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308高地分成兩段時間..因為..第一次時..車子罷工了


而第2次走的路線跟第1次一樣..所以..我第2次照片拍的比較少


就從上次車子故障的地方..繼續拍下去


所以會有兩個不同的日期


 



這一天是星期一..路上的人車並不多..天氣也不錯


往168號道前進


 


 



佛顓寺...雖然我住新化這麼久..但是我沒進去過


這間廟滿大的..拜什麼神 我就不清楚了


 



佛顓寺..阿扁他老子的死人骨頭就放在這裡


當阿扁當選的時候..一些馬屁精就放出風聲


說什麼..投票前夕佛顓寺的地板出現龍紋的圖案


還有 寺後面枯萎已久的竹林又重新冒出新芽


我聽他爸爸在吹喇叭..反正馬屁精無所不在


那天 . 我如果發達了..也會有一群馬屁精拍的我舒坦舒坦


 



西拉雅風景區....也不知道是什麼玩意


放個牌子就完事了..跟以前沒有兩樣


 



東成本來是做醬油賣醬油的..可能最近賺到了錢


開了東成會館..其實就是民宿啦


 



南168號  一路發啦


我們新化也有綠色隧道


前任的鎮長就說..我們新化要發展腳踏車的觀光風氣 要如何如何.........


結果..他老兄8年做完了..這任的也做了快4年了


可想而知..政客就是政客..攏是騙郎ㄟ啦


 



過了口埤國小後..168開始出現起伏的地形


臭頭崎這個地名很有意思..可能是說 這裡騎車會騎到臭頭




大坑國小前一個大陡坡..10%應該有吧


而且還滿長的..這段騎的有點小喘




大陡坡的制高點..過了之後一路往下飄移


如果你敢衝的話..保證衝的很爽


我怕煞車不靈..慢慢滑下去好了..反正下坡還很長呢






大坑農場..進去過幾次..只是門票我覺得不便宜..不建議去




岡林教會..要去308在這裡右轉


先休息一下..一進去之後..就不知道會怎樣




糟糕..右邊踏板被我踩得裂開了




左邊的踏板更慘..直接給我掉下來..而且車子一直有一外一外的聲音


沒辦法..只好騎回去了


可是....


只是.....


剛剛滑的很爽的下坡..現在要騎回去..不是要上坡嗎


想到就頭皮發麻..而且踏板一邊裂開  一邊壞掉


沒辦法..牽的也要牽回去


試一下..還可以慢慢騎


差一點沒操死我


 


第1次挑戰308..宣告失敗


 




選個黃道吉日..重新出發挑戰




大坑古厝在右邊..現在變成寵物的靈骨塔




從環山步道進去..要到中興林場爬山..而且如果不想花錢


就從這裡進去




鐵小枝  幫你拍一張獨照






岡林教會旁邊的古蹟


開始進入308的範圍






剛剛從下面騎上來..回頭拍一下來時路




侏儸紀  啥米意思..不懂


這邊屬於左鎮鄉




好累!!好累






經過一翻的努力..我終於攻上來了


來張英雄照吧




我已經抽完兩根煙了..阿進仔也上來了


他說  他剛剛在最下面那家休息




恬恬..恁爸很厲害吧







我等他們時先自己自拍一下..好玩而已





我與進仔的合照


 


---------------------------------------------------------------------------------------------------------------------------


騎完308..我覺得他的坡度有的真的很變態..應該不止10%


我看15%都有(這種坡度就好像你從地下停車場上來..而且比停車場還長還長)


一連幾個S型的路線..都是這種路


 其中大約有200公尺左右..我秉著牽車是美德..牽車也是一種藝術..牽了一段


當我聽到山頂傳來卡啦OK的聲音..我知道快攻頂了..休息一下


一口氣給他騎上去..有人在看..不可以漏氣啊


 


這次的308之行..是我挑戰阿里山(或塔塔加)的熱身


308的坡度絕對比阿里山陡..而且陡很大


阿里山的坡度比較緩..但長度都很長


這是比較值得注意的


因此  下個月挑戰阿里山..我有信心..時間許可的話..我還會騎到20公里外的塔塔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