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8年12月3日


南瀛115  鐵馬元氣站騎完了


難得的一個月休一天假  本想說  這個月不要騎了  陪老婆出去走走好了


但是  小孩子都去上學了  剩下我們兩個老的  也不知道要去那裡 


因此  靈機一動  心想  也沒有和老婆一起出去騎車  索性今天就和老婆一起去騎車好了


一起騎  有個人陪也比較有伴  順便帶老婆到山裡走走  一兼兩顧  摸拉仔兼洗褲


只是  我騎腳踏車  她騎機車   也沒差  反正她騎機車的速度和我騎腳踏車的速度差不多


又因為


以後我們打算一起去環島  我單車環島  她機車環島  先練習一下也不錯


今天就騎短一點的距離吧 


 


之前在小惡魔網站  看到一位"迅猛龍"詳細介紹過中寮山  今天就選定中寮山吧


中寮山  位於高雄縣田寮  燕巢  旗山的交界處  離我家差不多50幾公里


是一個很熱門的地點 風景很好   聽說難度頗高  我也不知道  反正去了就知道


送完小孩子去上學後  吃完早餐  就出發囉


 



出發時間  7:57


 


 



出發里程  161.56   這個禮拜至目前的騎乘距離


 


 



出發前  不免俗的先來一張


 


 



先走台19甲  很快的  到了關廟鄉的保東國小


 


 



台19甲  關廟交流道


 


 



關廟的地標物


 


 



每次到了阿蓮  這個路標一定要拍  已經拍了3次  這裡離我家20公里


 


 



阿蓮位於台19甲的廟  很大一間


 


 



到了阿蓮  看到一家7-11  左轉  就進入了月世界的範圍


 


 



高37起點  開始要爬山了   來吧  既然都來了  沒在怕的


 


 



田寮鄉公所


 


 




第一次有人幫我拍  以往出來騎車都是一個人自拍


 


 



高37 騎了1公里  要左轉騎高40  這裡是高40的起點  今天大部份都騎高40


 


 





整段路  不外乎就是這樣高高低低  上上下下   下坡時  不要貪快  上坡時  齒輪比放輕  也可以很輕鬆愉快


 


 



田寮鄉  南安社區


 


 



不知道爬了多高  從高處往下看  覺得這條高速公路蓋的真漂亮 


 


 



心情好  真輕鬆


 


 



好像是安養中心吧  不過看起來有點荒涼  還有狗在叫  拍了快閃


 


 



老婆要拍我爬坡的樣子  雖然有點累  但還是擠出笑容   人家說的  騎車可以騎的很累  但不可以騎的很狼狽


 


 



一路上  就以星星兒的家  做為指示標誌


 


 



星星兒的家到了  也就是田寮國小    星星兒是自閉症的兒童 


 


 



騎到這裡  算是有點騎過頭  沒有騎在高40號道上  不過也沒有離很遠  來這裡拍一張  也算不虛此行  拍完照  繞回去  繼續再騎高40


 


 



接到高40了      第1個休息點  選在崑山宮   以為在這附近快到了  誰知道原來崑山宮是在12.5k的地方


不明地理的我  又使勁的騎了5公里多的山路  一度以為  是不是人家報錯了  感覺已經騎好久了  怎麼還沒到


 


 



崑山路1之1號  那....崑山宮也應該快到了吧   我快沒力了說


 


 



終於到了  崑山宮  休息一下再上


 


 



崑山宮  沒人  只有我們兩個人


 


 



在涼亭休息  看起來有沒有很狼狽   還好吧


 


 



再往上騎  看到崑山宮的牌樓


 


 



拍拍拍


 


 



過了牌樓之後  180度大轉彎  看到高41起點   中寮休閒園區


 


 



踩啊  爬啊  上坡  沒在怕的


 


 



中寮社區   我已經騎到旗山了喔


 


 



看到這個電塔  精神為之一振   因為電塔都蓋在制高點  這就表示爬山的行程已經快結束了


 


 



著名景點之一  靈芝亭 


 


 



在靈芝亭前拍一張  這裡視野並不好  所以拍完照  沒休息  繼續往前走


 


 



原來  剛剛那個電塔是台視的電塔   裡面有一隻狗叫的很兇  不時把頭從下面的門縫伸出來對我大叫


 


 



這裡比剛剛那裡更高了  高速公路變的更小


 


 



不知道什麼亭  蓋在上面  腳踏車上不去  除非用扛的上去  可是這裡又不是武嶺  扛上去要幹嘛....


 


 



昊天宮到了


 


 



昊天宮  應該是此路段的最高點吧  因為從這裡下去都一路下滑


好像  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耶  是我的腳力變強的緣故嗎


如果是以前  我騎到這裡  不死也半條命


有在練  真的有差


 


 




昊天宮的正門


 


 



老婆本來堅持不入鏡的  我說  反正來了  隨便拍一張也好


 


 



從蓮花亭拍下去  高速公路真是漂亮  這個角度最好了


而且  是自己辛苦用汗水換來的美景  格外令人心動


 


 



著名景點  蓮花亭    也有人說 是香菇亭



你看  蓮花亭才對


 


 



中寮山的導覽圖


 


 



看起來有像蓮花嗎  可能是我的慧根不夠  我看不像


 


 



附近有人拿當地的農產品出來賣   老婆大人又在幫當地人拼經濟了  她只要一看到QQ蛋  她就凍抹條


買了100元QQ蛋 8個   比我們那邊便宜  我們那裡100元才7個


 


 



點起象徵勝利的雪茄來抽吧  慶祝一下


 


 



就是這個啦  我愛一根柴  


不是啦  這個是香蕉乾     好懷念的滋味  已經好久沒吃過這個東西  想不到這裡有在賣


本來說  一根賣10元  我已經覺得很便宜了 


我掏出零錢60元跟小販買  小販說  用秤的比較划算


我心想  隨便啦  結果用秤的60元買到13根   哇哈哈  賺到了


 


 



離開了蓮花亭  就是一路下滑   要注意車速不要過快


路上看到對面也有一些車友努力的往上爬  我則一一打招呼  互相加油


 


 







清龍宮


 


 



清龍宮前的一所迷你小學   金山國小


 


 



金山國小大門


 


 



山區裡面有這種優質的路面  吸引許多腳踏車的車友  當地也貼心的放上警告標誌


不過  我看效果並不大  你不小心  放什麼都沒用   但有做總比沒做好


 


 



第1次看過這種路標  來一張吧


 


 



滑到平地了  燕巢國小


 


 



工兵學校


 


 



在燕巢迷路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迷路了就亂騎  反正這裡到處都有人可以問路  我也不緊張  這麼大的車店是美利達  友軍吧


 


 



騎了好久  還在燕巢啊   但是186號道可以接到台1   那就騎吧


 


 



岡山交流道


 


 



岡山鎮市區


 


 



岡山分局


 


 



岡山  台1線的高樓


 


 



岡山農工


 


 



路竹


 


 



高苑工專


 


 



湖內


 


 



左轉  台28  東方工專


小女生有的好辣喔 


 



茄萣附近  台28與台17交接處  銅像被潑油漆  真是缺乏公德心


我以為這是老蔣的銅像  但是仔細一看又不是  也不知在潑什麼意思


看到黑影就開槍  下次要潑看清楚一點


 


 



一樣的地方  在銅像對面的車道


 


 




台17   老婆的故鄉到了


 


 



到處都是魚塭


 


 





興達港  情人碼頭


 


 



郭常喜兵器文物館   今天沒開


 


 



抗議  抗議


 


 



以前  我們剛結婚時  這種曬烏魚子  在茄萣到處可見  現在則少的可憐


 


 



金鑾宮  俗稱下茄萣廟


 


 



賜福宮  俗稱頂茄萣廟


我們在丈人爸家休息了一個小時  順便吃飯才回家


好久沒回去看他們  真過意不去     是我太懶了


 


 



湖內教會


 


 



湖內鄉公所


 


 



仁德交流道


 


 



永康


 


 



每次經過這裡  我就多看一眼  我好喜歡這個房子  格局很簡單  有個小花園  希望自己也可以擁有一棟


 


 



回家囉   270-161.56=108   今天騎乘里數108公里


 


 



門口 


 


 



這是我之前做的功課  騎中寮山多虧它了


 


 



今天一直默默陪我騎的老婆大人  最感謝的人就是她了


下次一起去環島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