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3.18(星期日)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高獨一條龍 -- 與龍共舞  這已經是一條龍系列之第3部


有鑑於前兩次  1000612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 15 高獨團諸賢  1001023 高獨屠龍記


回到高雄都太晚  所以這次就切西瓜  不再從新化回去  這也讓車友們有比較充裕的時間


儘管沒有從新化回去  但是  新化分社鐵豆惡人組還是要跟的


和Jason連絡上了  他們11點就到田寮月世界吃午餐  大約12:45離開月世界往182前進


我們估計他們大約2點左右可以到達308入口  和以前一樣都從州界的烏山頭上308 


今天的工作進度還算理想  大約1點鐘就全部收好  我們大約1點5分從家裡出發


原則上  我們應該可以趕的及到烏山頭和大家會合


在路上豆花說 : 順順騎  按照平常的速度就好


結果才出發不久  他就開始狂飆  我說 :  如果你所謂的順順騎是這樣  我隨便你


 


今天南下有一點小逆風  我和豆花互相頂風輪車  他先頂


從新化到埤子頭他在前面  過了埤子頭到關廟這段由我負責  速度維持在34~35左右


到了關廟換他  可是一到青龍山我就不小心超越他  後來他開始加速


這時  我覺得後輪軟軟的  心有不祥預兆  看著豆花的背影越來越遠  我把車停在路邊


果然  後輪破了


打了通電話給豆花  叫他先去  我要換胎  可以的話  叫大家等我一下  換好胎就立刻出發


太久沒換了  動作有點生疏  大約花了15分鐘搞定


剛好  Jason來電  說他們已經到州界了  問我們在哪裡?


我說  豆花應該快到了  而我內胎也換好  可以走了


我現在離州界大約7公里  我估計應該20分鐘以內會到


Jason說  如果太久的話  他們會先上去   我說 : OK  反正我知道怎麼上去


 


從文衡殿開始  182縣道的起伏越來越大  一直騎快到龍湖宮時  聽到有人叫我  原來是山羊哥


他騎機車來救我了  有上坡的地方他拉我  下坡或平路我就自己騎


騎到州界的時候  Jason他們已經先出發了  我和山羊哥隨後趕上


從烏山頭上308  這是我們稱之為第3條路線  我以前走過一次  我就猜他們應該在涼亭會休息


從烏山頭一開始滿陡的  山羊哥說要拉我  我說  不用了  我自己騎  反正大家剛走  我應該追的上


然後  山羊哥就騎機車先走了


這段路  我以前走過一遍  1001017 與油俠的回憶**中寮山之行+308高地 騎乘里數:105公里


憑著記憶  一開始都滿順的  幾個陡坡也難不倒我


我估計應該快到雙涼亭了  一條應該要直走的路  我沒走  我給他右轉


這下子  代誌大條了  我騎錯路


更要命的是  那是一條非常陡的下坡  當我發覺不對勁  想回頭卻煞不住車  只好任車滑到底下


好不容易已經快和大家會合  這下子又要重新爬一次308


真是他奶奶的好陡  我猜  上次舞音樂騎308定竿的坡  應該就是這裡


一路上  我的汗水像是失控一樣  拼命流個不停  每次騎完一下抬頭  那個上坡似乎還不到盡頭


看著碼表  最低時速只有5點多  最快也不過7而已  幾乎快放棄不騎  很希望山羊哥來"救我"


在盼不到山羊哥的情況下  激發我的鬥志  我一定要騎上去  絕不放棄


每踩一下就好像花了千斤之力  也不知道騎了多久  總算讓我看到"地平線"  這時才鬆了一口氣


這段路說實在的  並不長  只有1公里多  可是就是要命的陡


到了地平線  回到正常道路  雖然還是上坡  總比剛剛好的太多太多了


我還在大口喘氣  豆花打電話來  問我騎到哪裡  我把剛剛的情形再講一遍


豆花說  他們現在在雙涼亭  Jason他們已經要出發了 


我就叫豆花他們等我一下  我大約再1分鐘就到 


 


 



今天到182縣道拉我一把的山羊哥  可是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  卻看不到蹤跡  ooxx##@


 



當大家都已經在雙涼亭休息  而我又重新爬了一次308   心情天差地別可想而知


當我到達雙涼亭時  大隊人馬都已經先行開拔  剩下豆花  王大  大莊等我  好朋友就是這樣


其他人因為礙於時間  不得不先騎  沒關係  我已經看到他們了  沒問題


要知道  308是我們的練車路線  我們熟的不得了


 


 



穿紅衣服的這位車友  是藍哥的小舅子  今天發生一點意外  他不小心摔車


當時  在龍船紫竹寺我追上他們  從龍船紫竹寺那邊會有一個大下坡  然後立刻右轉上坡


這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  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


當我騎上去之後  聽到後面傳來好大的一個聲音  我直覺告訴我  出事了~~~~


我當機立斷  立刻調轉車頭  我看到一輛小客車停在路邊  裡面的人還大喊  :要不要緊~~~ 


我以為有車友被這輛小客車給擦到  本想找她們說明一下   但是還是先去看這位車友的傷勢比較重要


還好  他不是被小客車擦到  是他自己煞車不及  自己摔傷的  還摔到水溝


看他的樣子應該只是皮肉傷而已  沒有傷到筋骨  算不幸中的大幸  連車子也沒有壞


他太太要幫他擦藥  我告訴她  先用水把傷口洗乾淨再擦藥比較好


後來  史黛西也騎上來了  醫生果然比較專業  史黛西先檢查肩膀  手肘等地方  確定沒事


Jason聞訊也騎下來  看到人沒事才放心


只不過  這個坡也要重新再來一次


發生摔車  我相信這位車友一定心有餘悸  幸好好戴安全帽  因為安全帽摔壞了  腦袋沒事


大莊和他換車  改由大莊騎腳踏車  他騎機車  繼續往308洪代表土雞城


 


接下來就只剩一個坡而已  這裡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對我們來說  有如探囊取物  輕鬆的很


我因為佔了地利之便  所以先行一步上去  以便為大家補捉鏡頭


因為沒有全部人都下來  所以我只拍到後段班的



小李第一個上來  還笑得出來  充滿自信 


好一陣子沒看到小李了  還是那麼帥  真令人嫉妒  從烏山頭上來比較容易


改天要騙他從龍湖宮上來  讓他體會新化和柴山的不同


 


 



全程擔任補給的小姐  也是剛剛那位摔車車友的太太  辛苦了


 


 




娃娃魚拍的照片  從照片中不難看出這段路真的滿陡的  只是比較短而已


看大伙賣力演出真的很過癮 


 


 



山羊哥可是拼了老命在騎  後面的阿翔卻一派輕鬆


 


 



Jason也相當賣力  他是今天活動的主辦人  勞心又勞力


剛剛的插曲幸好沒有留下遺憾  不然這對Jason來說  應該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幸好一切平安


 


 




我和娃娃魚互拍  娃娃魚今天睡過頭沒跟到  但是他也騎機車還和大家同樂  很有心的一個好伙伴


 


 



哇~~又來一個集團  這是最後壓陣的一個集團 


  


史黛西  王大  藍哥和大莊 


 


 



此次行程的最後終點  308洪代表土雞城


 


 



看起來這位車友應該沒有大礙  希望沒有影響到他以後騎車的信心


 


 



我也入鏡了  ^^"


 


 



史黛西和山羊哥


 


 




大莊






 

大休息  取來啤酒為大家解渴  話虎爛  感覺真棒 


 


 



陳昕蕾說我們三個是濁水溪以南的硬梆幫  今天終於會合  好久沒在一起了


 


 



小芋  小李  史黛西


 


 



308的三角點  一個基樁分屬四個行政區  嚴格來說  這裡應該算是左鎮


只是~~~  喂!小李  你在幹什麼?  偷摸零零的屁股 


王大看到了也不制止  還在現場指導    你們兩個教壞囝仔大小 


 


 




高獨團真是太棒了  這是我見過最棒的車隊  我以身為高獨一份子為榮


 


休息也夠了  接下來要下滑內門 


上個月 1010213 三山連騎之玉門關加強版 騎乘里數:97公里  我們剛從這裡騎上來308


大家都說  從內門這邊比較容易  是沒錯啦  只是那天我們的行程比較重鹹  也被操得很慘


今天下滑則是輕鬆愉快


在路上  我建議Jason  何不將年底的踩高史也一併將308畫進來


Jason說  賣啦~~ 這樣會用到救護車啦 


哈哈  也對 


 


 



內門吃點心  首選  香腸


 


 




看這香腸都把我遮住了  不過還真好吃  尤其我們中午又沒吃飯  吃起來格外好吃


 


 



山羊哥垂簾聽政  但是~~~ 用香腸  會不會太搞笑了


 


 



在我們邊吃香腸邊休息的同時  熱情的在地人招呼我們過去泡茶


這茶喝起來滋味特別的好  和發哥的咖啡有異曲同功之妙


在地人的熱情  我們就不客氣了


 


 



在次謝謝辛苦的補給大隊  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分手的時候到了  縱然不捨也不得不畫下句號


到內門觀亭門市  芋董已經在等芋嫂  也是為了見芋董一面打聲招呼  我們才過來的


芋董今天跑去釣魚  把芋嫂一個人丟在這裡  真是有種 


看著大家離去的身影  大家互道 bye  bye 


我和豆花帶著滿心歡喜  迎向182的挑戰


 


後記:


每次和高獨團騎車  總是充滿樂趣  充滿歡笑  這也是我們在工作之餘最大的享受


雖然工作完很累  但我們仍把握每次和大家相處的時間  那怕只有短短的時間


高獨成員每個人都很成熟  都很會照顧人  和大家出遊都不用擔心什麼  只要帶著一顆歡樂的心


我越來越喜歡高獨團了


這次距離  1010310 瀟灑羊爸早成親 剛屆中年即娶媳 車友六桌熱情賀 琴瑟合鳴添人丁


山羊哥府上大喜之日  只有8天  可是我的感覺就好像已經過很久了  一日不見  如隔三秋


即使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  但是只要高獨有活動  我們一定排除萬難  奉陪到底


謝謝高獨團  謝謝大家  謝謝J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