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03.09(星期五)


開心的公休又來臨  更令人高興的是  今天又可以和高獨團一起晨騎  這是我一個月最期待的日子


高獨團晨騎的時間是08:10  所以我不必很早就趕著出門  大約6點出門就可以


由於豆花要在家當好男人 他要帶老婆  兒子到阿里山  所以這次是我自己一個人獨推


大約05:50出門  今天早上吹的是北風  我可以順風南下  騎得更是輕鬆


騎到關廟附近  天空好像飄下幾點雨絲  心想  該不會這麼雖吧  還好 只下幾滴而已


騎著騎著  肚子覺得開始餓起來  根據以前的經驗  到高獨團會合之後  只光顧聊天  根本無法吃早餐


想隨便吃一點  看來看去都是美而美  美又美  美芝城之類的西式速食  我已經吃膩這種


看著看著  我已經騎經過關廟  肚子越來越餓 


不久之後  來到阿蓮  經過我最熟悉的菜市場  這裡應該有我想吃的東西


看到一攤賣炒米粉和肉羹的小攤  好吧  今天早上就吃這個吧


口味方面  真是差我們新化太多了  不太好吃  更氣人的是  份量不是很多的東西  竟要收65元


後來可能良心發現  收我60元  大概看我是外地人的關係吧


我也不會為這種小錢和他們斤斤計較  我付了錢  繼續往高雄出發


 


 


在高雄民族路遇到這位騎斜躺車的朋友  這輛車真吸睛啊  而且速度也不慢


他也是要去高雄  正好同路  我們聊了一下  聽不太懂他講的什麼國語  可能是僑生還是什麼的


不久  我們就各走各的  我不能再慢慢騎  因為我快遲到了


 


來到Jason家  我幾乎是最晚到的  只比油俠早到一步  然後我最期待今天有哪些人來   



Jason正忙著手機上傳  小臻和發哥也來了  後面那位是洪志仁  志仁只騎一下就先離開


 


 



第一次見面的小唐  我以為他是唐廠長  發哥馬上糾正我  唐廠長叫"小唐唐"  這是不一樣滴


 


 



阿龍和油俠


 


 



久違的孫大哥亦加入行列  小吳今天要休息  因為明天是他的生日 要養精蓄銳


最令人感動的是山羊哥  雖然山羊哥今天沒騎  可是他明天要娶媳婦  現在應該很忙才對 


特地撥出時間來看我們  真的足感心ㄟ  關於山羊哥娶媳婦  下篇再敘


 


 



大伙出發前照例精神喊話 ㄟ 不是啦  先打個屁  話個虎爛 


話題圍繞著明天山羊哥家裡的喜事  以及小吳明天的生日趴 


只可惜我未能親自目睹小吳生日趴的盛況  有點無奈  聽說去年小吳生日趴可熱鬧的咧~~


 




出發囉  油俠車衣後面4個大字 -- 又是上坡  哈哈~~ 上坡才好啊 


 


Jason今天安排火車站巡禮  從我們所在的地方往南到屏東的火車站  很新鮮的體驗


一開始我就有如喝醉酒一樣  分不清東南西北  只見Jason在大街小巷穿梭自如  瞭如指掌


雖然我也在高雄住過5年  但在這裡跟在外國沒有兩樣  我根本連走都沒走過


只好緊緊的跟著  如果跟人說  我在高雄迷路  不被當成年度笑話才怪


好幾次騎在那種比小巷甚至小弄還小的路  轉個彎  又變成大馬路上


我們平常團騎在路上都會喊  小心~~車   在這裡卻喊:小心~~有冷氣   哈哈  真好笑



跟著大伙一陣迷惑之旅  突然眼睛一亮  來到鳳山火車站  這落差未免太大了


 


 



在鳳山火車站撿到一個成熟的美女  不是別人  她是我們的國寶  史黛西是也


在高獨團大家稱呼她"一姊"  足見大家對史黛西的推崇  佩服她的毅力和決心


今天史黛西在鳳山火車站等大家  會合之後  一起前進 


 


 



在鳳山火車站的見證  我第一次和大家騎到這裡  很新鮮


 


 



在往下一站時經過一個高架橋  史黛西和孫大哥不急不徐往上騎


孫大哥早年在越南經商  現在雖然已經退休  但還是三不五時要出國去視察一下


孫大哥說  他現在最大的興趣就是和大家一起騎車  真好


我希望將來我退休之後  也可以無憂無慮的天天騎車  開心過日子


 


 



在高架橋上看到後庄火車站  好小的一個車站  這邊就進入芋董的地盤  他是這裡的扛霸子  要小心一點


 


 



高獨團在後庄火車站一遊


 


既然到了芋董的地盤  基於禮貌  我們要去拜碼頭  聊表敬意


剛好Jason要將"踩高史215k"的紀念衫交給芋董  只可惜芋府大門深鎖 


據探子回報  芋董若不是去釣魚便是陪芋公子去恰公  真是個好爸爸


唉呀~~ 今天無緣和芋董見上一面  落車頭無探聽  以致落得如此下場


小臻將紀念衫寄在芋府對面的美容院  等芋董回來應該就知道我們有來過了


 


 



差點就撞下去  連忙將頭縮進殼裡  這個高度未免太低了吧


 


 


 


火車站巡禮剛好碰到火車經過  就是要這樣才有fu~~  不然沒有火車就缺了一味


 


 


 


今天的第3站  九曲堂車站  這是我第2次來  上一次也是和高獨團來的  那次騎東照山


1000620 快樂約騎東照山  巧的是那次孫大哥也有來  那天也是馬汀兄愛女歸寧之喜 


 


 



油俠今天的行頭真不簡單  國旗手套 很顯眼  不知道是不是出自他的設計


還有胸前那個包包  是放單眼相機的  今天很多照片就是來自油俠拍攝的  我偷幾張來用


 


 



我和發哥都是老煙槍  現在是補充尼古丁的時候  補上一根  比喝10瓶蠻牛有用


 


 



又來到一個熟悉的地方  車站前的阿月冰店  Jason說要來吃早餐


 


 



人客啊  早餐吃這個  會不會太補了  呵呵~~  好大一碗啊


 


 



打卡告知行蹤 


 


 



發哥的表情說明一切  好大一碗冰  比頭還大  但沒在怕的  喀光光  不囉嗦


好像叫"阿月"的冰都特別大碗  我們新化也叫"阿月"  以後大家不妨比較一下 


 


 



這個更厲害了  史黛西帶來的薯條可是"過鹽水"的  來自倭國的薯條


裡面大約裝20根  差不多要台幣40元  換算下來一根薯條要2元  這可能是我吃過最貴的薯條了


面對這麼珍貴的薯條  實在是........  多吃幾根啦  不然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哈哈~~


 


結束九曲堂阿月冰之後  休息時間也夠了  我們轉戰下一個目標  也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


    


眾人騎在鄉間小路  說說笑笑  一派輕鬆


九曲堂這附近應該算是大樹區吧  原本我一直以為大樹的地方不大  這幾次逛下來  發覺大樹還真的很大


從九曲堂這裡到佛光山那邊都是  光是想像頭就暈  這也證明我騎的地方還不夠多   


 



 


感覺上好像騎回我們新化附近  墓仔埔+鳳梨田


大樹這附近多屬丘陵地  比較缺水  剛好適合鳳梨這種作物的生長  和我們那邊很像


在我們新化三寶之中  也有一項是鳳梨  新化生產的鳳梨很多  只是沒有建立自的形象


大都運往關廟販售  藉由關廟鳳梨的名聲坐順風車  在關廟買的鳳梨  很多都是新化過去的


 


 



高屏大橋


此時的我  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騎上高屏大橋  又是什麼時候離開高屏大橋


反正我就是跟著大家騎 


 


 



終於來到目的地  阿秀牛肉麵 


這家店很不起眼  要從一條小巷子進去  沒人帶路  根本不知道怎麼去


也沒有店名  沿途也沒有指示牌  就在路邊放逼塊小小的招牌的而已 


 


 



別以為不起眼就小看他  我們剛到時還沒有11點  可是客人已經很多  也有很多人吃完要離開了


Jason一聲招呼  要我們先坐下  以便搶位置  然後拿一張號碼牌  寫著6號


啥米  還真的要拿號碼牌  我算是開了眼界 


這家小店位在眷村裡面  附近好像也都快被拆了  但是生意怎麼會那麼好啊  不知有什麼過人之處


看到還有開BMW來吃的  店家一視同仁  先坐下然後拿號碼牌 


上菜的速度很快  可見店家為了應付這些客人  早已訓練有數 


 


  
 
乾麵和牛肉麵  以及滷菜和小黃瓜


麵條是粗的拉麵  口感很扎實  可是我比較喜歡吃細扁的麵  因為細扁的麵比較可以吸到湯汁


粗的麵條感覺起來好像吃到一大糰的麵粉  但是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各有喜好


湯頭很濃郁  屬於眷村方面的重口味  很香很好吃


牛肉切得很大塊  滷得也很入味  口感不錯  可以吃出牛肉特有的鮮嫩 


但是因為我比較不喜歡粗麵條  所以相較之下  我覺得芋董的牛肉麵更勝一籌  這是真的


另外一盤滷菜是滷豬大腸  豬頭皮  和豬尾巴  也是一道必點的佳餚


我喜歡吃豬內臟的滷菜  但對於"豬臉"的部份  就不是那麼喜歡  感覺好像和豬在kiss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豬尾巴  軟嫩的口感談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滋味  但是入口即化  令人印象深刻


那盤紅通通的小黃瓜  我一看到上面的辣椒  我幾乎就投降了  雖然大家一致推薦這盤小黃瓜


我吃了一塊  覺得這個辣度已經快超出我的想像  看著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我只好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牛肉麵和滷大腸 


 





第一次吃豬尾巴  很豐富的膠質  豬尾巴幾乎沒有肉  只有皮包著骨 


一放進口中  皮和骨立刻分離  滷得很透  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一道美食


 


 



請店裡的小妹  幫我們全體來張合照  這裡是我們此行的目的


話說回來  此次我充分發揮廚餘桶的功能  我的胃能伸能屈  算是一條好漢


剛剛在九曲堂吃完一碗冰  Jason和史黛西就已經吃太飽了  所以到阿秀這裡  他們只吃一點


Jason的牛肉麵還剩半碗  史黛西乾麵也只吃了1/3  若是不吃那就太可惜  有點暴殄天物


於是  鐵枝的功用在此發揮  我通通照單全收  充分發揮"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的精神


當我還在奮戰  老闆娘特地過來虎爛  也順便收桌子  原來已經有人在後面等我們這桌


我加快速度把剩下的通通吃完  吃完之後覺得好撐  實在是麵條太扎實  吃得好飽


幸好這裡只是中點  等一下還要騎回去  可以消化一點  不然肚子真的會受不了


 


 



咦~~ 不是說吃不下了  怎麼還來小攤買甜食 


 


 



吃完要離開到我們最後一站  小店前面已經大排長龍  還好我們比較早到  不然也得排隊


這家店真的充分展現經濟奇蹟  在這非假日而且用餐時間也還沒到  就已經有這麼好的生意


如果說  沒有人帶路  我相信一般人是找不到這裡 


可見  實力是真的很重要  但是傳播的力量也不容忽視 


 


 





最後一站  六塊厝車站 


這個車站到底還有沒有在營運?  我很懷疑  既沒有售票處也沒有工作人員  而且附近雜草叢生


但是Jason說 有 


留下珍貴的一刻  我們在六塊厝車站  這張照片有fu~~ 就好像美軍那個琉磺島戰役的照片



車站內一塊大石  連字跡都看不清  顯得已經很久沒整理  乏人問津 


 





剛好一列火車經過  但我要到別的地方  小便


車站內沒有廁所  但是男人嘛  簡單啦  只要到沒人的地方就可以解決


被油俠拍到我小便的畫面  竟被小蓁虧說:好壯觀


算小蓁內行  如果看到正面  那不是~~~~ 哇嗚 !!


 


今天和高獨的晨騎在六塊厝車站畫下一個句號 


Jason要去屏東辦事  發哥  史黛西和我要到大莊家坐坐  剩下的朋友要回高雄  我們兵分三路


到大莊家的過程是由史黛西帶路  反正這附近我不熟  跟著走就對了


史黛西要帶我們走小路  第一次帶到一個地方走錯路  於是回頭改走台21線


發哥笑著對我說: 鐵枝ㄟ 這下我們出名了  我們讓史黛西帶路


這是在虧史黛西的  因為史黛西是以帶錯路出名的  哈哈~~ 


反正  我和發哥都不在意  四處走走看看也不錯  難得來這裡  正好到處逛逛


來的途中  和發哥聊天  發哥說 : 你看史黛西爬坡速度都不會很快  這就是她厲害的地方


她把爬坡當做在休息  等到了平地  她就可以追上 


這是真的  因為你爬坡並快不了多少  而相對要付出更大的體力  一趟路下來  只要多休息一次


那就被迎頭趕上  深深咀嚼這段話  意義深重 


 


 



來到大莊家  是我每次到高雄最想來的地方  因為我喜歡大莊這個人


現在大莊家是咖啡驛站  大莊已經自行烘烤咖啡豆  熟練的程度直逼開山祖師 發哥


大莊的必殺技是  他只要看水壺的煙  就知道水溫幾度  而且準確度幾乎100%


這次有了新口味  是櫻桃口味的  光是在研磨的過程中  咖啡的香氣已經夠迷人 


我對咖啡的口味還在摸索之中  一開始喝  覺得都差不多  但是只要細細品味  每種還是都略有不同


 


 



嘿嘿~~ 舞音樂也聞香而來 


在發哥的引導之下  舞音樂也逐漸溶入咖啡的世界之中 


全套咖啡工具已備妥  欠的就是火侯  但有發哥這位大行家  舞兄也會變成咖啡達人的


一開始我們剛離開阿秀牛肉麵  舞兄有打電話給我  但我不小心將手機轉到靜音狀態  所以沒接到


到了大莊家回撥回去  舞兄立刻趕過來相會  情意深重 


隔天  舞兄要到嘉義比賽  這杯咖啡對舞兄應該具有鼓舞的作用吧 


 




大忙人山羊哥也特地抽空過來  他明天要娶媳婦  春風滿面


原來  中午時山羊哥人在"樺山林"  明天結婚的會場  他說有看到一個黑衣人騎車過去


他趕緊出來一看  那是史黛西剛剛騎過去  山羊哥立刻知道  我們是要到大莊家


過來堵人  果然被堵到了  早上看到山羊哥  現在也看到山羊哥  足見他的愛護之心


謝謝山羊哥 


 


 



山羊嫂和山羊哥一起過來大莊家  山羊嫂更年輕了  人逢喜事精神爽  恭喜山羊嫂


我剛在臉書上打卡  就看到阿角的回應  阿角是在附近的水利署上班  聞訊前來


我看到阿角一身勁裝  還高興了一下  以為他要陪我騎回台南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  有阿角相陪  那我回程可以輕鬆不少


憂的是  回程是大逆風  不想讓阿角太過操勞  而且我也耽心跟不上阿角的腳程


還好  阿角等一下3點要回去上班  他是特地過來和我們大家相會 


大家看著阿角結實的身材  眾人紛紛拱阿角  要練到武嶺3小時以內  哈哈~~ 這可是很困難的


 


 



大夥在大莊家開心的聊天  不知不覺時間過的很快  一下子就3點了


考量我回家的時間  和山羊哥也要忙著明天的婚禮  大家就互相道別  反正明天還會再見面


發哥要帶我回到台1線  所以史黛西就先我們一步離開


在義大世界追上史黛西  史黛西很疑問  問發哥怎麼沒帶我走"那條路"


發哥說  與其走不熟的路  不如走熟悉的路 


就這樣  我們三個人繼續同行  一直到義大世界那條斜坡的終點  我和發哥右轉  史黛西左轉  才分手


我和發哥繼續走水管路  接上台1線  才依依不捨和發哥說再見


 


自己一個人獨推回新化  過程中的逆風很大  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因為我帶著朋友滿滿的友誼  細細回想今天的過程  喜悅的心情在腦海中一一浮現 


我何德何能  每次到高雄都受到朋友熱情的照顧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在互動的過程中  大家彼此建立深厚的友誼  這是我最喜歡的


騎車  不但可以鍛鍊身體  增廣見聞  更可以結交志同道合  沒有利害關係的好朋友


所以  現在還待在電腦桌前的你  何不將單車牽出來  好好的騎上幾圈


相信  你也會獲得極大的樂趣 


夥伴們  一起來運動吧 ~~


 


部份照片來自 Jason  油俠  和小蓁  在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