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81214(星期一)


在騎完南瀛115之後  心裡就想好好打算把之前想騎的路線一次騎個夠本


上去去騎網路上頗負盛名的中寮山之後  心裡想著  要騎也不一定要跑那麼遠


我們新化這裡也有啊   那就是308高地


話說   308高地我已經半年沒上去了


新買的鐵小枝還沒試過這種重口味的  上次去騎308的時候  被它的陡坡操到腳軟  這次不知道行不行


有點怕怕的  騎中寮山的時候也沒有這種感覺 


大概是知道308不是那麼好玩的  而中寮山傻傻的就騎上去了


而我這次  打算騎大圈的  也比上次騎的還遠  從新化左鎮上去   從龍崎關廟回來


話不多說  中午收攤後  也沒換車衣  立即啟程  GO~~~~~~


 




走南172號道   首先經過新化國中的後門   先別急  熱身先


 


 



葉陶揚坊   新化繼農舍後  唯2的庭園餐廳   沒去過


 


 



葉陶揚坊的隔壁   新化高工


 


 



南172是一條很適合騎腳踏車的路  車少  路面還不錯  假日很多人在騎


 


 



休耕的農田   鎮公所也不輔導農民下去種花  既環保又美觀   我們的鎮公所   唉~~~爛


 


 



唯一的一小塊   過了就沒有了


 


 



建商在這裡蓋了10幾戶別墅型的房子  最便宜的要1500萬以上  還有2000萬的  聽說已經賣完了


花這麼多錢在這裡買房子  頭殼有點壞去  我個人覺得的啦  說不定人家還覺得很便宜呢


 


 



山中水的接待室   完工之後要改成警衛室


 


 



新話高爾夫球場   我去過幾次  送貨去的   打球~~沒有


 


 



這是我們的客人開的   在高爾夫球場對面   物美價廉   有空去捧場喔   記得嗆我的名字喔


 


 



虎頭埤的後門


 


 



平常中午騎  都往右去中興林場    今天走大圈的  要往左36崙


 


 



開始正式進入山區   礁坑社區


 




這裡也是礁坑社區


 


 



茄苳坑前面一條長陡坡  照片看不出它的陡  自己想像喔


 


 





終於爬上來了  有點喘 


礁坑社區的小公園   雖然礁坑里位處新化的山區  不過看的出來  他們很用心在經營他們的社區 


 


 



綠美化  庄頭青  庄尾美  厝邊頭尾都歡喜


 


 



一條T字路   我要先往九層嶺遊樂區   別跑錯了    跑到左邊  那可是我阿嬤住的地方


 


 



礁坑國小  先給鐵小枝拍張照   它等一下的責任很重的


 


 



卅六崙   據說以前這裡只有住36戶  因此取名教卅六崙   現在應該不止36戶了


 


 



九層嶺和澄山教會都是會經過的地方喔


 


 



到達九層嶺最後的考驗   上去之後  九層嶺就到了


 


 



到了   離我家差不多9公里


 


 





門口拍一下  從外面看進去  可以說是一個人也沒有


喔  不對   售票亭裡面有一個     以前九層嶺剛開的時候  還風光過一陣子  大概是交通不方便  現在幾乎沒人


 


 



過了九層嶺  再差不多一公里  右轉中興林場    我則直走往澄山教會前進


 


 



照著走就對了  保證不會迷路   山裡就一條路而已


 


 



先給你個大甜頭   來個大下坡   等一下再叫你吐出來  騎山路就是這樣   下坡不用高興  那個是要還的


 


 



哇  傳說中的澄山3連坡出現了  死人債果然是要還的  這段夠硬   撐住


沒辦法  拍不出它的陡度   自己想像吧 


 


 



電塔出現了   爬山看到電塔表示制高點到了  可以梢微喘口氣


 


 



辛苦的獎勵就是下坡   煞車按到手酸


 


 



隱藏在山裡面美麗的教堂   我第1次到這裡   很漂亮


星期一這裡沒開   如果是昨天肯定很多人


 


 



除了停下來拍照   一路上腳不落地騎到這裡  露出自信的笑容


 


 



再來之後  路就比較好走了  上下坡還是有  但比較不刺激   可以邊騎邊欣賞山林之美


 


 



經過這戶人家一群狗在給我嗆聲  光會嗆我  有什麼用  我還是照走  走我的路


 



離開了山林小路  來到南168號道


上次在這裡碰到一群從台南騎來的女生  她們要去吃"王家燻羊肉"  一開始只有一個在  我就和她聊天


5分鐘後再來一個   10分鐘後又來2個   到了我要離開又在半路遇到2個   一行6人為了吃羊肉費盡千辛萬苦


相信這頓羊肉大餐  一定是她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羊肉


 




大坑農場快到了


 


 



右轉進去  不到100公尺就是王家燻羊肉


 


 



我騎進來繞了一下


我只來吃過一次  和李董一起來的  味道真好  不過份量少了一點   下次如果有人要和我再騎這條路線  我請客


 


 



王家燻羊肉的對面就是大坑農場


 


 



路標   草山月世界6公里   應該指的是草山(308)的邊緣吧   真正308高地不止6公里


 


 



大坑農場位於9.5和10K中間


 


 



慈蓮寺   不知道是新開的還是我以前沒注意  覺得好新的感覺


 


 



這個垃圾箱有什麼意義呢??  看  左鎮鄉公所    過了大坑農場就是左鎮了


 


 



岡仔林   右轉  二寮觀日所  這裡也是騎單車練腳力的好地方   難度比308低  比較適合初學者


 


 



岡林派出所


 


 





岡林教會


南168線13K左右   一般要上308的人  都會在這裡休息  等人    過了這裡就要進入草山月世界了


這裡對單車騎士很貼心  不僅提供休息的場所  還可以煮東西吃   不錯的休息點


 


 









岡林教會對面的景觀   我也在這裡休息  準備接受考驗


 


 



都準備要爬山了  還給我下坡  那我等一下還不是要還         "凸"


 


 



險升坡   一開始都還好   算是熱身


 


 



地標物


 


 



涼亭   四下無人  幫植物澆水


 


 



今天的裝備  穿一件T恤  牛仔褲就來了 


 


 



先說明一下308高地的前半段   大致是這樣的


一個上坡在一個下坡再過一座橋  這算是一個回合   一共有8個回合   就可以進行後半段


 


 



又過了一個回合囉


 


 



髮夾彎  雙方高度落差還滿大的


 


 



吊橋   應該是沒在使用了


 


 



休息站   好像是鱷魚的樣子


 


 



這個招牌很瞎   免費停車場    你會去停嗎    錢給你 拜託你去停  你都不會停


停進去  等一下要去那裡找車子啊


 


 



越來越高  目標快到了


 


 



耶~~~8號橋到了   前半段即將結束


真正的考驗來了


 


 



看到香蕉樹   嗯   我準備好了  來吧


 


 



哇  爛路一條


 


 



超陡的髮夾彎   連我的爛相機都看的出來  表示真的很陡


這邊奮力往上騎的時候  有一個騎機車的給我加油  覺得好爽  


還有遇到4個騎單車的  他們從上面要滑下來  我們互相打招乎  繼續各自的行程


 


 



從高處往下看  怎麼看  怎麼漂亮


 


 



就是這裡了(照片是我往後拍的)   我第一次落地


我一直靠著右邊的馬路騎  路非常的陡  騎的時候  前輪都會翹起來


那次是因為騎太右邊了  想把車頭捉回來  一不小心  前輪整個翹起來   不得已落地了  害我功虧一潰


既然落地了  就乾脆休息一下


等到要走了  卻上不了車  因為太陡了  你一上車  還沒開始踩  車子就往下滑  根本沒辦法踩


只好牽到平一點的地方再上


 




和那個歐巴桑聊天   她說  你自己一個人騎喔  我說對啊   星期一沒有伴好找


她說:  你休息好了   這段坡很少有人可以一次騎上去的  每個都要停下來的


聽了  我好過一點   認為自己應該沒那麼肉腳吧


這裡是優美山莊前面


 




經過短暫的休息   我一鼓作氣   終於騎上來了   離上次上來已經半年多了   請參考之前的遊記


 


 



自拍一下  做個紀念


 


 



一裙吃土雞的遊客


 


 



308土雞城


 


 



佛手瓜


 


 



遠眺月世界


 


 



小黃真好命  吃飽了就睡


 


 



長下坡


 


 



長上坡  往龍船山莊


 


 



美麗的風景都藏在山裡  人跡稀少的地方   百看不厭


 


 



照著指示牌走就對了


 


 



青春嶺土雞城    每間都標榜308


 


 













龍船山莊到了


認為有點小失望   裡面暗暗的   與自己的想像有點出入


反正也沒差   我又不是要吃東西   我只是要拍照而已


 


 



真正的放山雞   好大喔  應該養很久了


沒有用籠子關起來  隨便牠到處亂跑   也不怕被人捉走  表示這裡的治安很好


 


 



不是要看我   看那個髮夾彎  超陡   幸好我是要往下坡


 


 



將所有累積的位能一次釋放   記得煞車不可以煞的太死   尤其前輪  不然會前滾翻


騎慢一點  安全第1


 


 



還有這個    道路施工   慢慢騎


 


 



要往龍崎


 


 



182號道   我很喜歡這條路  路大  車少   還有上下坡  騎累的時候就不喜歡了


 


 



182號道23k   後面是龍船派出所


 


 



文衡殿


 


 



關廟麵


 


 



我的下午茶   甜不辣  臭豆腐  啤酒


 


 



往新化  台19甲


 


 



關廟的廟  北極殿    還沒啟用  蓋的很漂亮


 


 



上次讓我意志力崩潰的路標   我還有勇氣去挑戰300k嗎


300k  我覺得體力很重要   勇氣更重要


 


 



永康肉燥曾   這是我們客人開的


 


 



新化分局


 


 



瓜瓜圓


 


 



楊逵文學館


 


 



上面和下面  穿黑衣服的就是楊逵


 


 



街役場


以前的新化鎮公所   日據時代建的  3級古蹟


現在租給人開餐廳   之前的水灣餐廳已經倒了  後來又一家也倒了  這家不怕死的  可能是第3家還是第4家


我比較好奇的是   這家可以撐多久


我猜   過完年就差不多了


 


 


-------------------------------------------------------------------------------------------------------------------------------


今天騎完308   給我的感覺是  它比中寮山的難度高


因為  騎中寮山  除了拍照  我沒落地   而且  也不會翹孤輪


想挑戰自我的   請到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