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04.02(星期一)


我對中寮山應該不陌生  因為我之前已經騎至少過5次了  但每次的印象都很深刻


這幾天又興起到中寮山一遊的念頭  也想到以前一起騎車的朋友已經好久都沒出現了


很開心在HHE車隊版開活動  邀請一些同好


美其名說是邀車隊中的車友騎  但我心中大概只對一些人抱持希望  那些娘砲是靠不住的


我心中的人選大約就是豆花  印刷王  老何  小威  教官和阿賢


和上次PO阿里山~~塔塔加那次一樣  乘興而去  敗興而歸


沒半個人給你回應  連豆花也在最後關頭喊 卡


既然沒人  那我也樂得輕鬆  自己一個人倒也逍遙快活


出發前  我還特地繞過去大目降門市等一等  確定沒人會來  我就自己一個人走了


千山我獨行  不必相送


一樣的台19甲  一樣的道路 


 



過了關廟往阿蓮的途中  聽到頭上有鳥飛過  叫了一聲


覺得手臂有些微熱  一看  哇靠  我還真幸運  送我一坨黃金  靠在旁邊的電線桿擦掉


 


 



今天比平常慢了一些  以往和豆花輪車到這裡大約40分鐘  今天自己一個騎  差不多45分


看到阿蓮  表示我已經到高雄了 


心裡不禁在想  會不會也有高雄的朋友  看到我在臉書PO的訊息  而也到中寮山


這個想法當然微乎其微  大中午的  要叫人家出來也很為難


 


 



到了阿蓮  要先吃個午餐  不然等一下不知道有沒有東西吃 


想吃上次那家牛肉麵  但看到人很多  於是亂逛了一下  看到一家賣蕎麥麵


好奇心的驅使下  進去點了一碗 


還好嘛~~  不就是麻將麵 


這個老闆真不會做生意  也不會問我要點什麼湯  不然至少要附個清湯


看他沒問  我也忘了點  那就算了  反正我也不會渴 


 


 



繼續往台28前進 


 


 



過程中  看到發哥的關係企業  想不到發哥除了音響和咖啡  現在又多了一個副業


很有意思的一個巧合


 


 



大南天福德祠一般就是挑戰路線的開始  開始上下起伏的地形


 


 



要右轉  認準星星兒的家就對了


 


 



有一個超級的挑戰路線  那就是雷達站土雞城


經過這個路口  心裡想著  等一下回程若時間夠  不妨再來挑戰一次看看  真的夠硬


 


 



在到達田寮區公所前  這一段路很棒 


如果台灣都有這麼優美的道路  我想騎單車的人口會大增  節能減碳也可化為實際行動


 


 



田寮區公所  上次來的時候好像還是田寮鄉公所  事過境遷  除了行政區變了  本質還是不變


 


 



來到月世界  一定要欣賞惡地形  有一股滄涼的美感 



 



在靠近山谷的地方有一些農作物  距離很遠  看不清楚 


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得到  那是火龍果 


 


 



這是田寮國小  也是星星兒的家  所謂星星兒就是指自閉症兒童


看著校園內好像很荒涼的感覺  我不知道裡面還有沒有小朋友在上課 


今天不是假日  可是感覺裡面似乎非常安靜  不像有人在上課的樣子


星星兒的家  是我上中寮山的一個路標  接下來就要往斗姥廟前進


之前也聽說過一間很有名的廟 --- 石頭廟  也聽說在附近  我也有意一探


因為高獨團的晨騎也常常到石頭廟吃齋飯  雖然我沒去過  但總要去看一下吧 


 


 



順著大馬路走  經過田寮消防隊  看到這個路標  高14


高14莫非是我們上次騎大崗山礦區土雞城那條路  那家土雞城在5K的地方  離這裡不遠


1010215 與高獨有約-- 大崗山礦區土雞城    現在我又多認識一條路  意外的收獲


只不過  若只有我一個人  我是不會去礦區土雞城的 


 


 



其實石頭廟很好找  這附近像這種路標有非常多  而且都有註明距離還有多遠


這個石頭廟的入口大約在高14的9.5K處 


 


 



我算是孤陋寡聞了  竟然不知道石頭廟這麼有名


一進入石頭廟裡面  正好一群老人包著遊覽車準備離開  看樣子他們剛剛吃完齋飯


 


 



老人走後  人去樓空  變得空空蕩蕩  剛才這裡還有一大群人在吃飯呢


 


 



其實石頭廟也不算富麗堂皇  比起一些"廟店"甚至顯得有些寒酸 


也許他們以齋飯出名  所以香客應該還是不少 


 



這裡應該是廟方人員修行的住所  真的比起一些廟店  這裡更能修行 


 


 



離開石頭廟接到高14往回走  大約來到10.5k  有一個斗姥廟小小的牌子  從這裡進去


 



 



沿路都有像這樣的指標  只不過裡面有一個叉路  記得走右邊 


 


 


 

來到斗姥廟了  以前單車盛行的時候  這裡可是門庭若市  現在則空空蕩蕩 


這位穿紅衣服的廟方人員看到我來  還很熱心的招呼我過去那邊坐  我向他說了謝謝


拍完照  我照例將車牽到旁邊的榕樹下  喝個水  打卡報告行蹤 


由於今天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我不打算久留  到前面的飲水機補充水  我再度驅車向前


 


 



順著大馬路走  來到蓬萊橋  進入燕巢


到了燕巢映入眼簾的是工兵學校  沿著圍牆看到中華路要左轉  準備進入中寮山的攻擊發起線


 


 




從高雄過來的車友  大都將北極殿列為中寮山的攻擊發起線 


上次我從這裡騎到蓮花亭花了24分鐘  雖然今天我不太想拼  但來到這裡卻又不由自主  再拼一次看看


其實從這邊上蓮花亭都還好  只有那處殺人坡比較變態  但不是很長  並不難對付


這次比上次進步一點點  花了23分鐘  不過  這應該是我的極限了 


 




蓮花亭的必拍景點  雖然天氣霧霧的  但在這邊看高速公路  就是百看不厭


 


 



犒賞自己一下  也幫後面的小販拼一下經濟  看他今天生意好像不是很好


上次我們中寮山大會師  他可是樂翻天  啤酒被我們喝光  還補貨補了好幾回


 


 




我的車真的很漂亮  那是一個真材實料的漂亮  雖然只是入門款的單車  卻掩飾不了它所散發的光芒


截至目前  它已經跑了39000公里  預計再3個禮拜就進入赤道俱樂部  也就是40000公里


2年9個月  要跑40000公里  想想看  每天平均要40公里 


上山下海  任勞任怨  我捨不得換掉它 


 


 



中寮山頂最多的東西  大概就是天線了


 


 




昊天宮一遊  每次來都有看到那位老人家  想和他拍照  這次也不例外  又怕冒犯人家  下次吧


 


 



台視


接著是將近5公里的下坡  其中也不乏一些上坡路段  路況不是很好  下坡得繃緊神經


 


 



今天從崑山宮返回


 


 



崑山宮


從崑山宮開始下坡居多  一直回到田寮區公所  準備加碼挑戰雷達站土雞城


雷達站土雞城一開始就是1.5公里的陡坡  我的直覺是比梅嶺還陡  但短很多  梅嶺要4公里


雖然只有短短的1.5公里  我卻花了10分鐘左右  一般都騎在9左右  最慢只剩6.x 


騎1.5公里看到一個大水塔  最硬的部份就結束了 


 


 



天靈洞  上回純真和瑞恩也在這裡等我們 


 


 



終於加碼完成  想來這裡也是因為這個地方是我第一次和Jason他們認識的地方


那次還有陸路  阿丁哥  黃良哥  1000606 大崗山雷達站會好友


今天的土雞城沒開  其實我也不打算進去  有來過就好 


那就  收工回家


雖然今天是自己一個人騎車  但是過程一點都不會覺得無聊  想想人事物  會讓你忘掉爬坡的辛苦


以後  我應該還會繼續找人約騎  如果沒人那就自己一個人逍遙遊  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