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12.14(星期三)


上個禮拜二(12/06)  我們的好朋友  教練  發哥  大莊  福哥  轟轟烈烈展開環島之旅


說起來  他們這趟環島是超高難度的  怎麼說呢?


因為這趟旅行  沒有時間表  沒有目標  沒有預設立場  完全不知道要騎到哪裡


高興騎就騎  不高興騎就坐車  也許時間長達一個月  也許3天就回家 


也難怪史黛西會說  這次旅行是神人級的  連她也沒辦法跟  可見難度之高


 


這幾天  從臉書上得到他們的訊息和過程  也真的很隨興  環島還可以邊泡咖啡  有夠享受的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  他們也環了3/4圈  準備回到高雄


在回高雄的前一天  他們騎到鹿港  本來想搭火車回高雄  因此從鹿港騎過去彰化


大莊還說  這次可能不能和你們見面了  因為我們要坐火車回家了


也是湊巧  當他們到彰化之後  所有的兩鐵列車都已經沒有了  最後一班兩鐵列車也開走了


這分明就是不准他們搭火車  要他們自己騎回來


這四個男人也真有骨氣  雖然已經下午5點  還是繼續往南騎  這一晚他們騎到嘉義大林後才休息


 


隔天(12/14)  我和豆花就準備要出城迎接了


臨行  大莊還交代說  他們會慢慢騎  不想有壓力  如果我們要去陪騎  就自己拿捏時間


中午收攤後  我和豆花就從台1線北上  在善化啤酒廠北上5公里  接到這支隊伍


今天是他們環島的第9天  但是精神還好的很


 



教練


 



發哥


 



不知名的楊先生  他們說在北回歸線附近撿到他  剛好他也要去高雄  所以結伴同行


 



大莊


 


在大馬路邊  我們幾個久未重逢的朋友就開心聊起來  這次他們的環島之旅帶回滿滿的回憶


剛好福哥也還沒來  我們就邊聊邊等福哥  快樂的心情  讓我們忘了身處在台1線


不久  福哥到了  我們當然轉移陣地  第一選擇當然是善化啤酒廠


 


 



天氣很好  我去買啤酒請大家喝  大莊去買香腸和麵包


有一點我是知道的  那就是大家都還沒吃飯  他們不想讓我多花錢  所以都說他們吃飽了


這讓我感到有些不安  難得來到台南還要讓我省錢  真不好意思


不過  好友相聚  加上香香的芒果啤酒  這份滋味也令人難忘  值得再三回味


 





在善化啤酒廠閒話家常  聊聊環島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相信這也是他們之間很難忘記的一段


在這期間  阿豪也打過電話  他從高雄騎機車下來  人已經到關廟


而我們在善化啤酒廠也休息一段時間  該繼續啟程南下


 


 



在新市和阿豪會合之後  轉往新化


 


 



新市火車站  大莊說  他走了這麼多次  還不知新市火車站原來在這裡


 


 



新化的天壇  又稱護安宮  也是一個三級古蹟


 


 



到了新化  我再問一次他們要不要吃個飯再回高雄  大家一致說想去吃冰


幸好  阿惠仔她們還有在賣  於是我們過去阿惠仔那邊吃冰  阿月仔又只能乾瞪眼的份了


吃冰邊聊天  不知不覺  時間已經下午4點了


有阿豪陪伴  這次我和豆花就不再相送  祝他們一路順風  (果然是順風  )


 


我在想  人生過了50歲  4個大男人還能這樣玩  也不多見了 


這個年紀的男人  大都還要為家庭忙碌奔波  很難同時湊到4個人一起結伴出遊


有了這次難忘的經驗  相信日後回想起來  將是一段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