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 02 14  大年初1


每年到了農曆春節  幾乎都在醉生夢死  跟死老百姓沒啥兩樣


自從迷上單車之後  總會想在特別的日子做些特別的事


好吧  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我也去做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活動吧 


看日出去吧  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天色還很暗  我從南168開始記錄   168 一路發  希望我今年一切平安順利


 


 



不一會兒  來到大坑休閒農場  以前只要到這裡就已經累的半死   現在OK的啦


 


 



到達崗林派出所要右轉  騎3公里就可以到達  天還沒亮  我稍微鬆一口氣


 


 



天色開始泛紅  太陽快出來了


 


 



我一路騎上來  沒遇到半個人  沒想到  我一到二寮觀日所  我的媽呀  好多人啊


大都是拿著相機要獵取太陽剛冒出頭的那一刻   而我是唯一騎腳踏車上來的 


為什麼我要騎腳踏車上來  因為      我屌啊


 


 





現場比我拍的更漂亮   前方是一個山谷的地形   加上有一層薄薄的霧  讓人有在高山的感覺


 


 



我把鐵小枝扛到觀日亭   要走一小段樓梯   咦~~到武嶺拍照  不是也要扛車上去的嗎


拍謝  我又在做夢了


 


 









景色真的很不錯  難得這麼早又有這麼多人一起在這裡看日出   據說  如果霧再大些  很像雲海


 


 



今天的天氣有點冷  我穿著夾克騎車  到了這裡已經汗流浹背  可是我內心是很開心的


 


 



路人甲拍的  沒開閃光燈


 


 



和他們這夥人聊天  他們也幫我拍幾張  說要寄給我  等寄來之後  在補PO 


因為  他們的相機比我好的太多了


 


 



.



太陽快出來了


 



預備......


 









日出的連續畫面  說真的  我不知道地球的自轉有這麼快


從開始發亮到完全出來  大約1分鐘而已  就已經刺眼的不能直視


原來  日出是這樣子的啊 


該怎麼形容呢??就好像一團火球從雲端鑽出來


一開始鑽一小塊  然後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反正就是那樣啦


我不會講................


 


 



大約1分鐘  大家就開始離開了  我也要準備走了


 


 



離開前  再來一張


 


 



.



.



.



.



比較下面的地方  也可以觀日(以下的照片的時間要減30分鐘  我回家才發現  現在已經調好了)


 


 



香蕉


 



崗林國小


 



崗林派出所


我覺得我犯了一個錯誤  到這裡之後  我應該要右轉去308高地才對  到308高地迎接新年也不錯


既然往左轉   我也就懶的再騎回去 


所以  我就亂繞  時間還早


 




早晨的南168  空氣特別清新  騎在上面的感覺  只有舒服兩個字


 


 



我從南168騎進去木架山的挑戰路線  發現地上有這個東西


一開始  我以為是蛇   沒給牠注意  從旁邊騎過去    後來  想說  蛇怎麼爬那麼慢


又回頭看了一下   媽呀  是蚯蚓   而且是一條好大好大的蚯蚓   有我的手機3倍長


想必這裡的土地很肥沃  但是牠爬那麼慢  不知道有沒有被壓死


 


 





林間的小路  清新的感覺   用公路車來騎這裡也非常OK


 


 



.



右邊被蓋住的字是  將軍山


哇  台灣有好多地方都叫將軍山   以前我們109師的師部後面也叫將軍山  裝甲部隊在那裡下基地


 


 







跟著路標走


 



騎快到終點的時候  想再繞一下  我又騎回南168


 


 



口埤玄天上帝廟


 



口埤  西拉雅望高樓


 


 



口埤國小


 



口埤教會


 







中興林場的正大門   這幾天有辦活動   可惜人不多


 


 




附近的攤販也門可羅雀  昔日的盛況已經不在


以前的中興林場可以說是熱鬧非凡  門庭若市  還有許多人特地包遊覽車前來爬山


自從  他們委外經營  開始收門票  大家都跑到後山去爬  這裡沒人要來了   攤販們叫苦連天


 


 



中興林場後方  心佛堂


 


 





心佛堂庭園一景


 


 



新化高爾夫球場


 


 





貴死人又不值  的山水中      居然賣光光


 


 



.



.



.



.



腳踏車專用車道 


 


 





新化極限運動場  大約10年前完工  我記得只有開放過一次  平常門都鎖起來


那次開放是辦  新化蕃薯節   跟極限運動一點都沾不上邊


蓋了這個  那個人應該賺了不少吧   那個人是誰??內行人都知道


 


 






虎頭埤也是一個騎單車的好地方  稍後  我就是要帶小朋友來這裡騎車


那些租腳踏車平時只要30元  不限時間   過年期間漲為50元  一樣不限時間   還是很便宜啦


 


 



東成醬油會館  旁邊的咖啡座不知道會不會很貴  沒進去過


 


 



佛顓寺   阿扁他老爸的死人骨頭就放在這裡


 


 



.



新化 天壇   俗稱天公廟   香火頗盛


 


今年春節是我有生以來最有意義的一次  希望日後能保持這種心情


用腳踏車不斷擴展我的視野  超越我的極限  完成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