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11.14(星期一) 


在上個月高獨一條龍的時候, 就已經和大家約好, 這個月公休我們新化分社要到高雄參加高獨團晨騎. 越是接近公休日心裡越忐忑, 因為有可能老闆這次不給休, 在我和豆花非休不可的情況下, 差點爆發流血的革命事件. 大概也是老闆們看出我們的決心, 所以還是讓我們休, 因此蘊釀兩週的革命事件, 最終和平落幕.     



這次除了我和豆花之外, 新增加一名新成員, 老何選手. 我們約好5點出發


清晨的台19很安靜, 除了幾輛小貨車之外, 只有我們3個人馬不停蹄往高雄前進 


 



到了楠梓, 找到一家加油站上個廁所, 這家加油站的廁所還真不是蓋的, 5星級的水準.


在民族路, 王大打電話和我們連絡, 約好在民族路與天祥路口會合. 這裡剛好有一間清粥小菜的店, 我們就順便在這裡吃早餐 


 


 



王大帶我們從天祥路過去, 經過金獅湖. 這個金獅湖以前我常來. 可是現在看起來, 過去的味道已經完全不存在, 整個看起來就像一座公園, 這也難怪, 都已經20幾年了.


 


 



到了本館路, 經過熊窩, 這隻懶熊知道我們要到高雄, 也不出來迎接”.


 


 


   



要晨騎的夥伴們都到了, 看來我們是最後才到的, 一見面有舊識的, 也有第一次見面的, 大家都好熱情, 看來應該有超過20個車友. JASON打趣的說: 看你們的人氣多高, 你們來就有這麼多人來參加. 唉呀, 不好意思啦, 大家都喜歡騎車才來的,


舞音樂10點要去學校開會, 特地來陪我們騎一段, 足感心ㄟ.  好久不見的油俠 上個月才陪我和老婆騎一趟旗津, 這個月也一起來騎, 油俠一見面就來個熱情的擁抱, 謝謝啦! 還有佳芬和小蓁, 是今天唯二的女生, 有這兩個寶貝, 今天這趟趣味橫生. 最後阿豪趁著上班的途中特來探班, 足感盛情, 有了這些老朋友的相挺, 讓我們今天度過愉快的一天. 


 


 


  
JASON一聲號令之下, 大夥浩浩蕩蕩出發, 大隊人馬行在路上, 頗為壯觀. 經過幾處的上下坡, 旁邊都是種鳳梨的田, 這時我才知道這裡的路線是佳芬和小蓁她們平常騎的地方, 她們號稱鳳梨田四姊妹, 而她們的大姊就是芋嫂, 真的不簡單.


 


 



騎到這邊就是我們6月份和高獨晨騎東照山的路線, 而舞兄因為還要去學校, 因此只能陪到這裡. 這樣就夠了, 舞兄, 你去忙吧, 非常謝謝你今天來陪我們.


 


 



 
龍目社區是一條龍的眼睛嗎 在這裡穿來穿去, 最後終於接到台21.


 


 


 
 
21線的佛光山  這是非拍不可的景點, 為了停下來拍照, 我和夥伴們越離越遠, 花好大的力氣才追上大家.


 


 
 
里嶺大橋, 很有特色的一座橋令我驚訝的是這不是高屏溪而是荖濃溪, 有一點讓我連接不起來. 從橋上往回看斜張橋就顯出斜張橋的壯觀和美麗.


 


 



 
 
從里嶺大橋的橋下開始, JASON開始發揮躦小路的專長. 不走一般的道路, 專走便道, 河堤, 甚至還要抬車爬樓梯, 這要是沒人帶路, 我肯定沒辦法. 


里嶺大橋是在台22, 在裡面東躦西躦之後, 接到台3線的里港大橋.


 


 


 
 
 
 
在里嶺大橋的戲碼重新來一遍  在高屏溪畔放眼望去, 一整排都是砂石場, 我不知道其中有多少家是合法的? 就算知道又如何? 這裡面有多龐大的利益, 自然不在話下, 主事者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因為他們也是受益者.


油俠和這位車友把河堤塞住了


 


 



 
終於到了信國社區, 這裡是我們今天的目標, 看著醒目的黃色大門, 好像久違不見的老朋友, 雖然我是第一次來, 但這個大門已經在朋友那邊看過很多遍了. 不囉嗦, 先拍照存證


 


 


 
 


我們幾個面對這個大門開始玩了起來. 油俠充當導演, 指揮大家要怎麼站, 趣味橫生, 有了輕鬆的好心情, 就這樣, 我們也玩得很開心.


 


 


   
 
進到JaGaBee裡面大家自己找地方休息, 就看著老闆娘大忙特忙, 大伙也趁此天南地北聊起來, 騎單車就是這麼好玩, 尤其是靠自己體力的付出到達共同的目標, 更是值得.大莊有如及時雨出現在這裡, 真是太棒了.


 


 


 


JaGaBee待了一個多小時, 有幾個車友先回去上班, 告別美麗的老闆娘(ivy), 我們要續攤去吃牛肉麵.


 


 


 
信國社區的地標


 


 


 
  


今天選定蘇家小吃據說是網路最熱門的, 我點的是米線牛肉麵, 麵一端上來牛肉好大兩塊, 麵條吃起來很滑順, 湯頭也很好, 滿不錯的 以我吃過這麼多的牛肉麵比起來, 比芋董的牛肉麵還略遜一籌, 我是說真的. 吃完好吃的牛肉麵, 就是要到我最想去的大莊家, 大莊說: 咖啡陳(發哥)要到他家泡咖啡, 久聞咖啡達人發哥的手藝, 今天又可以大飽口福了.


 


未完: 請接下:1001114 與高獨有約-- 信國社區逍遙遊(下) 騎乘里數:18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