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10.09(星期日)


這一次的3天連續假期  台南的單車界好熱鬧  既有南墾之行更有雙塔的行程


但一如往常  我們是無緣參加的  只能默默為大家加油


這次的南墾之行  已經有很多車友參加  而南墾來回我們也騎過兩次  興趣不大


而雙塔之行是我一直嚮往的  也常常以"一日雙塔"做為我的目標


"一日雙塔"是由車界名人 -- 陸哥所發起  顧名思義就是要在24小時內從最北騎到最南


這是單車界中的馬拉松  要有過人的體力與耐力才能完成  更需要天候的配合


一般都選在10月以後  藉由東北季風加持  否則一天要騎525公里  可說很難


以均速來說  不吃不喝不休息均速要22km/h 


若以均速25km/h來算  21小時完成  可以爭取3小時休息  那麼騎乘速度非得30km/h不可


這次雙塔行程  車隊中有3個人參加  分別是陳祈宏  張艦主和楊小傑  以及威晨當補給


但是這次雙塔行程並不是限定要24小時完成  而是放寬到30小時


我雖然沒辦法參加  但我一直注意他們的動態  更希望等我收攤之後也來陪騎一段


稍微彌補一下我心中的遺憾


10.09  04:44  我打電話給張艦主  問他們出發沒有?  阿主回答說:準備出發了


到了05:46  阿主打來說  已經開始出發 


於是我開始計算他們的時間  富貴角到彰化鹿港大約200公里  以8小時計算  大約13:30可到達


這是一般騎"一日雙塔"的最低門檻 


因為之前阿主跟我說  他想拼20小時完成  所以我就以最低門檻來計算


當然啦  你要20小時完成  8小時到達鹿港就已經算太慢了


 


今天台南的天氣和上個星期日幾乎一模一樣  都下著小雨  一直下都沒停


接近中午的時候  雨已經停了  但地面上有些潮濕  等我快收攤時  我和威晨連絡


11:46  我問威晨  他們現在騎到那裡?  威晨說  他剛到大甲  還沒碰到他們也還沒連絡他們


12:47  我已經收攤  地面也差不多都乾了  再度問威晨  威晨說  他們剛到大甲  清水(台17起點)


這比我估計的慢了一些  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北上去陪騎 


從台17起點到台南大約要170公里  以均速25km/h來算  大約7點半至8點會到台南


想一想  再看看天空  看看地面  還有算了  隨時會下雨 


於是  我將車子牽出來  打算到關廟附近繞一繞就好


騎著騎著  我心裡有個想法  每當我想做一件事  而這件事若沒有去做  擱在心裡總不踏實


8點到台南就8點吧  說不定可以更快一些  那就不用到8點就可以到台南了


回家  拿安全帽  也沒有和威晨  阿主連絡想給他們來個"驚喜" 


當他們看到我出現  不知會有什麼表情  哈哈  當時我的想法很天真


這一折騰  我想他們可能吃完東西  休息一下就立刻出發  畢竟  阿主要20小時完成


時間上不容許他們多做耽擱  我估計當我決定出發陪騎  他們應該已經到台17線10k左右


 


這一天的永康車好多  騎到永康國小附近吃一碗麵  大約20分鐘  立刻飛奔而去


六甲頂的車真多  中華北路也一樣  好不容易到了觀海橋  車子總算少一點了  我已經騎20公里


接下來  就是茫茫的台17線  一直往前延伸的台17線 


觀海橋是在台17線173k  我打算到140k的南鯤身在打電話告訴威晨他們


北上的路是逆風  但還不至於很大  沒有造成太大的困難  一路上我保持在28~~30的速度前進


每當我看到一個里程標  我心裡就高興一下  因為每看到一個里程  就是縮短2公里


如果我以均速28前進  那他們順風南下應該可以32以上  那麼每小時就可以縮短60公里


那差不多3小時可以碰面  也就是說  大約4點多就可以碰頭了


 



2點半  騎到國聖大橋(台17線162k)  剛好今天也舉行半馬的活動


 


 



15:15到達南鯤身代天府(騎乘里數54公里)  本來要在這裡打電話給威晨


但今天的代天府很熱鬧  人太多很吵雜  所以打算到布袋之後再打


 


 



剛好有廟會的活動  人太多  又沒地方休息  等到布袋再說囉


 


 



我到過南鯤身代天府  特此證明


 


騎到南鯤身已經54公里  加上之前考慮中要不要去陪騎以及在永康吃麵的時間(20分鐘)


我又開始估計他們的行程  之前考慮中的時間以他們已經前進10公里  吃麵也10公里


那麼他們應該至少已經騎75公里  因為他們是順風而且可以輪車  說不定會更快


而南鯤身的所在地是140k  因此  估計我們雙方的距離是65公里  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可以碰頭


當時心裡很輕鬆也很高興即將可以和這批雙塔勇士碰面


 


經過南鯤身的五王橋  就是進入嘉義縣的布袋


我打算找一家小7休息  順便打電話給威晨  說  等一下我會去陪騎


如果沒有出入的話  我們應該會在雲林的口湖或台西碰頭 


 


 



15:27 騎到布袋的新塭派出所  我打電話給威晨  打了好幾通他都沒接  心裡覺得有點奇怪


我不想打給阿主  怕他騎車會分心  但是威晨都沒接  不得已的情況下也只好打給阿主


從電話那頭傳來好大的風聲  應該是騎很快吧  我想


然後阿主把電話拿給威晨和我說  我問威晨  你們現在騎到哪裡? 我人已經在布袋了


威晨說 : 我們已經騎在台17線  現在是16k  ............


瞎密.......  16k  我差點昏倒(很抱歉  我當時真的有這種感覺)  到底有沒有在騎啊


整整2個半小時只騎16公里  那20小時要如何完成? 


我整個人幾乎洩氣了  這時才覺得剛剛逆風北上好累啊  


本來還以為雙方差距65公里  現在卻還要120公里  我...我...  不玩了


當下就告訴威晨  你們小心騎  我要折返了 


要多騎120公里  我明天可能沒辦法工作  還是各自努力吧 


 


 



新塭派出所前的里程標 


 


回程時  我黯然自己一個人騎回去  本來想陪他們一起回台南的 


雖然自己無法騎雙塔  但也可以從他們身上稍微得到一些雙塔的震撼


順風南下速度要拉到35km/h  可以說不難  可是我一個人就是覺得有點失望


回到將軍  七股交界那家萊爾富吃一些東西  剛剛忙著趕路  現在肚子好餓


面對貨架上的東西  我卻一點食欲都沒有  買了一個麵包兩罐飲料  草草了事


看著天色逐漸變暗  我沒多做停留  此地也不值得我留戀  直接騎回家


 




今天唯一的收獲  里程數增加114公里  耗時4小整  均速28.5


 


寫這篇文是給自己一個紀念  自己搞烏龍  最後落個黯然下場


我覺得如果有下定一個目標  就要努力完成  那怕失敗也問心無愧


今天阿主  小傑  祈宏已經完成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記錄  也為這3個年輕人喝采


"一日雙塔"  這代表一個體力與毅力的考驗 


不在乎你能騎多快  事實上在東北季風的加持之下  幾乎很容易達到應有的速度


困難是在於  它是長時間的騎乘  你能不能克服自己的惰性  能不能有誓死達成的豪氣


這是我的目標  有朝一日我也會去完成


但不可能是現在....


最後再一次恭喜這3位年輕人能完成單車界的馬拉松  用體力與意志證明高人一等


還有最辛苦補給的威晨  讓參賽者沒有後顧之憂  沒有光環的情況下依然補給到底  精神可嘉


這是一個很棒的團隊  有了大家的參與  才能使這個團隊更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