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4.09(星期一)


在我們台灣有一條自行車道  名列全世界十大優良的車道  那就是日月潭自行車道


日月潭我很希望來個環湖之旅  又受到媒體的影響  一直深深吸引我  但受限休假  所以都未能成行


這一次休假  原本要和大莊  王大去爬北大武山  但受到團慶的影響  所以取消了


取消也好  因為看起來天氣也不太適合  貿然上山  可能會敗興而回


再加上4月8日那天  高團才剛騎完壽卡來回200k  所以今天的約騎可能沒有了


已經有和老婆達成協議  就選在這一天  我們一起去騎日月潭  也算完成我的夢想


沒有想太多  騎多少算多少  就當作去日月潭玩  沒有挑戰的成份


但是說起來  也太輕鬆了吧  這次來回總共開了337公里  只有騎16公里 


 


 



台灣比較有名的風景區都已經是陸客的天下  日月潭也不例外  去阿里山也一樣  滿滿都是陸客


台灣的遊客反而變成少數民族  所以政府開放陸客  就觀光而言  是正確的 


現在還只是上午  陸客比較少  等我們兩點多要回家時  放眼望去  全都是陸客  比阿里山還多


 


 



我們到遊客中心拿一張簡介的地圖  這裡的工作人員很親切  幫我們解答很多問題


 


 



騎沒多久  我們就被日月潭的美景吸引  留下第一張合照


 


 










日月潭真的很漂亮  湖面又廣  涼涼的風徐徐吹來  好舒服的感覺


開車真的沒辦法體會這種御風而行的快意  遊日月潭騎單車是最好的選擇


以前也有來過  但是都是走馬看花  開到一的定點拍個照  走一走上個廁所  就匆匆到下一個點 


根本沒辦法體會日月潭的美  騎腳踏車快慢自如  可以深入體會 


騎一騎  停一停  拍拍照  東指西看  多好的享受啊


 


 



今天其實不會熱  但看老婆穿這樣  我都替她熱起來  她怕曬黑 


其實就算曬黑  有什麼關係  但既然她怕  就隨便她了  高興就好


 


 



如此美景  似乎只有在歐洲才能看到  但是  我們日月潭也不遑多讓  難怪名列世界十大


有這麼接近日月潭的機會  如果還在開車  真是大傻瓜一個


 




無敵美景  盡收眼底  不要開車了  騎腳踏車吧


 


 





多麼悠閒的一刻啊  騎腳踏車不一定要拼命  像這樣騎也不錯


 


 






永結同心橋 


 


 




這種設計給人的感覺輕輕柔柔的  好舒服


 


 




這時候遊客還不是很多  我們可以慢慢的拍照


之前  這裡有一個家庭  其中的那個爸爸很龜毛  他要幫他兒子拍照  非得旁邊都沒人才行


結果那個媽媽看不下去  一直在唸他  弄得那個爸爸一臉大便  兒子也一臉尷尬


最後三個人照片也沒拍成  倖倖然離開 


我覺得這和陸客好像  他們非得單獨一個人和石碑拍照  才表示有來過這裡  回去也好炫耀


何必呢?  遠遠拍也可以  這也沒什麼好炫耀的


 


 



向山遊客中心


 


 



從向山遊客中心開始的環潭自行車道稱為月潭自行車道  比較濕暗  蚊子很多


 


 



在途中看到一個外國辣妹  她應該是我在台灣看過最漂亮的外國人 


她們是一家人來日月潭渡假  也是騎自行車玩 


看到她  我說聲  hi  她也回 hello  唉呀  好可惜  我應該找她一起合照的  錯失良機  可惜至極


 


 



繼續往前騎  結果一段路要爬樓梯  很陡  腳踏車不可能騎得上去  而且非常滑  我就差點滑倒


當我們爬完第3層  上面還有樓梯  老婆說不爬了


我看看天色似乎也快下雨  所以就放棄了  因為  我們今天是來玩的  騎車只是方式而已  不強求


於是調轉車頭  到別的地方去了


 


 



這是慈恩塔  本來也是今天的目標  現在看來是沒辦法去了


要去慈恩塔必須走外面的公路  也就是台21接台21甲  整個環潭公路一共有32公里  頗具挑戰性


 


 




原路折返  心情是輕鬆的


 


 



回到向山遊客中心  想進去吃個東西休息一下  但不得其門而入 


而且也快下雨  所以還是回到早上出發的地方  再做打算


 


 



途中有人在拍婚紗  我向他們說聲 恭喜 


這對新人不為所動  沒有回應  反倒是拍攝的工作人員對我說  謝謝 


這個世界~~~~~~


 


 



邵族水上人家  但是看起來已經廢置多時


 


 




慢慢騎  想停就停  在這裡又玉到那個外國家庭  他們也停在此處休息  可惜沒和他們交談


說英文是我的致命傷  雖然說可以比手劃腳  可是就是厚不起這個臉皮  唉~~~


 


 



遠眺日月行館


 


 



日月潭大飯店


 


 



山與水的結合  超讚


 


 



真的沒錯  騎鐵馬遊玩  處處好風光


 


 



停車場前前一個庭園簡餐餐廳  看起來很不錯  不過還沒開


 


 



停車場前前高樓林立  這裡應該算是最熱鬧的地方


 


 



多年以前就有一次不愉快的經驗  有些小販一直拉著你推銷鹿茸  趕也趕不走


如今看來  已經有納入管理  今天也沒看到有人來兜售東西


 


 




今天的午餐  比較特殊的是炸奇力魚  現在這是日月潭最夯的食物


在我看來  這種奇力魚平平無奇  我相信早年日月潭魚獲比較多的時候  這種魚應該是餵雞用的


現在日月潭魚少了  連這種奇力魚也變成桌上佳餚


不過  炸一炸  酥酥脆脆的  還不錯吃


 


 



到處去逛逛  到了搭船的地方  一看船票要300元  好貴


這裡的船票價格很亂  也有100的  150的  不知道為什麼價格落差會這麼大


 


 



還是陸客的天下


 


 



水社遊客中心


 


 



5星級的捷安特單車館  這裡也提供腳踏車出租的服務


不過  也是很貴  他們以小時計價收費  從每小時200  300  500  甚至800都有


如果有環湖一周  他們會免費給你一張認證


但如果沒向他們租車  認證一張要300元  真是到處都在拼經濟  什麼都要錢


以環湖一周32公里  我差不多要2小時  那其他人呢?  租車的時間可不算短啊


 


 



上到梅荷園休息一下  這裡視野不錯  可以俯瞰整個日月潭


 





我在幻想  如果有一颼是我的  該有都好


 


 




剛剛還有一批陸客  現在走光了  難得空出來  所以我們也來一張到日月潭的證明


 


 



在這邊坐坐  看看朋友的訊息  悠閒的時光


 


 



這個號稱最便宜也要10000元的涵碧樓  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教師會館就在涵碧樓旁邊  不知道價位如何?  我們不是教師  可以住嗎?


 


 



騎上一段斜坡  還滿長的  就為了看涵碧樓  不過門禁森嚴  看樣子是不得其門而入


那就算了  反正我們也住不起


 


 




一旁的日月行館好像也不錯 


 



沒機會住  拍一拍做做樣子也不錯


 


 





呵呵!~~ 這也是要等陸客走光  才能輪到我們 


 


這時已經下午兩點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接小孩 


我們把腳踏車裝上車  我們開車到最後一個景點  文武廟





文武廟也是一樣  到處都是陸客  當然  這塊日月潭的石碑  又成為眾人追逐的目標


很奇怪  他們非得站在旁聽拍不可  似乎沒這樣做  就不足以證明來過日月潭


 


 



 
這個長達365階的文武年梯  倒是乏人問津


我們走下去  看看好朋友的生日  就拍起來做為紀念


 


 


 
 
 


 


這次遊日月潭雖然只騎了16公里  不過我和老婆兩人都覺得不錯


騎腳踏車遊日月潭正應驗那句 : 開車太快  走路太慢  騎腳踏車剛剛好


所以  我誠心推薦  日月潭是值得一遊的親子路線


哪怕再忙  也要撥出一些時間到此一遊  相信會有不錯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