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10.17(星期一)


在我心中一直有個地方想要重新去造訪  這也不是什麼神秘的地方


而是一個大家都在熟悉不過的地方 那就是中寮山


這次有別以往 不走崑山宮那條 而是要繞過星星兒的家和斗佬廟那條


因為那條路是我騎車以來第一次和別人約騎 也打開我的單車世界


說到那次 有一個名叫大德魯伊的人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說我們可以一起去騎中寮山


那時 正值我的低潮期 於是便欣然答應 後來才知道這位大德魯伊就是縱橫南部七縣市單車界的名人 油俠


油俠是我第一個認識到現在還有在騎的朋友


也是他將我帶到單車的另一個領域 讓我發現和別人約騎是這麼好玩


那次的情形是 我以為他知道路 他以為我知道路 就這樣亂騎 還真讓我們騎到斗佬廟


後來 我還和他一起騎到高雄 結束這次難得又好玩的中寮山之旅


今天本來是要去騎梅山36 因為老闆加碼演出 時間延誤 因此取消


後來 豆花去騎草山四獸 而我就重溫舊夢 循我和油俠走過的中寮山 再來一次


 


 



中午還沒吃飯 途經關廟吃一碗土托魚羹


 


 



經過南雄橋照例拍張照片 這裡以前是台南縣和高雄縣的界線 現在都改


這樣的改變只是在政治上的改變 對老百姓一點改變都沒有 只有市長在偷笑 平白多了這麼大的版圖


 


 



進入阿蓮市區走台28 看到一棟雄偉的土地廟 大南天福德祠


開始爬山了


 


 



上次在雷達站土雞城開趴 到了這裡想起這裡的陡坡 有一股衝動想騎上去


不過 今天的路還滿遠的 要保留一些體力 不然後面玩不下去就糟糕了


 


 



田寮區公所 還有插上國旗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看到了 40 往星星兒的家


 


 



308的景色  一貫的荒涼


 


 


 
 
星星兒的家 也就是田寮國小 現在國小的招牌已經廢除 不知道還有沒有


 


 



來到田寮消防隊 到這裡我都還有印象 那天和油俠到這裡時也直說找對地方了


 



經過田寮消防隊對之後 我開始陷入一片迷網中 我記得有一條小路可以到斗佬廟


一開始看到好幾條小路 都以為就是那條小路 可是看不到指標 我只好繼續往前騎


因為 那條小路前面有一塊小小的指示牌 上頭有寫斗佬廟 後來還是被我找到了


進入那條小路之後 發現有些還有印象 但有些沒有印象


憑著第六感 經過一個岔路 我賭右邊的小路 結果賭對了 我終於到了斗佬廟了



 

 
 
一樣的地方沒有改變 就連和油俠休息的那棵榕樹下也都沒變


我沒多休息 繼續前進


 


 



對我來說 這裡是中寮山的右側 廟宇很多 竟然還有聯誼會 真是大開眼界


 


 



工兵的教練場


 


 







蓬萊橋 這裡有舞音樂說的露天的涼亭 也是燕巢的地標之一


 


 



看到往中寮山的指標 我今天的第一目標出現了


 


 




在北極殿上個廁所 抽個煙 準備上中寮山


北極殿 一般如果從高雄過來的 大都以這裡為攻擊發起線 今天我也不例外


 


 




金山道院這裡也是上中寮山一個重要的點


 


 



俗稱殺人坡 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距離不是很長 撐一下就過去了


從這邊上中寮山是我的第一次 我也不知道道路的坡度狀況 不敢太過出力


只保持輕鬆為原則 發現這裡坡度比較平緩 也不會落差很大 還滿好騎的


 


 



從北極殿到蓮花亭 大約7公里 我終於到了


 


 




就愛這個fu~ 每次騎中寮山為的就是看高速公路 從這裡看下去好美


每次我走二高 只要經過中寮隧道 我都會指給老婆孩子看 老爸有騎上去過


 


 




在蓮花亭休息一下 再到昊天宮


 


 




台視的發射站


 


 



40終點 我可以選擇左轉 從崑山宮回新化 這邊比較近一點 也可以從旗山回去 考慮結果 我決定從旗山騎回去


 


 



前面就是台21 旗山溪州


 


 



到了旗山我沒走台3 我進入旗山老街 看到三桃山的指標


多年前我和李董來過 其實進入旗山老街我是想找賣香蕉冰的冰店 素聞旗山香蕉冰出名 事先沒做功課 所以沒找到 索性不吃了 還是直接早點回家 因為我想加碼308


 


 



我也可以走台28到阿蓮再回新化 但說過了 我想加碼308 所以跳過去


 


 



旗山教會 應該也是旗山的一個重要指標吧


 


 



看到台3線的宋江陣人物造型 就知道已經來到內門實踐大學


 


 



直走 已經有點累了 但看到182的路標 人不知不覺又活過來 前進吧


 


 



182縣道 28.5k 高雄與台南的交界 也是182縣到的制高點


從內門騎過來 有大約3公里的上坡 這是此段的最難處 過了這裡後面就比較輕鬆


但是我的182之行卻要在此做一個選擇


 


 




我要從這裡上去308高地  做為我第11次挑戰的記錄  我們慣稱這裡是烏山頭 是我們心目中難度第3高的 事實上我也還沒騎過這段  一開始的陡坡滿嚇人的 這時筋疲力盡的我 只求慢慢龜上去  別無他想


 


 



途中經過兩個涼亭 我給它命名為雙涼亭因為它也沒寫叫什麼名字 過了雙涼亭就可以預告308挑戰成功 後面的路已經沒什麼太厲害的陡坡


 


 



這裡也叫紫竹寺 --- 龍船窩紫竹寺 特色就是廟埕有一艘大龍船 很漂亮


 


 



可惡的小黑 不顧主人的呼喚 對我一直緊跟不捨 還不懷好意看著我的腳 我已經準備好要應戰 萬一牠真的對我攻擊 就算牠的主人在 我也要反擊  也因為小黑的存在 讓我腳不落地落空 但不要緊 我知道自己可以那就行了


 


 



這個觀音看起來像男的  這是另外一間廟


 


 



11次囉


 


 




龍船山莊及本山脈制高點 要到308高地 沿途只要按著龍船山莊指標走準沒錯天色已晚  不多停留 直接下山了


 


 




為了證明我自己一個人來 在反光鏡下留下自拍 如果從龍湖宮過來 這處陡坡將是一大考驗 下坡則另當別論


 


 




308高地亦是欣賞落日的一個絕佳場所


 


 



龍船農會 以往的攻擊發起線 今天的終點


 


 



最後的終點龍湖宮 總算挑戰完成 回家吧 還剩20公里


 


後記:


從龍湖宮一路騎回家 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 這段路 好輕鬆 前面的路 好累


依例來到老街阿月仔那裡吃冰 今天的冰吃起來感覺不好吃 是自己一個人的關係吧 現在自己和朋友們的胃口越來越大 單點已經不夠還要來個複合式的 這也是個好事 大家良性競爭 越來越進步 也藉由自己的雙腳 將視野越做越大


 


記憶分享:990104 中寮山(2)vs油俠 加碼:高雄市 騎乘里數:13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