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10.30(星期日)

讀國中的時候, 我的偶像是林慧萍, 金瑞瑤. 讀五專的時候, 我的偶像是史特龍, 阿諾, 麥可傑克遜. 現在年紀大了, 加上喜歡騎單車, 正所謂物以類聚, 我對騎單車的人特別有好感. 早在以前我自己一個人騎的時候, 常在小惡魔01網站上 觀摩其他前輩的事跡, 就常常看到王大和史黛西這兩個名字, 對他們深深感到佩服不已. 騎單車可以騎成這樣, 實在非常人所能為, 在一次因緣巧合之下, 透過好友芋董的從中牽線, 認識了王大這位大名人, 又透過王大認識史黛西, 現在我的偶像都已經成為我的好朋友, 不再像以前讀書時, 看那些偶像都只是遠在天邊 遙不可及.


這一次他們連袂環島加上一個有過一面之緣的林大哥, 10/27開始, 展開為時4天的逆時針大環島之行, 算一算時間正好星期日那天會走台17線經台南返回高雄. 得此一訊息, 我們就決定陪騎台南段. 說到陪騎, 這可是鐵豆車隊的專長了, 因為我們的時間不多, 對於環島夢可望不可及, 陪騎正好可以滿足我們小小的心願. 藉由陪騎的過程中, 知道一些點點滴滴的事, 可以聊表遺憾之感.


王大他們三人, 2天到達花蓮, 因為蘇花公路坍方, 史黛西和林大哥決定坐火車到蘇澳, 而王大堅持全單到底, 因此到了花蓮他們就分手了. 王大改由台8線往梨山方向, 到了大禹嶺還走錯路, 騎到武嶺去了, 只是這個走錯路, 是他故意的.


這麼一來, 王大和史黛西他們的行程就相差一天以上, 史黛西可以如期完成4天環島. 而王大至少要5, 甚至6. 也是事出巧合, 星期一這天, 我家老闆要參加菜市場的旅遊, 因此讓我們多賺一天休假, 那麼我和豆花星期日陪史黛西, 星期一就可以陪王大. 主意敲定, 就等時間到了再說, 我們路上都隨時保持連絡, 而王大也會將動態po在臉書上, 讓我們略之一二.


星期六晚上, 和史黛西取得連絡, 這天晚上他們在新竹過夜, 等星期日就全力騎回高雄, 星期日早上9點半, 史黛西來電說他們已經到大甲, 等一下會再通知我們相會地點. 到了1點左右, 她傳簡訊來說, 她現在在台1759k的彰化芳苑, 約好在140k相會. 140k正好是南鯤身, 我推算一下, 81公里加上休息大約3小時, 也就是下午4. 我們大約2點可以收好攤, 從我家到南鯤身50公里, 大約2小時, 因此4點我們應該可以到達, 因此我回史黛西, 那就下午4點在南鯤身見面. 接下來我們快馬加鞭, 以期多爭取幾分鐘也好,


下午兩點, 我和豆花準時從新化出發, 大約花了45分鐘騎到台17273k(觀海橋), 離目的地還剩33公里, 拼一下應該來得及. 不料 一到台17東北季風便開始無情來襲, 豆花在前面破風, 速度還可以維持30左右, 出了市區經過國聖大橋到了七股之後, 因為地勢平坦風越來越大, 我們的速度也越來越慢, 有一次換我頂風時, 因為前面有一輛摩托車, 我為了跟上去, 速度越騎越快, 最快達到39, 跟了一段距離, 摩托車發現我在跟他, 便開始加足馬力揚長而去. 這一跟我的體力更是迅速流失, 等豆花破風時, 甚至只要超過26, 我就跟不到的窘境, 實在得不償失.   


到了15:20, 史黛西來電說, 她們已經到布袋了, 好快喔!! 布袋和南鯤身只有一水之隔, 而這個時候我們剛在157k, 離南鯤身還有17公里,  要趕在4點前很拼, 但我們知道她們現在應該在休息, 也許可以趕得及.


 




一路上不敢稍做喘息, 因為人家遠道而來, 如果還讓人家等, 那就太不好意思了. 還好一路窮追猛打, 終於在15:58 提前2分鐘到達會合地點. 在廟前廟後尋了一遍, 沒看到史黛西和林大哥, 推判她們應該還沒到.


 


 





於是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順便等她們, 手上的結晶鹽正好可以說明我們騎車的過程, 在這家冷飲攤先點4杯飲料, 邊休息邊等她們來到, 看著旗桿上的旗子可以想見今天的風真的很大. 一路北上看到的, 只有我們, 在對面車道看到很多重裝的車友, 應該是環島的. 看他們駕風南下, 速度超快, 羨煞我也. 但是沒關係, 等一下換我們乘風南下, 也可以享受一下這個快感.


 


 






不一會兒, 史黛西和林大哥精神奕奕出現在我們面前, 一點倦容都沒有, 很難想像他們已經騎4, ‘將近1000公里的路, 還能有這麼好的體力.  簡單一陣寒暄之後, 我提議到對面涼亭休息一下, 順便找人幫我們留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慶祝兩人即將完成大環島, 而我和豆花就是見證人. 由於時間有限, 他們兩人還要趕回高雄, 不能耽擱太久, 喝完飲料聊個天就隨即上路


終於換我們順風南下了, 豆花在前領騎, 史黛西跟隨在後, 我和林大哥邊騎邊聊天. 一開始, 我的狀況還不錯, 時速可以維持在40以上, 只是好景不常, 騎了大約10公里, 我的肚子開始不爭氣, 甚至冒冷汗, 稍微出現暈眩的感覺. 看著他們3人在前面, 可我就是怎麼追都追不到, 只要踩快一點, 暈眩的感覺就更甚, 我現在需要進食並休息一下. 好幾次想打電話給豆花, 你們先走, 我慢慢騎過去會合, 這個念頭在心裡一直出現, 可是又不敢厚起臉皮打電話, 慢慢撐過來, 這種暈眩的感覺才慢慢消失, 這下子恐怕我的肝已經被消化掉一半囉. 經過國聖大橋看到熟悉的台南市, 雖然離市區還有10公里之遙, 但我終於追到他們了, 到了市區人也變得篤定, 因為到了前面就可以好好吃一頓.


 





這家旗哥牛肉湯是我們晚餐的地方, 之前早有耳聞, 今天趁著史黛西和林大哥環島行, 順便也來見識見識. 這家店因為生意太好, 老闆還被搶劫過, 只是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林大哥不吃牛肉, 所以他到對面的羊肉攤包過來吃, 也許是肚子餓也許是真的很好吃, 更多的理由是能和自己的偶像同桌吃飯, 這一頓吃下來, 只有爽快兩個字可以形容. 邊吃邊聊環島趣聞, 真的很不錯,


我們打電話去問王大目前的狀況, 王大說他在台7線的北橫, 他剛剛破胎, 已經攔到車子要到大溪去, 難為王大了, 我們在享用牛肉大餐, 他還在挨餓受凍. 但沒關係, 刻苦耐勞的王大是不會放在心上的, 而且豆花等一下要搭夜車北上支援. 到了台南我們陪騎的任務也告一段落, 吃完飯大家就要各自往自己的旅程, 我繼續陪騎到府前路, 目送林大哥和史黛西回高雄, 也恭喜兩人完成這趟鐵人之旅.  


我回家時經過火車站, 和豆花連絡, 他正要搭國光號去和王大會合, 不太好的消息是: 王大目前在桃園龍潭, 而國光號只有跑台北和台中, 豆花也只能坐到台中再往北騎, 這中間還有新竹, 苗栗兩個縣, 這部份就由豆花來陳述, 我只知道他們兩個相隔80公里以上, 而且是三更半夜, 80公里將是對兩人極大的考驗


 



我也該回家了, 在路上其實我也好想一起北上, 但家裡兩老可能會講話, 明天的假是意外得來的, 所以還是低調一點, 等他們出門我再出去陪騎, 人家比較不會講話, 今晚他們就辛苦一點囉. 剛剛我們在吃晚餐時還有提到, 如果王大和史黛西他們兩人一起走, 現在我和豆花就可以和他們一起回高雄熱鬧一下. 不過, 事情就是這樣, 也沒辦法重來, 只好就這樣. 到了家門前的小7, 我打了電話給王大, 問他吃飽沒有? 叮嚀一下小心騎車. 王大說: 明天要從台1線回來, 這樣就好了, 1線也比較近一點, 更重要的是, 明天北上的話, 1線的逆風可能比較小, 17線實在太可怕了.


本日騎乘里數:102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