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1.10(星期二)


幾個月前和豆花完成阿里山的全單之旅後 1000914 台南~~阿里山全單來回全記錄 騎乘里數:260公里


我覺得這大概就是我的極限了  以我的時間要挑戰比阿里山更長更高的路線應該是沒有了


所以  當時豆花的構想  "北大武全單"  我一直沒什麼興趣


我認為這沒什麼好挑戰的  因為  就距離而言  北大武沒有阿里山的遠  高度也沒阿里山的高


所以  沒什麼好挑戰的


直到  有一次夜騎  印刷王說  想騎一次看看  這才重新有這項北大武的挑戰計劃


大概是我和豆花輕忽這次的挑戰  因此大武之神就派松哥代替月亮懲罰我們  讓我們重新認識北大武 


為了可以騎車又可以和朋友相聚  一個禮拜前就在臉書上發出邀請  也得到多位朋友的回應


在我們公休這天  分別以各種不同的路線  齊聚北大武


 


 




早上05:30在新化集合  台南代表只有一人  那是我們新化同鄉 -- 阿賢


阿賢他今天晚上要上班  所以只能陪騎到內門  後來再加碼到旗山


 


 



182縣到的龍湖宮


一開始豆花和阿賢騎得很快  騎到龍湖宮已經有點累了  我告訴豆花  你後面不想騎了嗎?


這天早上  天氣有點冷  我們到龍湖宮都已經汗流浹背 


說真的  在182這條路這種騎法  不必到北大武  我看到旗山就衝爆了


短暫休息一下 繼續上路


 


 



182縣道的制高點28.5k  然後一路下滑到內門


 


 



清晨內門籠罩在一片濃霧之中  看起來有朦朧美


 


 



內門觀亭門市


依照慣例  騎到這裡都必須休息一下  順便豆花要打卡  我請阿賢幫我拍張照片


架勢剛剛擺好  忽然看到一個意想不到的人在這裡出現  這時照片也顧不得拍了....


 


 



人客啊  這是大莊


大莊的出現真是令人太意外了  當下我們三人也不管在此地的學生  一起驚叫出來


跑過去抱住大莊  這~~這怎麼可能 


大莊知道我們今天要挑戰的路線  特地出來堵我們  要給我們一個驚喜  是啊   這個驚喜實在太意外了


看到大莊心裡一整個高興起來  本來大莊說要到182制高點等我們  被我們先到內門  剛好看到


 


 


 
 

大莊不但過來看我們  還為我們帶來肉粽和油飯當早餐並泡了一壺咖啡來 


哇~~ 真是太謝謝大莊了 


我們就在內門小7邊吃邊聊天  這次早餐是我吃過最棒的一次  大莊真是太正點了


在內門休息大約半小時  準備啟程  大莊還開車陪了我們一段  直到高樹  才回去忙自己的事


這是我們今天遇到的第一個驚喜 


 


 



實踐大學


 


 



旗山市區  史黛西傳來簡訊  說她已經出發  要從潮州過去


阿賢的陪騎任務到此告一段落  感謝阿賢熱血相挺  回程走台28  也可以小操一下


 


 



阿賢回去之後 只剩我和豆花  大莊先到旗山糖廠幫我們看一下還有沒有人來


 


 



旗山糖廠是我們第3集合點  只見大莊一人而已  我們沒有停留直接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瑞恩打電話來說  他現在已經在潮州吃早餐  他會先慢慢騎過去  然後 山上見


 






已經快8點  到了美濃  還是一片大霧  但不要緊  早上出大霧表示等一下會是一個好天氣


 


 



本來是要走台28線到新威大橋  但之前車神樹松大哥說  185的路況不好  路都被砂石車壓壞


要我們改走181縣道到高樹  距離也會短一點  一來一回差不多差了快20公里


剛好  高樹我們也沒去過  得知這個訊息  當然毫不猶豫  右轉去也


 


 



看到這個加油站就要右轉接181縣道


 


 




往高樹的途中  路況很不錯  但砂石車很多 


但令人滿意的是  這些砂石車都很友善  要超車都離我們很遠  不會近逼  也許有"訓練"過吧


 


 



高美大橋


在這2公里多只有2線道的高美大橋  我一共遇到4部砂石車超車  但都離我很遠  不會壓迫到我


如果對向有車  他們就會遠遠的跟在我後面  等對向的車開過去  他們才會超車


我覺得這次我對砂石車的印象很好  也許他們在這裡出入頻繁  有受過職前教育


這樣很不錯  大家互相禮讓  互相體諒  糾紛會少很多


相對的  一些小轎車的殺傷力反而比較大  這方面的教育還有待加強 


休旅車阿諾打電話來說  他早上比較晚出發  說要約好在北大武山上見  這時我們也剛到高美大橋


我告訴阿諾  如果可以的話  你到了185縣道  可以加碼北上和我們會合 


 


 



老庄  北柵門


 


 



綠油油的煙田


 


 



高樹市區  台27線33k


這本來是我們和車神樹松大哥約好的地方  可能是我們進度有些落後


松哥騎到這裡時  我們還沒到  他又繼續往北騎  騎到我們原本要走的大津橋及新威大橋


後來取得聯繫  松哥又從大津騎過來  這一來一回相差20公里  對松哥來說  只是小菜而已


 


 



踩高賽的號碼牌  已經被霧水弄濕了  我捨不得撕下來這號碼牌  反正等一下就乾了


 


 



不多久  一襲勁裝的松哥就出現了  比我們估計的時間快了至少5分鐘  真厲害~~


 


 



大莊陪我們在這裡等松哥  大家都是單車的同好  一見面就像老朋友一樣 


 


 



不多久  大莊要看牙齒先回去了  謝謝大莊一路相陪


而我就只能拍到他們的背影 


 


 



大路觀  我有聽過


 


 



這應該是賽嘉附近吧  這段路高高低低  但兩旁的樹很不錯


 


 



隘寮溪


 


 



三地門大橋


 


 



水門小7 


沒在這裡補給一下是大大失策  因為那時我們還不餓  後來騎到頭昏眼花  可見補給的重要


 


 



和朋友連絡一下  對面就是碼家  碼家也是一段很棒的路線


 


 



在水門小7沒多做停留  我們繼續沿著185南下  還有一個'想去的地方  就是涼山瀑布


有聽說過涼山  那是一個特種部隊的所在地  因此對涼山有某種程度的好奇 


松哥說  跟我走就對了


 


 



涼山隧道


 


 





我們三人化身涼山特種部隊的勇士 


 


 


 
 
 
第一次造訪涼山瀑布  進去園區不用收門票  裡面除了我們三個之外  其餘都是登山客


騎腳踏車在裡面感覺高人一等  因為我們是"騎"過來的  不像別人是開車來的


也許現在正值枯水期  瀑布的水量不大  但可以想像雨季時  一定很壯觀


到時候再來舊地重遊  也挺有一番滋味


 


 



逛完涼山瀑布  遇到阿諾了 


阿諾沒有和瑞恩一起上山  北上和我們會合  看著阿諾的背影  這哪是休旅車  應該是悍馬車才是


 


 



三個勇咖一直在追逐  我只能苦哈哈跟在後面 


什麼叫做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是我現在這樣  一段追逐對他們來說是熱身  而我已經......


 


 



北大武山的入口  兄弟登山  各自努力


之前說過  我們有點小看北大武山  就是因為前年我們有騎過一次  海拔不過700多而已


991108 三山不連騎之 三德檢查哨 泰武部落 士文部落


我們都已經騎過阿里山全單來回了  武嶺也騎過3次  對於這種"小山"  小case啦


但是  我們忘了  那次我們是開車到山腳下  只有騎那13公里而已


沒有考慮到我們已經騎了將近90公里  包含將近一半的山路


而且  那次只有我們2個人騎而已  就算阿里山  武嶺也都只有我們騎而已  可以照自己的節奏去騎


這次就不同了


 


 



入口處  爬山開始


 


 



很漂亮的髮夾彎


 


 



佳平部落  由此進


 


 



泰武涼亭 


 


 



泰武國中  一連串的長坡開始考驗我們


 


 



感覺騎好久才到武潭橋


本來一直騎在我前面的豆花  到了武潭橋被我追過去  他說他肚子餓了  問我有沒有帶東西吃 


我也有點餓了  可是我也沒東西吃  先忍耐一下吧  到了山上或許有


 


經過好幾個陡坡  我和豆花已經騎到雙眼迷矇  眼神渙散  瞳孔放大  口吐白沫 


但是看到松哥仍可以輕鬆站起來抽車  臉不紅 氣不喘  我對豆花說:"吼~~ 松哥又再抽車了"


我也跟著起身抽車  抽不到兩下  一旁的豆花說:"你安份點  省省吧~~~"


一句話  把我打回原型  是啊  是啊  我們就慢慢龜吧  目送松哥離去


豆花真的累了  我也一樣  幫不了他  我慢慢超越他 


後來從山上開下一台小轎車  裡面的小姐對我喊說:" 加油  你是第2個"


不久之後  我聽到後面傳來聲音  "加油  你是第3個" 


 


 



松哥騎在前面幫我和豆花拍照  拍完不久  三兩下就從後面追上 


松哥一定是從火星來的  到底有沒有心臟啊?  這就是3小時42分上武嶺的神人嗎?


松哥在一旁和我聊天  分散我對爬坡的注意力  並教導我一些爬坡的技巧


只是~~  我好像都沒聽進去 


拍謝啊  松哥  此時的我  連呼吸都有困難了  更不用說聊天這麼奢侈的享受


 


騎在北大武山有個好處  就是它有好幾道的S形上坡路段  可以看到下面的同伴 


我看到豆花在下面一層奮戰  豆花後面還有人  為了男人的面子  撐也要撐下去 


 


 



大武英豪終於到了  這裡比較平坦可以稍微喘口氣 


松哥說:" 這裡是他們的加速路段  要騎到26K/H  以利後面的路段  這是計時賽必備的"


媽媽咪呀!~~  幸好我不是松哥他們車隊的  這會要我的小命啊


 


     



短暫的緩和機會結束  來到逍遙山莊  離目標還有3.5公里


這3.5公里有夠難熬  好像在騎武嶺的天堂路 


松哥教我說  這段路到泰武牌樓記住兩段  前800公尺和後700公尺比較難騎  其他都是緩坡


那是松哥的級數  對我來說  這3.5公里每1公尺都很難騎  都是陡坡


 


 



納悶的問松哥  怎麼沒看到地上的噴字?  松哥說 : 有啦  快到了~~


是啊  終於看到了  看到這噴字  讓人心中比較篤定  還有3公里  拼了


 


 



就在最後剩下2公里的地方  看到一個海綿寶寶  原來是油俠蹲在地上拍照 


看到油俠  完全沒有想到他會在此地出現  雖然約騎油俠有按參加  但一路上都沒和我連絡


我以為他睡過頭或忘了  想不到油俠真的準時赴約  這是今天第2件驚喜的事


看到油俠  我勉強擠出一點力氣  喊了一聲 :"油俠~~"


油俠在這裡應該休息好一陣子了  一看到我  連珠砲似的  直說:


下次約騎不要騎這麼硬的  騎中寮山或關廟休息站或菜市場就好.....  說了好一大串


我知道他是開玩笑的  我打了招呼繼續往前騎  一直過了兩個彎之後  才沒聽到他的聲音


 


   



last  500m(松哥說的  最後700m那段)


這段路真的很難騎  不僅僅是坡度最陡  也是體力耗盡後最大的魔王


看著碼表上的數字  慢慢增加  距離也越來越短  終於看到目標....


 




泰武部落  我來了


只見松哥早已就定位  幫我拍下達陣的身影 


 


 



史黛西幫我拍下到達派出所的照片


 


 



史黛西早就等候多時  這是我們第4次一起騎車了


1000605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14 高獨團


1001030 環島陪騎(上)台17線 史黛西 Jeff Lin


1001128 花癡當不成 變成糖廠虎爛趴


史黛西很漂亮又很有女人味  每次看到她總是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講話輕聲細語


白晰的皮膚嬌小的身裁  不說還看不出她是通過單車界難度最高的PBP1200公里挑戰賽的女英雄


 


 



曹匪曹大哥又是今天第3個驚喜 


熱心的曹大哥今天騎著7速的小折上山  並且準備好喝的普洱茶和大家享用


甘甜的普洱茶在口中迴盪  配合著這氣溫  好美妙的滋味 


在這微涼的天氣  享受溫熱的普洱茶  在耗盡體力後  簡直是人間美味 


 


 



理想的好男人瑞恩  今天是第4次上北大武山 


本來約好瑞恩一起上山  但謙虛的瑞恩說怕拖累大家的行程  還是以他喜歡的方式上山


沒關係  反正一起騎也沒空聊天  光呼吸都來不及了  喜歡怎麼騎就怎麼騎  隨興就好


 


 



肚子早就餓了  史黛西帶上來的蜜蕃薯  我就不客氣了  但我沒忘記給豆花留一塊  哈哈~~


 


 



阿諾不久後也上來  剛剛有聽到說阿諾肚子痛  現在應該好多了 


 


 



今天的最後一名  豆花先生


騎到肚子餓  沒力  還向路邊台電的工作人員要水充飢  真是悽慘


 


 



後來居上的陳柏青  他是發哥的朋友 


 


 



和史黛西合照時  本來也要比大姆指  後來雄雄想到國防部的訓示  不准比大姆指


趕緊縮回來  但還是留下一點點  哈哈~~ 我發神經了我 


 


 


 
 
 
泰武部落  忠孝派出所鐵馬驛站


這一天好熱鬧  因為有我們的到來  變得格外的溫馨  充滿我們的笑聲和普洱茶香甜的滋味


剛剛有提到油俠是海綿寶寶的事 


因為油俠說他本來120公斤  後來減到90公斤  然後車禍又變回100多  上次參加減重比賽又剩80幾


比完了又回到90多  就像海綿一樣收放自如  剛好今天又穿黃色車衣


豆花脫口而出  那就是海綿寶寶嘛~~ 


 


 



時間不早了  經過這一翻操練  大家肚子早就餓了  告別泰武勇士  我們準備下山


松哥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好吃的餛飩麵


 


 


 


來一張畢業照  謝謝大家一路相挺 


左起:瑞恩  休旅車阿諾  車神樹松大哥  油俠  豆花  史黛西  曹匪曹大哥  小弟鐵枝 


 


 



各就各位  衝啊  但要小心一點


 


 





百年老店  萬金教堂 


關於萬金教堂  請看瑞恩的描述  雨中漫遊.萬金聖母聖殿


 


 



來到松哥的家


 


 



松家哥本來有在做生意  現在沒做了  這個價目表來自boris大哥的手筆 


雖然松哥他們現在已經沒做生意  但還是將它留在牆上  可見松哥和boris大哥兩人感情深厚


這次很遺憾  boris大哥沒能同來  不然有boris大哥在  一定又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松哥果然是在地的地頭蛇  帶我們到他家對面  也是車友開的麵店吃麵


哇賽~~  真的好好吃  不管是醃小黃瓜  滷豆乾  炸排骨  真是太好吃了


尤其這麵  麵條滑順  湯頭更是合我的口味  餛飩又大又飽滿  只可惜我文筆不好


只能以太好吃來形容  要真正吃過的人才知道 


這家店在美和護校對面  強力推薦!!!!!!


 


 



在松哥家續攤  喝茶聊天


史黛西有提到  她會記住兩組數字  就是342和不能見9  這是有典故的:


在松哥家的牆上有一幅字  boris大哥寫的  寫著松哥3小時42分上武嶺


接著松哥教大家4小時以內上武嶺的秘訣   要記住喔


從埔里到霧社1小時  從霧社開始碼表不要看到9  那就4小時以內了


要5小時以內  那就碼表不要看到8 


我的好兄弟北極熊要挑戰5小時上武嶺  就按這個進度進行吧 


這可是車神親自傳授  終身受用不盡 


 


 



在松哥家坐了一會兒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而且松哥等一下還有一攤  我們就先告辭了


今天承蒙松哥陪我們騎北大武  又招待我們午餐  真的感激不盡 


 


 



高屏大橋


回高雄時  由阿諾帶路  從松哥家出發  走187接台1  屏50  189  再接台1  到芋董家


這段路很好走 避開車多紅綠燈多的台1線  省了不少時間


今天真的有被操到  在路上我突然有一個想法  我對瑞恩說:"等一下  想坐火車回家"


這原本只是一個想法  脫口而出的想法而已  但這個小惡魔一直不斷心中慢幔長大  越來越大


 




Jason來了  發哥也來了 


 


 



芋董今天準備一些水果和紅豆湯給我們吃  還有1瓶58


紅豆湯和水果正合吾意  58嘛~~ 先藏起來  免得遭到不測 


為了留後路  我們先將火車時刻表問好  如果等一下怎樣的話  就坐火車回家


查詢結果  17:30和18:25都有火車可以坐  那我們還有些時間可以喇低賽


 


 



大莊早上就已經說好  下午要到芋仔家和我們會合


 


 



發哥也來為我們接風


 


 



阿角今天比較早下班  知道我們在芋董這裡  也過來和我們相聚


還發下豪語  說如果要騎回台南  他要陪騎  後來 我們直接騎回去  阿角沒來  先讓你欠著


 


 



喝這個就好了  58我已經藏在花的後面 


今天不可以喝醉  老婆出門有交待  我們要乖乖聽話 


 


 



威寶妹佳芬小感冒  不過超好運的她中獎  中了800元  剛好鹹酥雞來犒賞我們


謝謝佳芬  也祝你越來越漂亮


 


 



一堆好料  來自佳芬的財神爺


 


 



大合照  最後結果  我和豆花還是決定騎回台南  有始有終  順便將里程數湊足200k


 


 



臨走前  馬汀兄送桌曆來芋董家  意外和我們碰面  真是太巧了


馬汀兄好忙  電話接不完  不到5分鐘至少接了3通電話


 


 



夕陽伴我歸  鳳山~~大寮路段


 


 



183縣道  仁武高速公路下面


 


 



從芋董家騎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回到今天的起點  北大武全單來回  成功~~~


 


 



豆花打卡報平安    謝謝今天所有參與的夥伴


 


回到家後  我在臉書留言  謝謝今天所有的人 


奮戰13個多小時, 總算完成北大武全單的挑戰, 感覺上這次比騎阿里山還累, 不管如何, 心中的夢想實現, 是值得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謝謝阿賢一大早陪騎到旗山, 天氣很冷, 但非常熱血.
謝謝大莊適時出現在內門小7, 並帶來肉粽和油飯給我們當早餐.
謝謝車神樹松大哥, 休旅車阿諾, 許醫師史黛西, 曹匪曹大哥, 瑞恩, 油俠一起騎上北大武, 你們大家辛苦了.
謝謝芋董, 芋嫂, Jason, 發哥, 阿角, 馬汀兄你們前來接風, 足感心ㄟ.
⋯⋯ 謝謝威寶妹的鹹酥雞, 也希望你再次中獎, 這樣大家才有好料可以享用.
今天一整天騎得很累, 但內心很熱, 再次謝謝所有好朋友的參與.
我的生命中能認識你們, 是我的福氣,
快過年了, 也祝大家心想事成, 一切順利, 牌桌上也得意.


 


同步分享:油俠部落格: 2012/01/10 鐵枝x豆花x北大武


                  ryan(瑞恩)部落格: 泰武部落.2012.Round 1


                  車神松哥部落格: 120110 北大武全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