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12.12(星期一)


上個月高獨一條龍結束之後  團長jason就開始著手高獨年度大戲  名曰:踩高賽


顧名思義  就是將高雄市境內騎過一遍  礙於行程  除了桃源  那瑪夏及茂林之外  全部包含在內


我和豆花知道這個訊息  一股無力感湧上來  唉~~ 我們又無法參加  但晚上的餐會我們是不會錯過的


只不過在晚餐時  看到大家開開心心領完賽證明  我們會有點不是滋味


忽然  靈光一閃  比賽是12月18日  但是我們12月12日公休  是不是可以和jason商量一下  讓我們先行會外賽


果然  jason同意讓我們與大家一起同樂  於是我們就很期待這天的來到


雖然這只是車隊中自己辦的比賽  但對我和豆花來說  我們是把它當成真正的比賽來看待


接下來  耽心的就是天氣問題  但是我和豆花都已經有默契  風雨無阻  一定要拿下我們第一場的賽事


平常非常好入眠的我  竟然在比賽的前一晚失眠  差不多只睡兩個小時  這惰我來說  非常罕見 


心情緊張中略帶興奮  興奮中略帶緊張  終於3點半豆花打電話來  我們約好4點出門


 



5點多到達左營  jason已經在等我們了  經jason的引導  我們將車停在軍校路麥當勞旁邊的停車場


組好了車  再過去高雄世運主場館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Jason的幫忙  不僅要起個大早來協助我們  還帶來熱騰騰的早餐和GPS


 





今天另一個主角 -- 王大   我們三個人將一起完成這趟行程


拍完照  不久我們就出發了  只是一開始就下雨  但我們早已打算風雨無阻 


下雨雖然會有影響  但我們認為應該還是可以完成


 


 



雨實在太大了  在左營就到小7買雨衣來穿  不然一開始就淋濕  往後還有200多公里  怎麼騎啊?


 


 



第一檢查點  鼓山分局  我照片拍錯了  應該還要再過去一點  這裡是鼓山派出所


 


 



史黛西的診所


 


 



夢時代


 


 



時代大道


到目前為止還在高雄市區  車子不多  騎起來還滿順的


 


 



中山路


相隔不到10分鐘來到中山路  哇~~滿滿的人頭  不知道這些人從哪裡冒出來的  多到不像話


走走停停  在這裡時間延誤不少 


 


 



小港國際機場


 


 



林園小7   豆花和王大開始打卡  以後這些打卡花了不少時間


騎了快2個小時才到林園  里程數還不到30公里  比想像中慢了很多


 


 



第2檢查點  中油林興站  里程數差不多32公里


 


 



通過第2檢查點之後  很快到達雙園大橋附近 


由於大橋還在施工  於是改走林園工業區


 


 



接上台21線


 


 



繼續台21  前方是台1線 


 


 



台21線與台1線交叉路口的小7   繼續趕路 


 


 



直走台21線  本來打算如果時間夠的話  可以從這裡去找芋仔  但今天因為下雨延誤太多時間


所以這次就沒辦法了  畢竟今天是在比賽  還是以比賽為重


 


 



舊鐵橋濕地公園


 


 



在大樹時雨停了  但地面滿是泥濘  車子噴得到處都是土  騎到台21與186甲交叉路口(大莊家附近)


一直沒看到王大的身影  我和豆花先把車子停在路邊跑去小便  順便等王大


等了好久  王大還是沒來  於是到對面的小7等他  這個小7不是我們要停的點  是為了等王大才停下來


後來  看到王大慢慢過來  原來他破胎了  破洞還好不是很大  氣慢慢消  一直撐到這裡


 


 



等王大換胎時  我跑到對面買小籠包  當做點心  已經過了4小時  肚子也有些餓了


 


 



王大在大莊家附近的小7換胎


 


 



故障排除後  點心也吃了  繼續趕路  經過佛光山


 


 



斜張橋


 


 



里嶺大橋


 


 



旗山溪州小7  


王大又落隊了  他說車子騎的時候會一跛一跛的  向小7借了打氣筒重新打氣  但是打了氣還是一樣


從出發到現在已經過4個半小時  這時應該已經在第3檢查點  足足慢了兩小時  心急如焚


 


 



終於看到台28  往美濃前進


 


 




旗山橋   88風災之後  旗山橋重新整建  現在一切良好


 


 



旗山糖廠


 


 



繼續走台28  往美濃


 


 



美濃到了  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一陣窮追猛趕  時間有拉回一些  但是狀況又來了.......


 


 



騎到美濃龍肚小7  豆花大喊  這次換他破胎 


 


 



此時心更急了  但碰到這種事急不得  還是要換新內胎 


王大說他的前輪還是一跛一跛  順便拆下來檢查一下  我看了一下


原來他之前內胎沒裝好  氣嘴附近的內胎被外胎壓住  難怪會一跛一跛  內胎沒被壓破  也真幸運


我幫王大重新裝好  這次就ok了


時間的壓力持續存在  此時離第3檢查點關門時間還剩1小時  距離則有18公里


雖然過了龍肚之後  開始要爬坡  但以我們的速度應該還來的及  只是不可以再出狀況了



 



經過一個大的上坡路段來到制高點  剩13公里  時間還有半小時 


我和豆花在這裡等王大  等了很久沒看到王大上來  心想  完蛋了  可能王大的輪胎又出狀況


我們當機立斷  滑下去找他  滑到最底部看到王大騎上來了  原來他老婆打電話來  他停下來接電話


現在  這個大斜坡又得重新來一遍


 


 



在新威大橋附近破百


 


 



新威大橋 


 


 



進度又落後  又碰到爛路  雪上加霜  這時已經確定在12點之前不可能趕到第3檢查點


 


 



台27甲  荖濃溪


 


 



18羅漢山  這裡的路況很好  但是離第3檢查點還有4公里 


 


 



第3檢查點到了  威寶妹的家  但時間也已經超過


不過  應該可以通融一下  因為我們是5點46分才出發  扣掉16分鐘  我們還是在關門前到達


為了節省時間  我們就不進去威寶妹的家  因為這裡剛好是所有路程的一半


下半段都是山路  要更趕才行


 


 



過了這個牌樓  進入六龜市區  先找地方吃飯


 


 



六龜農會  對面有家麵攤  我們決定在這裡吃午餐


 


 



阿芬麵店


 


 



每人吃一碗什錦麵  另外再加碼一碗肉燥飯  過了六龜市區  往後就沒東西吃  所以要吃飽一點


 


 



12:40  重新踏上旅程  不多久經過六龜大橋


 


 



六龜大橋


 


 



這座紅色鐵橋的後面  就是六龜育幼院


 


 



紅色鐵橋對面就是藤枝林道的入口 


 


 



台27線


 


 



新發大橋


 


 



第4檢查點  荖濃小7  位於台27線與台20線交叉路口


這次比以前又進步了  前年第1次從藤枝騎到這裡剛好10公里  至少花一個小時


去年騎一次差不多花30分鐘  這次則騎25分鐘  慢慢都有在進步


 


 



荖濃國小   接下來要走的路  是我認為最可怕的一段路  台20線到甲仙


在小7等豆花和王大打卡  花了不少時間  現在可是要分秒必爭啊


豆花怪我一直在趕  我也沒辦法啊  今天又不是來騎好玩的  我們可是為了完賽證明而來的


如果在時間外騎完  那就是殘念 


你好意思說  我們在路上又是下雨又是出狀況  請人家高抬貴手  補給你一張認證嗎?


而且前面是平路尚且騎的這樣  後面是山路的難度又更高  不趕怎麼行 



 




從這裡開始6公里的連續上坡  我最怕的路段也在此 


 


 



台20線68k附近的數據  但是經過道路重新丈量之後  制高點還要再往前推1公里


 


 




去年騎到制高點(68k)花了25分鐘  這次進步5分鐘 


關於去年的經過  記錄在此 990308 重回88水災現場 騎乘里數:142公里


 


原本以為從制高點之後  可以輕鬆一點了  可是不然


從66.5k之後  路況超級爛  加上下過雨  道路都是泥巴  雖然是下坡  可是速度卻比上坡還慢


期待說想利用下坡爭取時間的美夢破滅  還是小心一點  安全為上


 


 




白雲峽谷與白雲寺


與去年相比  這裡倒是好很多  簡直是好太多  去年慘不忍睹 


 


 



一陣膽戰心驚的顛簸過程  終於到甲仙市區了


 


 



甲仙小7   這裡不是檢查點  但王大和豆花卻老神在在的打卡  打的我心急不已


當初  Jason給我們的時間是下午6點必須回到起點(正式比賽是7點  可能是我們比較特殊吧)


現在離6點只剩3小時40分  可是里程數還有80多公里  包含此次最大的魔王在內 


你說  我能不急嗎? 


也不要怪我一直在趕  因為我不想我的第一場比賽留下什麼遺憾  這也因為我很重視這場比賽


 


 



繼續上路  甲仙大橋


 


 



過了這個大芋頭  要走台21線往杉林


 


 



大菜要上場了 


從甲仙到內門  走山裡面的路  很有難度 


 


 



就是這個坡  豆花騎到唉唉叫  整個山谷就聽到他在嘶吼 


 


 



名不見經傳的地名  卻有嚇死人的陡坡


 


 



王大優雅的身姿


高129騎完  直接接到高117   高117的路比較好騎


 


 



高121  又是一場耐力的考驗


 


 



莫名其妙  這張拍路標也被刪除  用文字敘述好了


這裡是高121的3k  也就是制高點  過了3k之後  一路下滑約4公里  就可以接到台3線的396.5k


 


 



台3線400k的南海紫竹寺  第5檢查點在望


 


 



第5檢查點  內門觀亭門市小7


在這裡又花不少時間在打卡  此時  我被打卡簡直快逼瘋了  我一直告訴他們別打了  我拍照存證就好


花了大約10分鐘打卡  還是打不了  終於放棄  這段時間就白白浪費掉


 


接下來要走高120  就在內門小7旁邊的路  也是上上下下


 


 



高120


 


 



高120大約4公里  接到台28線的24k  往阿蓮


 


 



台28線的24k 


此時  我推算一下  從這裡到台28線起點  再騎台17線  大約還有50公里  時間還有2小時


除了前面大約10公里的上上下下外  其餘剩下都是平路  而且到了台17線更是南下順風


2小時要騎50公里  應該還來的及  只耽心5點時正值下班的巔峰期  怕車子太多


 


 



經過一連串的上下坡  我們來到阿蓮市區的小7   又下起雨來  幸好雨勢不大


只不過........  老大  不要再打卡了 


 


 



越過台1線  到達東方工專  現在改名為東方設計學院  時間壓力還沒解除


 


 



台28線起點  時間控制的剛好  現在要左轉南下走台17線  大約還剩25公里


 


 



轉過台17線不久就到第6檢查點  中油興達站


要開始狂飆了  雖然今天南下沒有很明顯的順風  但至少沒有逆風  我們的時速還可以保持30k左右


 


 



總里程破200  這個數字很難得  時速20.0  里程200.00  就是要故意也沒這麼準


到了永安  豆花要進去全家便利商店喝個東西  我們也順便休息一下 


好景不常  在永安休息完才一上馬  就開始又下大雨  真的還滿大的  這時也顧不得  拼命往前衝


在彌陀  梓官  橋頭都沒停下來躲雨  因為真的快來不及


終於左營在望  也看到麥當勞  離主場館只剩800公尺  天色昏暗  車子又多  加上下雨


深怕會超過時間


 


 



時間18:00整  回到早上出發的地方  其實我的相機大約快了5分鐘  真的


趕緊拍下這張照片存證  打電話給Jason說明  我們已經回來了


此時  我們三個人都已經變成落湯雞  又濕又冷  還一直發抖


但是總算成功達陣 


回到麥當勞附近那個停車場  換好衣服  準備去吃飯  只是辛苦了王大  他沒有乾的衣服 


這時  接到一通溫暖的電話  阿豪從Jason那裡知道我們已經到阿蓮  估計我們大約6點會回左營


他要到半路攔截我們  只是當時天色已晚  加上下雨視線不佳  以致沒在半路碰到 


因此  阿豪又回到左營和我們會合


一見面  馬上送上一罐熱咖啡  讓我們暖暖身子  這罐咖啡真有如及時雨 


我們換好衣服  到對面的麵攤吃晚餐 


 


 



今天最辛苦的王大  身上還穿著濕衣服  感謝他今天一整天辛苦的陪騎  這份情意永生難忘


阿豪也很感心  冒雨前來為我們慶賀


 


 




所有的辛苦在這頓晚餐畫下完美的句號  


 


 



此次的路線圖  但略有出入  E點到F點並不是走台21  因為地圖畫不出來  簡單表示一下


 


後記:


這次過程  我是以比賽的規格看待  和以往的休閒騎不同


因此  在後半段的過程中  我一直在趕豆花和王大  也造成他們心裡有些不愉快


在此  向他們兩個表示歉意  我也不希望這樣  但是  時間的壓力實在太大


我不知道別人的心中是怎麼想  但就我而言  我不希望留下遺憾


也非常感謝Jason能給我們這個機會  並協助我們完成 


讓我們在18日的餐會中  能和大家一起領到完賽證明  一起體會完賽的喜悅


謝謝阿豪  送上最後的溫暖  也謝謝北極熊  車神大哥的打氣


更謝謝所有為我們加油的朋友  我們終於不負眾望  謝謝大家


 


我想  我和豆花都有點輕忽這次的難度 


尤其是豆花  他說要在3點前回來  也就是大約8小時就要完賽


我雖然沒有那麼大的野心  但我也預估  我們大約3點半左右就可以完成


然而這次  我們花了12小時多才完成  證明我們的估計差太多了


路上的不確定因素實在太多  沒有把天氣因素算進去也是大大的失策 


前半段花太多時間在補胎  打卡上面  導致後半段一直在和時間賽跑 


但是  不管如何  能完成總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今天的汗沒有白流


最後  祝福星期日有參賽的朋友  大家都能完成這趟任務  然後就等晚上的餐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