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後:100.12.18(星期日)


建國百年  高獨團踩高賽於今天正式展開了


這次我和豆花都有參加  並且於12/12已經先行騎過了  1001212 我的第一場賽事--- 高獨團踩高賽


對於這場盛事  我們以輕鬆的態度面對  並且不時估計我們的朋友此時應該到了何處


這一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和我們騎的那天比起來簡直有天壤之別 


之前  我們就有打算去看他們  豆花決定要陪騎  我因為要載人去參加餐會  所以騎機車去陪騎


一大早  我就打電話給芋仔和北極熊  請他們到了第3檢查點和甲仙小7之後  打電話給我


我們也好計算他們的進度  看是要到內門或阿蓮和他們會合


我們估計以芋董為首的芋頭幫隊  應該會在10點左右到達第3檢查點  威寶妹的家


到了10點半  還不見他們打電話過來  不禁有點擔心  這種天氣下  進度似乎有點慢


還好  10:42芋仔打電話過來了  他們已經到威寶妹的家  進度還可以  離我們預估的時間相差不多


我們那天到達威寶妹的家  已經是12:10了  比我們快了1.5小時


這個速度算很快了  這一天  剛好我們比較早收攤  我們預估在1點左右可以開始出發


如果以我們的速度下去算  我們那天從威寶妹的家到甲仙小7(14:20)  共花了2小時10分


包括在六龜吃午餐+休息20分鐘  如果他們和我們一樣的話


那就是他們在12:50就會到甲仙小7  但是北極熊在12:40就打電話說他們已經到甲仙小7了


只花2小時就到甲仙  比我們還快10分鐘  可見  他們在六龜並沒有停下來吃午餐


以這個速度算下去  他們大約在14:00就會到第5檢查點  內門小7(我們15:40才到)


 


12:50  我打電話给豆花  說  北極熊在10分鐘前就打電話說他們已經到甲仙了  要趕快出門


只剩下70分鐘  必須趕到內門小7  時間很急迫 



我買了一箱杯水  在埤子頭想說  他們應該都還沒吃午餐  所以在這裡買大腸包小腸給他們當點心


豆花就自己先騎腳踏車過去  我再從後面追


 


 



豆花騎的很快  從埤子頭一直追到10公里外的文衡殿才追到他 


想不到我買個香腸而已  他就騎這麼遠 


以這個速度算起來  應該可以在2點前趕到內門小7


 


從甲仙到內門這段踩高賽  算是最硬的一段  那天  我和豆花以及王大花了1小時20分才到


所以  我估計2點左右他們應該還沒到內門小7 


因此  走完182之後接到台3  我沒往內門小7  我直接到高120堵他們


高120前面的3公里  應該會消耗他們不少時間  我有信心可以在那邊碰到他們


同一時間  豆花就到內門小7等他們




2點左右  在高120還沒碰到芋仔他們  倒是遇到岡山的藍哥  自己一個人騎


 


 



高120這段路很棒  現在正值羊蹄甲開花的季節


 


 



到達高120的制高點3k處  只見王大一人在休息  其他的成員還在奮戰中 


不多久  朋友們陸陸續續一個一個出現


 


 



來自台中的男哥  久仰大名  今日得以目睹風采 


只見男哥一身勁莊  騎得輕鬆  真不愧是來自台中的勇腳 


 


 



高獨團的阿杰和藍魔鬼的車友


 


 



舞音樂也出現了  雖然口中直喊累  可是我知道這點小坡難不倒這位硬漢的


 


 



小李還是一貫的優雅 


 


 



超級賽亞熊  還可以裝可愛  那這坨高賽應該小case吧


 


 



小芋不失巾幗英雄風範  快速騎過  沒補捉到騎車英姿 


 


 



芋仔嘴裡塞滿大腸香腸  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大家都到齊了  拿出慰勞品  哇賽  有的吃  大家就喀起來了  連屍體都沒留下


一開始都還在裝客氣  哼~哼  再假啊  等一下就吃不到  哈哈~~~


中午都沒吃吼  要這樣子撐到終點很難捏  就算是為了晚上那攤  也別這樣虧待自己啊 


看來  我買大腸包小腸還真買對了  因為我騎車騎到肚子餓  也很希望吃到這個


男哥運氣好  吃到2條香腸  那是老闆多用一條香腸  順便放進去的 


 


 



台南重量級的車友 -- 建葛格   拍照也沒拿下頭巾  但我早已知道他的盧山真面目


他說  他是地球防衛軍派來臥底的  加上老婆說要低調  所以不能以真面目對人


哈哈~~ 還真幽默咧 


 


 



我們在這一頭  旁邊也有藍魔鬼的車友在休息  大家一起在3k的制高點打屁


從這裡開始就一路下滑到台3  算一算有4公里多的下坡  等一下會很爽 


 


 




芋頭幫所有成員


左起: 舞音樂  小芋  男哥  小李  北極熊  芋仔  芋嫂  王大 


 


 



下坡果然很爽  路面也不錯


 


 



為了拍這張  差點摔死 



 


 
  
結束了高120最後那4公里爽快的下坡後  一行人來到台3線  離內門小7只剩6公里


 


從甲仙到內門大約20公里  這20公里可說是此次踩高賽最精華的部分  騎過的人都大聲叫好 


也有大聲喊 "幹"的  不管怎麼說  總算是通過這個關卡  後面就是康莊大道


 


 



大約14:40到達內門小7 


這裡真是人山人海  今天的人馬不止踩高賽的成員  旁邊還有一群重機的愛好者  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說也真巧  在這裡遇到上次環島陪騎的林大哥(林見合  Jeff  Lin)  互相寒喧一下


北極熊夫人  企鵝小姐也帶著兩個小朋友為老公打氣  真感心


有聽說剛剛馬汀兄有到內門小7  可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看不到人  大概是等太久先走了


大伙在這裡再梢事休息  豆花也加入陪騎的行列  我比較不爭氣  騎摩托車陪騎


大約10分鐘後  繼續上路  往下一關邁進


 


 



咦~~ 不是說  後面是康莊大道嗎?  怎麼大家騎得頭黎黎? 


忘了說  後面還有一小段山路  高121  大約4公里可以接到台28


和前面以起來  這高121算是輕鬆的了  只見大家以自己的步調  慢慢往阿蓮推進


 


以下是所有人在高121的拼勁  自己對號入座啊




















這段上上下下的4公里  只見大家騎得輕鬆  很快就接到台28的24k


 


 


  


台28線的16k  by 馬汀林 


在這裡說個故事  剛剛說馬汀兄和馬汀嫂在內門小7  因為等大家等很久都不到  於是他就先到台28等我們


可是他不知道要從高121走  他開車到旗山  從那邊上去台28線的28k等人  這當然等不到人


可是偏偏他看到兩個騎錯路的車友  因此他以為那裡是對的


事實上  從高121上來之後  是要接到24k  雙方差距4公里


幸好  馬汀兄後來有到16k  所以能為大家拍照留念


 



今天我都沒照片  馬汀兄應我的要求  幫我拍了一張 


 


 



過了這裡  真正的康莊大道  後面完全是平路了  有起伏的只剩陸橋而已


 


 




大家到阿蓮小7休息  準備要走了  撿到一個選手 -- 發哥


發哥沒休息  就一路和他們騎回左營


 


我的陪騎任務到此告一段落  現在我又要和時間賽跑  要回去開車載人到左營參加餐會


趕回家  洗澡  開車  接人一氣呵成 


在趕往高雄左營途中  在台17線上也看到好幾位車友繼續奮戰中


有大莊  林班長  財哥  小磊和阿sa  以及其他幾位我不認識的


看他們的時間  應該都沒問題  在此恭喜





Momoko今天搭我的車一起來  和她的好姊妹零零合影  零零這次有參賽  也完成挑戰  恭喜


 


 


 
 
這次參賽的車友有100多人  幾乎整間餐廳都被包下來  採取10個人到齊自動開桌


大家騎了一天  肚子早就餓了  菜一端上  有如狂風掃落葉  很快就清潔溜溜


還有抽獎  人人有希望  個個沒把握  不過大家的重點都在那個車架上


第1件獎品  是藍哥提供的葡萄酒  就那麼湊巧  抽中芋嫂  真是好運 


 


 



油俠提供5件拼圖式環島的車衣  叫我上去抽獎  抽了5個  我一個都沒有


 


 


 
  
感謝阿丁哥和發哥  幫我們拍下美美的照片


 


 


 
 
油俠你老兄會不會吃太好啊 


找美女拍照也就算了  和我算是錘摃錘  不過也能感受油俠歡樂的氣息  謝謝啦


 


 


  


抽獎  吃飯  打屁  聊天  節目慢慢進入高潮  要抽最大獎了  由這位美麗的店長提供車架一副


我有拿到這個車架  很輕  質感很不錯  心想如果讓我抽中  那老婆的公路車就有譜了


在抽這個大獎之前  Jason露了一手  吊大家的胃口


他說 : 我們先抽出10個"不中"的  這招果然厲害


只聽到陣陣的惋惜聲此起彼落  怎麼前面抽有中的都沒份  而不中的偏偏就抽到


當抽到第10個  大家都很關心  只見Jason不急不徐的宣布  第10個不中的 -- 王大


哈~~ 坐了一晚冷板凳的王大  總算被抽中了  恭喜大家喔  除了王大和其他9名車友


緊張的時刻到來  Jason從這位美麗的店長手中接過籤條  大聲宣佈  這是一個姓傅的車友中大獎


在此恭喜囉  這位姓傅的車友  恐怕也要花不少錢才能組一輛車吧


 


 



最後  小蓁  佳芬  老婆  Momoko合影  結束今天踩高賽的所有活動


 


 



只不過  只不過  唉~~~ 又是這樣  我督導不週  以後我會加強對豆花的訓練


 


後記:


這次建國百年的踩高賽活動  辦得非常成功


這都要歸功於Jason的用心  以及所有人熱情的參與


這次來參賽的多達100多人  這在車隊中自行舉辦的活動  實屬不易  而Jason的付出  亦不在話下


我也非常高興  這次自己也有機會參與這場盛事 


雖然我們提前參賽的那天  天公不作美  給了我們一個下雨天


不過  這事後回憶起來  更加難得  也更難忘


以後  這種活動我們會儘可能參加  當天不行  那我們也可以提前開跑


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同樂


最後  再一次感謝Jason和所有人的努力  不管時間快或慢  只要能完成  大家都是英雄


也謝謝大家的參與 


真的很開心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