 


 



發哥緊隨在後


 


 


 
在這座新橋  完全沒有討人厭的人字孔蓋  也沒有東一塊西一塊的補丁  不衝一下實在對不起高雄市政府


我也來一段爆心跳的衝刺  很過癮  如果台灣的路面都有這種水準  我相信這應該是全民之福


但是  想也知道  不可能~~~


 


 


 


小蓁和孫大哥不疾不徐跟在後面  似乎大家對這段過程  很享受其中


 


 



過了橋不久  就看到往東港的指示牌


 


 



忽然見一龐然大物出現在我們眼前  哈哈~ ~  油俠來也


我在車隊版上發文  油俠有說要來參加  之後  我又聽說東港有烤饅頭很有名  油俠也說要帶我們去吃


在集合點集合準備出發時  我到處找不到油俠的身影  大家說  油俠可能睡過頭了  ><


不想  原來油俠已經在這裡等我們了  看到油俠可真有說不出的高興 


油俠算是我的恩師  這兩三年下來  我們亦師亦友  有如革命般的情感 


油俠今天很忙  為了我們要到東港  特地抽空出來陪騎  他所穿的車衣  就是他一直在大力推廣的活動


只可惜今天和油俠相聚的時間不多  在東港吃完烤饅頭之後  他就隻身返回高雄


辛苦了  油俠 


 


 



在東港的一家加油站  進行"輕量化"  之後我找來發哥一起合照


這可是HHE車隊和高獨車隊第一次一起出遊  今天我是HHE車隊的代表


我常在想  要不是我因為時間的限制  我還真想把高雄與台南這兩支勁旅  好好的做一次聯誼活動


我來負責HHE的活動規劃  Jason負責高獨的活動


兩個車隊互相捧場  這該是一件多好的事啊 


 


 



當然也少不了南部七縣市的重量級人物  油俠


我們三個聯手有如三劍客  那高雄與台南的車界就熱鬧了  但是~~


這個理想只可待日後  看有沒有機會實現了  我個人是非常的想


 


 



東港的地標到了


 


 



在橋上停留一下  看著對面的華僑市場與到小硫球的渡輪


忽然有人說  要不要坐船到小硫球環島?? 


這個或許可行喔  我們的好朋友北極熊也曾經這樣過


 


 



東港市區逛大街  大街上餐廳林立  大多以黑鲔魚做號召  不過  這不是我們的菜


 


 



我們的目標在這裡  東港烤饅頭


不起眼的小店  如果不是有油俠帶路  我一定不知道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烤饅頭


因為  外面既沒有"扛棒"  也沒有任何標誌  我們這些外地人絕對不知道  只當成一般的早餐店


 


 



光用想像的  饅頭烤過會有多好吃??  應該是還好而已吧  饅頭就是饅頭啊


但是他們的饅頭似乎和別的饅頭不一樣  有一點像銀絲捲的口感  一絲一絲的


饅頭烤到微焦  加上奶油  透著一股奶香  甜甜的口感  還不錯


 


 



大概是供不應求  所以他們的饅頭都已經事先烤一些起來旁邊放著  但是還是熱熱的 


拿在手上  饅頭的份量比一般的饅頭小了一些 


饅頭經過火烤  外皮酥酥的  裡面卻很軟嫩  配著奶油的香氣  很好吃  難怪是東港的特色


只是有點奇怪  這麼火紅的產品  為什麼市面上沒有人抄襲模仿呢?


可能是比較厚工的關係吧  不然應該會有很多人也一樣跟著賣


 


 



讓發哥來示範吃烤饅頭


他奶奶滴  示範什麼啊  吃就對了


 


油俠請我們大家吃完烤饅頭  他就自己一個人回高雄  看著油俠的身影離去


他有真夠忙的  為了一顆饅頭這樣來回奔波60公里  真難為他了  不過他也可以灌60公里進帳


我們幾個繼續到東隆宮和華僑市場逛一逛 


 


 



到達東隆宮之前  會先經過一個"轅門"


看到轅門  我就想起呂奉先轅門射戟  解救劉備  免除被袁術消滅之禍 


後來呂布為曹操所擒  劉備卻袖手旁觀  這種政治上的紛擾  其中眉角  我們不懂


但可以確定的是  這裡的轅門和呂布的轅門應該沒有關係


 


 



東港最著名的地標  東隆宮


他最有名的就是三年一度的王船祭  據我所知  台南西港的慶安宮  高雄茄萣的賜福宮  也都是三年一祭


每到建醮的時候  那種盛況空前的場面  看過一次就很難忘記


東隆宮的王船祭我還沒看過  希望可以一睹 


今年又是東港東隆宮的王船祭  就是國曆的10月21日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看一看


 


 



和正妹合照是一定要的 


老婆說  每次和正妹合照  我的鹹豬手就不安份  小蓁很大方的  人家也沒說什麼


反正"袜壞袜爛"  有什麼關係  


 


 



豆花的第一次  我第二次


 


 



小蓁幫我們拍照  發哥跑來插花  說要擺出黃飛鴻的架式  豆花在幹嘛?? 樣子好呆


 


 


 


清晨的大霧預告今天會是個炎熱的天氣  加上前面5天的下雨  所以今天不是"烤" 而是"蒸" 


到附近的涼水攤買冬瓜茶和青草茶  讓大家解解渴


 


 


 
席地而坐  不拘型式


 


 


 


這個王船是真的船  也可以開  旁聽掛滿許願卡  只要你添個香油  就可以得到一張許願卡


 


 



今天出遊的一共是9條好漢在一班  如果加上兩個先行離去的士官長  那就有11人了


 


 


 
每年的5月到7月是東港黑鲔魚季  處處充滿黑鲔魚的影子


以我淺薄的知識來看黑鲔魚  關於為什麼黑鲔魚會這麼貴  純粹是人為加上媒體炒作


在蘇嘉全還沒當屏東縣長之前  黑鲔魚是非常便宜的 


以背部肉來說  現在1公斤要300~500元  以前1公斤只要70~80元


如果是鲔魚肚 現在1公斤要3000~4000元  以前只要800元就已經很貴了 


蘇嘉全和阿扁成功打響黑鲔魚的知名度  讓黑鲔魚在台灣成為奢侈的產品


這也加速黑鲔魚族群的快速消失  因為價格好  所以漁民為了捉黑鲔魚  無所不用其極


肥了漁民的荷包  卻苦了黑鲔魚的生命  附近的國家  如中國大陸  菲律賓看到黑鲔魚的價格這麼好


紛紛加入補捉的行列  使得黑鲔魚迅速消失  所以現在每年的數量正急遽下滑 


連黑鲔魚需求量最大的日本  都不得不出來大聲疾呼  希望大家少吃黑鲔魚  改吃別的魚


也許  再過幾年  黑鲔魚也要列入保育類了  但我相信到時候一定會有很多人出來抗議


然後政府就不了了之 


 


 



東港華僑市場  早上沒什麼人  顯得很冷清


 


 



我們要到這裡看看


以前我聽說  每年黑鲔魚季的這兩個月  這裡面攤位的租金  平均一攤要120萬  等於每天要2萬的租金


可見  賣黑鲔魚有多好賺  而那些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就像一隻一隻的肥羊  任人宰割


你想想  一天2萬的租金  要賣多少才賺得回來  羊毛出在羊身上 


大家以為到"產地"買  就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的魚  我可以告訴大家  你別傻了~~ 被當肥羊還拍手叫好


在觀光地區買東西  有8字箴言: 好的很貴  俗的很爛


在生意人眼裡的觀光客就像笨蛋一樣  唬他一下  他就一愣一愣的  乖乖掏錢出來


要買好東西  還是到你們家附近的菜市場  找你信的過的攤商  向他們買比在觀光地區買  可靠多了


像我們難得去一趟觀光魚市  今年去了  下次再去就不知何年何月  他們根本不用做主顧


這時  不敲你一頓  更待何時??


 


 



東港魚漁業大樓 


 


 




旗魚


 


 



旁邊就是小吃攤  這家的服務人員很熱心的招呼我們  叫我們進去看一看


 


 



今天當了一次奧客  嚕了老半天  最後我們沒吃就出來了  我想老闆一定很幹


一開始說  每人100元就夠了  但他是拿旁聽普通的鲔魚要給我們  還有鮭魚


這怎麼逃得過豆花的法眼  當然立刻給他否決


後來說300  但也不說是切哪塊(左邊那塊上腹是不可能的)  數量也不知多少


老闆好像有點不老實  後來  我們還是決定不吃了 


要吃生魚片  不一定要吃黑鲔魚  如果有場面  那就包在豆花身上


等一下回到芋董那裡  俗擱大碗的牛肉麵正等著我們


 


   



哇靠  這麼屌  阿帕契直昇機


 


 



離開東港  到了萬丹  在一處偏僻的荒郊野外  竟有一座景觀吊橋


很懷疑  蓋在這裡是要給誰用??  國家的錢都是這樣浪費掉的 


為了讓它發揮一點功效  我們就來走一走


 


 



坦白說  這吊橋蓋的還真不錯  騎在上面都不會晃


也許剛蓋好不久  兩三年之後  可能前後就會拉起封鎖線  寫著:禁止通行


 


 


 
 


阿龍藝高人膽大  騎登山車面對這種樓梯  適得其所 


 


 



我認份一點  用牽的


 


 



有一段路要涉水而過  發哥第一個率先通過  有夠大膽  其他人立刻跟進


這就是高獨的精神  逢山開山  遇水涉水  見神殺神  見鬼殺鬼


 




今天一下子平面道路  一下子河堤  一直上上下下  我看今天的總爬升高度應該也不少


現在又騎在河堤上了  騎到一座涼亭的地方  阿龍說 :  他的感覺來了  停一下~~~~


什麼感覺??  抽煙的感覺來了!!  啃~~ 哈哈  既然如此  我們的感覺也都來了


這處簡陋的休息站  看它破爛的程度  應該很久沒有人使用了 


但是在這邊拍的照片好有fu~~  一種飽受滄桑  歷劫歸來的感覺 


旁邊稻田的稻穗  經過幾天的大雨  都已經倒下  若不趁快搶收  那努力就白幹了


大家在這涼亭休息一下  抽煙的抽煙  聊天的聊天  不亦樂乎 


 


 



88快速道路


 


 





和Jason東奔西跑  南來北往  完全分不清東西南北  和大莊連絡上  約好等一下芋董家碰面


在一陣兵荒馬亂  連Jason也走錯路  幸好有小蓁的提醒  我們終於在12點整  到達芋董家


在芋董家吃著朝思暮想的牛肉麵  幾盤小菜的滋味棒透了  阿龍再加碼4罐冰啤酒


威寶妹也過來和我們湊熱鬧  她還帶"丹路"  士林大香腸


一頓飯吃下來  好滿足  大家天南地北鬼扯蛋  大莊妙語如珠  全場笑聲不斷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芋董做生意  看到一對小情侶進來用餐  表情好像不是很好


酒足飯飽之後  舞音樂來了  手上拎著一隻香噴噴的烤鴨  還冒著熱氣


這又讓大家把已經飽和的胃  在挪出空間  好裝烤鴨下肚 


Jason  阿龍下午還要上班  先行離去  我們幾個繼續話虎爛


不久之後  舞音樂叫我們去他家泡咖啡  一想到咖啡  那是一定要去的


於是  我和豆花  發哥續攤到舞音樂家泡咖啡  熱心的舞嫂還去幫我們買剉冰消暑


在舞音樂家吹著冷氣  喝著香醇的咖啡  真不想動一下 


不過  時間過得也真快  很快就4點半了  我們也該告辭回家


舞音樂的左手腕也腫起來  要去看看醫生  免得惡化


剩下  就由發哥帶路   我和豆花也要回家了


 


 



途中經過Jason的大本營

和發哥在小巷弄穿梭  最後來到華夏路  這也是我們該分手的地方了


 


今天玩得實在很開心  每次到高雄玩  要回家時總是依依不捨 


這也是我們喜歡不遠千里而來的原因  要不是我們一來一回要超過100公里 


我們一定常常南下高雄  也希望好朋友們  不要嫌棄  有空也到我們這裡  讓我們盡地主之誼


好朋友就是要常常互動  交情才會長久


最後  謝謝大家  謝謝大家帶給我們一天的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