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05.17    11:30


今天在菜市場被老闆搞的一肚子大便  本來沒有騎車的打算


不過  到收攤的時候  又開始蠢蠢欲動  還是來騎騎車好了  抒發一下壓力


308高地  在遠遠的地方  一直在呼喚我  要我們去找她 


於是  今天就是308了  也想逆騎一下  因為前3次都是從岡林教會這邊過去  還沒有從龍崎過去


我第二次去308的時候  從龍崎那邊騎下來  都是下坡  騎的好爽


心裡想說  如果從這邊騎上去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應該會騎到吐血吧


這個念頭一直在我心裡  還沒付諸實現   今天就藉著機會來挑戰看看


騎過308的人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  從新化岡林教會這邊比較難


我也可以來驗證看看  到底從那一邊的難度高些


 


老弟他以前打籃球的時候  有一位朋友  現在也在騎腳踏車  老弟說要找他一起出來騎


我當然沒意見  多個人一起騎  多一份樂趣  


只不過  我們約11:30出發  大中午的  人家肯出來一起騎嗎   我很懷疑


果然愛騎車的人  是不畏烈日的 


11:30到了  他老兄還是我們3個人當中  第一個到的  真強


會合之後  我們就出發了 


今天順便把歸仁分局剩下的幾個派出所蓋完  派出所的數量雖然不多  不過  路線有點硬




他是我們今天陪騎的朋友 ----  老羅


39年次  沒錯   是39年次  今年已經61歲了(跟我們老闆同齡  可是各方面差太多了)


一副專業的打扮  一點也看不出已經61歲了


和他騎在一起  我有一點點"壓力"呢   哈哈     因為怕騎不過他啊


 



先沿著高鐵站走  台39線  這是我晚上夜騎的路線


白天看起來  還有一點不習慣


 



老弟和老羅 


 



筆直的大馬路  快車道和慢車道有安全島分離  騎車很安全


這條路去年晚上非常熱鬧  今年就差很多了  騎車人數差不多是去年的1/10


晚上騎很舒服  白天的話就很熱  毫無遮蔽物  太陽直接照在身上


如果不是騎車的狂熱份子  大中午騎  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我們3個都不怕熱  加上戴墨鏡的關係  感覺不會很熱


 



仁德鄉公所    位於仁德交流道附近   非常熱鬧


 



德南國小


老婆以前住這附近  所以我很熟


我記得這裡有一個德南派出所  我們光顧著騎車  聊天  因此錯過了


錯過了也沒關係  反正這裡離我們夜騎的路線不會很遠  晚上再來補蓋好了


 



奇美博物館


裡面珍藏許多動物標本  樂器  名畫  而且是免費參觀的   但要事先預約


我個人對動物標本比較有興趣  真不知那些東西是怎麼弄來的


 





保安車站 


之前和永康車站組成 "永保安康"  紅到不行


現在退燒了  這裡又是一個小站  所以也沒什麼人在這裡


除了我們3個之外  只看到2個在等人的  


本來  我想進去買一張到永康的車票  不過  拍完照就忘了   忘了也就懶的再回去買


拍下照片比較重要   到此一遊






請那兩個等人的其中之一   幫我們3個合拍一張 


天氣真的很熱  我們的心也很熱


 



台南都會公園


很大的園區  還有好多公共設施還沒蓋好   但這塊石碑做的倒挺快的


說不定再過幾個月之後  這個名字就要被塗掉  改成  大台南市市長賴清德


台灣人都喜歡搞這套  喜歡在公共建築物提自己的名字


明明規定民眾不可以亂塗鴉  題字


不知道這塊石碑算不算  塗鴉  題字


上樑不正下樑歪 


 



文賢派出所


 



仁德糖廠   現在租給十鼓  成立十鼓文化園區  在台南地區小有名氣


 





86快速道路   靠近台1省道


 



中洲教會


是我看過最漂亮  最宏偉的教堂 


一般我在新化山區  也看過不少教堂了   大多數是一間小小的房子  就好像我們住的房子一樣


這邊的教堂能蓋這樣   不簡單


 





依仁派出所


 



在依仁派出所休息一下  喝個冰水再出發   這裡的杯水有冰過  足感心ㄟ 


 



仁德的體育公園和我們新化的體育公園比起來  差好多  我們新化的比較好


他們那裡看一下  就一個操場  看起來小小的  其他也沒看到什麼東西


 



長榮大學


正值他們午休時間  看了一下  帥哥呢  辣妹呢   看不到


看起來都土土的   是不是鄉下的大學  學生的土味也比較重   看起來根本不像大學生


 



藉由順風  老弟和老羅騎的很快   我才剛在長榮大學那邊拍個照  他們已經不見人影


這下跑太快  衝過頭  我追不上  打電話給老弟說他們衝過頭了 


我邊等他們  也順便拍照一下


和他們騎  只要一停下來拍照  等一下就看不到他們  所以今天的照片很少


 



又往回騎  騎到長榮大學   大潭派出所就在旁邊而已


蓋完章  也順便在這附近吃午餐


經由員警向我們介紹  就在他們派出所旁邊有一家"橘子咖啡屋"  裡面是這裡唯一有冷氣的店


警察要我們把車停在這裡  他可以幫我們顧  讓我們放心去吃飯


這家店還不錯  東西不錯吃  份量也夠  價錢也算便宜  我忘了拍照


我點雞排飯   哇~~好大的雞排  比一般雞排攤的都大  吃的好爽  也不貴  75元


這頓飯是我騎車以來  吃最久的一次   原因也在於他們上菜比較慢


我們邊吹冷氣  邊聊天  時間倒也不難打發


 



從大潭派出所藉由順風   我們騎很快  到達南雄派出所   兩地距離有點遠  所以也騎好一會才到


路上有經過南一高爾夫球場   但我無法停下來拍照  一停下來  等一下又要追的半死


這段路就開始有起伏了  不再是一路平坦   但不會很陡   還滿好走的


這裡的地名叫做 "龜洞"  所以這派出所以前也叫龜洞派出所  因為名字不好聽


所以取南雄路的路名  改名為南雄派出所


員警很親切  告訴我們怎麼走會比較順 


從這裡開始要爬山了  會在山裡繞來繞去的  對體力是一項考驗


 



山林小徑


有點像澄山教會那附近的地形  但比澄山教會的路還長  坡度是差不多


要練腳力  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兩旁大多數的地方都有樹  還不算太熱


 


 



也不知道騎多遠  騎多久  騎到太安宮  


老弟的碼表出現一點小問題   我們先停下來  等他把碼表弄好


 



終於繞出來了  路口就在龍船派出所對面


說過了  剛剛裡面就像我們新化山區的小路  也是一樣要繞來繞去  都會有出路就對了


去年  我走出來的地方不是這裡  是在龍崎派出所和龍船派出所的中間


說到這裡的員警就有點那個了.........   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相較前面的  這裡就冷漠許多


我們在這裡休息的比較久  因為今天的重頭戲來了   逆騎308  由此開始


天氣熱  加上已經騎了60公里  都有點累了  不知道騎不騎的完




龍船派出所前  182縣道23k


往前騎  經過兩個險升坡  看到往龍船窩的方向  右轉


其實  也不用這麼麻煩   沿途都有"龍船山莊"  和 "青春嶺土雞城" 的路標 


跟著這些路標走  就不會錯


 



從龍船窩進來  一開始都只有小緩坡 


一直到這裡  應該是176-1縣道的起點  從這裡開始  將有大約3.4公里大陡坡上菜


是誰說  從龍崎這邊比較好騎的   一點都不好騎


我去年從這裡下來  我就發覺如果從這裡上去  一定會爆肝  果然沒錯


又臭又長的陡坡  騎到眼冒金星  過了一個上坡的彎  接下來還是上坡  彎過去  還是上坡  而且很陡


從新化過來  雖然比這邊陡  但差不多只有1公里多  這裡要3.4公里  足足3倍


就算要牽車  也比較短 


這裡長陡坡  已經騎的連 "十日十人干" 都說不出來了


不要看3.4公里好像不會很遠  當你騎到沒力的時候  連100公尺也好像遠在天邊


 



老羅老當益壯  面對這陡坡還是騎上來  厲害~~


 



老弟也不錯  進步神速


 



接下來的路更難騎  從1.5k~~3.0k  很多都是這種 


老羅和老弟差不多已經放棄了  秉著牽車是美德   慢慢推


我雖然沒有牽車  但我途中休息了3次  而且超喘  心臟好像快跳出來  肺也好像不夠用


我發現慢慢牽車比騎車還快  而且省力 


我騎車的車速頂多7~8公里  但我至少要花3倍的力氣   才贏他們那麼一點點


在我大口呼吸喘氣  休息的時候  老羅慢慢推  也超越我  我還在喘


所以啦  該推車的時候就推車  不用不好意思


比賽的時候  如果你推車的速度比騎車的快  你還是第一名的啦


 



馬力全開   龜速前進  終於熬到了3.0k   惡夢即將結束


好慘烈的1.5公里  忘了有多少髮夾彎  沒忘記呼吸就不錯了


 



看到這牌子  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天殺的上坡終於結束了  可以好好的欣賞308的美景


 





這裡就是龍船山莊  比我半年前看到的樣子  感覺更破舊


裡面污七抹黑的  外面看起來也挺髒亂的  難怪遊客日漸稀少


老羅還在前面  我看不到他  所以也只在這裡拍個照就好  表示已經來到


老弟也在後面還沒上來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看到他上來


 



龍船山莊的位置是308最高點   看到這裡也覺得意義非凡 


那不代表等一下都下坡  不然至少也沒有這種令人爆肝的上坡


走在308高地的陵線上  視野遼闊  風景很漂亮  尤其是自己這麼辛苦才得來的


 



繼續往前走  路已經非常好走了  來到青春嶺土雞城


我還是停下來拍照  才拍完照準備要走  忽然聽到後面有聲音


哇哩咧  老弟上來了  推車的速度未免太快了吧 


其實他也不全是推啦  他說  推一下  覺得自己可以騎  就用騎的 


難上的坡其實不很長  上不去就推  騎的動就騎   這才是陡坡的應付之道


也對啦  總比我騎的半死來的好 


準備要走了  他眼尖  看到老羅的車停在裡面   所以我們就進去休息一下  喝個飲料


要不是老弟有看到老羅的車  我一定直接去洪代表那裡  幸好有看見


 



今天逆騎308挑戰成功的兩名勇士   包含我3名


也許我們沒有很厲害  沿途又是推車又是休息的   但至少完成了


老羅穿著卡鞋還能推那麼遠  不簡單喔  哈哈


喝著冰涼的青草茶  回想剛剛上山的過程  在聊聊騎車的趣事


就是這麼簡單  其實大家要的不多  只有一股成就感而已


在這裡休息很棒  由於為處陵線之上  前後視野遼闊  涼風徐徐  所有疲憊一掃而空


可以看到洪代表的土雞城了  所在位置比我們這裡低  下一個點就是去那裡


那裡應該是308高地  就佳的地點  生意也很好


 



桌上兩瓶特大號的青草茶已經被我們3隻水牛喝光了  流失太多水份  要補回來


 





接下來一路輕鬆騎  來到洪代表的土雞城  這已經是我第4度造訪


星期一的下午  沒有遊客  只有我們3個人


 



俯瞰月世界的美景 


 



老弟是第1次到308高地   興奮的舉車慶祝


這個動作  我留到武嶺再來舉   老弟先練習一下也不錯


 



挑戰成功的滋味很爽吧 


 


但是等一下要下山時  千萬一定要很小心  這裡比剛剛那裡還陡  能有多慢就多慢   不可貪快


路面的狀況  比我兩個禮拜前來的時候更爛 


奇怪咧  也沒下雨  為什麼路面會變的這麼差   一路上坑坑洞洞 


如果太大意  後果可不堪設想


 



回程的途中  一路上從草山8號橋一直到草山1號橋   也是高高低低


但與上山時比起來  這已經不算什麼了   只有在2號橋要到1號橋會有一個長坡


但都OK的  輕鬆多了


 



岡林教會


 



岡林派出所


 



又來到大坑休閒農場


 



王家燻羊肉


我只不過在大坑農場和王家燻羊肉短暫停留一下拍照


當我把頭抬起來  老羅和老弟已經不見人影  騎太快了吧  有那麼急嗎


從這裡回到新化有10公里  我一直追不上他們  好猛的兩個勇士


只看見他們兩個在我前面大約500公尺  可是我怎麼追也追不到  


乾脆  我就騎我自己的  反正新化也快到了  沒差


回到新化之後  再來吃碗挫冰  真享受啊 


簡單的生活  就是最好的生活


------------------------------------------------------------------------------------------------------------------


後紀:感謝老羅不畏烈日陪騎  讓我們知道只要持續運動  60幾也不輸6年級


       還有攻陡坡也不需要硬拼  該牽車就牽車  也是順便休息的一個方式


 


                                                                            99.05.19  14:42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