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6高雄5.jpg

星期一 里港薰之園聚餐  

 

 

1080825(星期日到玉井    

1080826(星期一到高雄 薰之園聚眾   

1080827(星期二中午:文衡殿   

1080828(星期三到玉井   

1080829(星期四在家休息 

1080830(星期五永康 吳芳駿診所    

1080831(星期六到玉井   

-------------------------------------------------------------------------------------------

本週騎乘天數:1  

本週騎乘里數:34公里     

 

我騎車和爬山要暫停一下了

那天去騎完文衡殿 膝蓋又開始痛起來 因此我決定了 我要去做PRP 徹底把膝蓋治好

就算不能申請保險 我也要去做 要做3次療程

一次一個月 加上我自己算是復建 所以估計這半年要安份一點

 

0825 星期日

昨天火燒市之後 老闆可能覺得今天大有可為 想把昨天少賣的部份補回來 結果下場就是冰不完

我早上看天氣就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 而且還下雨 但不管如何 還是收攤了

發生一段小插曲 快到12點的時候 周大哥出現在我們菜市場 而且還帶著那位張小姐 看來他們應該是在交往中

周大哥說要和我去玉井 可是今天的工作非得到2點不可 他可能覺得要等太久 所以就不去了 不過他們還是有買魚

周大哥來的時候 藍儂一臉不是很開心的樣子 想當然爾 人家是衝著我來的

期間很多時候 還都是周大哥主動和他講話 人家不愧是見過大場面的 把整個氣氛不會弄得很尷尬 也算給了藍儂面子

其實 現在田裡的狀況 我也不希望周大哥去 他們沒雨鞋 去那裡也沒用 更何況環境也不是很好

看著他們離去 我反而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收攤之後 因為我覺得有點累 因此我就開車過去

開車還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我直接把芭樂放在車上 不用拿下來 明天直接載過去高雄

早上有下過雨 田裡還是很泥濘 草是沒辦法割了 反正目前的重點在剪枝 草等地上乾了再割

花了一個多小時 採了兩籃半 這期間阿三哥打電話給我 我真是太感意外了 但工作很多 沒有多聊

然後接下來趕緊剪枝 天氣不熱做這個工作比較輕鬆 我也順便把水塔上面那些雜樹剪一剪 5排的芭樂也剪完了 這樣又快花兩小時

務農真的很耗時間 隨便一個工作 都要幾個小時

到了6點多 天色暗了下來 雖然我還有體力繼續做 但要回家那就沒辦法了

回家之後 連絡大莊明天去他家 之前小蔡已經連絡好了

我又打電話給蔡蕙璘 扯了一大堆雜七雜八的事 還說下個月要西藏 好了 祝福她了 講這麼多 就是說明天沒空

還有紀庭明天也會來

重點人物都連絡好了 也不能忘記在爬山歡唱隊揪一下 聊表心意 不要說都沒揪

 

0826高雄1.jpg

0826高雄2.jpg

0826高雄3.jpg

0826高雄4.jpg

0826高雄5.jpg

0826 星期一

早上3點多就起牀了 然後就睡不著 刷一刷手機等天亮

這如果我住在玉井 這段時間 我就可以做很多事了

7點半我們出門 到阿文家吃完早餐 就直接驅車到山羊哥家 聊了一個多小時 再過去大莊家

除了我昨天約的人之外 爬山隊只來了素秦 不過謝陽有致意她不能來

到了12 我們到里港薰之園吃飯 好久沒來這裡了 我覺得這裡很不錯 東西也不會太貴 環境很好 有冷氣聊天也方便

阿惠是直接過來這裡會合 不過她要的芭樂 我放在大莊家 只好以後再給了

反正芭樂也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 只是說免錢的 加減拿而已

本來紀庭說吃完飯就要回去了 他現在也去健身房運動了 但是後來他們一個朋友來了 他就不走了

我們在薰之園待到4 繼續回到大莊家

在大莊家也聊不出什麼事 5點多就回家了

在車上 我和阿娟又為了阿智他們而有所爭辯 阿娟心裡是向著他們的 只是不好明說 我何嘗不知道

回到家裡把剩下一籃半的芭樂整理好 明天拿去菜市場賣

現在芭樂有在賣 感覺我辛苦種出來的東西 比較有價值了 拿去送給別人 還有點捨不得呢

 

 

0827文衡殿.jpg

0827 星期二

今天在菜市場覺得好累 有幾次都做到快打瞌睡 幸好藍儂沒有鬧我 生意也不錯

收攤後覺得精神有比較好 因此還是繼續騎文衡殿

現在騎車最大的困擾 除了膝蓋有點痛之後 就是卡鞋穿了腳會痛會麻 真是糟糕 以前怎麼都不會 看來腳踏車之路也跨走到末路了

腳踏車階段結束 接下來應該就是務農階段 人生就是一階段一階段的下去 

晚上我看到天下最齷齪的事

不是說建仁想到就發神經病嗎 可是人家還記得今天是老闆的生日 還特地煮了一鍋花生豬腳 我看了是覺醒好噁心想吐

不過我知道站在老闆們的立場一定覺得很窩心 心想 人家的心也在他們身上 這就是建仁的厲害之處 老闆被她玩弄於股掌之間

想到這裡就不禁為我們感到心寒 尤其是阿娟 任勞任怨二十幾年 我相信當下恐怕比不過這鍋豬腳


 

0828玉井.jpg

0828阿德.jpg

0828 星期三

以前星期三時都是生意最差的一天 但今天好像也不差 偶爾也要來個驚奇之作吧

收攤後繼續去玉井 今天前往玉井途中騎到想睡覺 連忙下車活動一下 千萬不可以出事

前幾天阿德告訴我 說今天要來找我 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來 也沒打算去問他要不要來

反正他知道地方 該來就會來

我先下去採果 才剛採不久就看到阿德來了 更讓人貼心的是 他帶來兩罐冰涼的綠豆湯

在這麼炎熱的天氣 沒什麼東西比這個更好的了

撿了一袋芭樂給他 他堅持要錢給我 好吧 這也是我辛苦換來的 我就收下了 難不成要在那裡推來推去

想到這裡就有個感觸 台南這邊的朋友都知道我種的辛苦 堅持不肯白拿 而高雄的那邊 就認為拿了理所當然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緣故

反正有人喜歡我的芭樂 都好

不久之後阿德就回去了 剩下我一個人繼續奮鬥

今天實在很熱 熱到採完果要剪枝我也受不了 勉強剪了幾棵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也該返家 回到家裡

家裡沒半人 我只好繼續把塑膠袋拆掉 兩大簍都拆掉 打算明天一次賣完

 

0829 星期四

今天是七月最後一天 預期的好生意沒有出現 但是宛靜倒是出現了 老媽叫她來幫忙賣芭樂

相較宛靜6點就到了 藍儂他寶貝兒子快6點半才跚跚來遲 人家也沒說什麼 反正今天的生意也不是很好

原本我以為今天兩簍芭樂來賣 1000也有900 結果賣完才700 我當然不是懷疑被A 只是這落差未免太大了

收攤之後 想再騎車 但是外面天氣很熱 我的膝蓋又在痛 還是保守一點好了 多騎幾趟也不會比較厲害 多睡點覺可能對我比較好一點

 

0830 星期五

農曆七月終於結束了 緊接而來的八月初一 生意是有夠差的 這是每年的循環 也許明年也許後年我就可以脫離這裡了

雖然有點捨不得這些新台幣 但為了我日後的生活 該取捨就要取捨

中午下了一場雨 本來想去騎車也只好告吹 回家吃自己

下午又去永康看膝蓋 並且決定做PRP的治療

想想看 一個輪胎還沒壞 我們都要換新的 難道我的膝蓋還比不上輪胎

只不過去看醫師時 發現我的膝蓋又發炎了 這次沒辦法做 只好等下次

因為膝蓋又再度發炎 醫師把藥直接打入我的膝蓋 第一次接受這樣的治療 覺得有點怕怕的 不過打完針 膝蓋真的比較不痛

這次一定要好好的接受治療 為了以後可以繼續遊山玩水 暫時停止騎車和爬山 這也是必須接受的事

 

 

0831慧姍.jpg

0831 星期六

昨天居然有識貨的客人來預約芭樂 這表示我的芭樂已經有受到部份人的肯定

加上現在外面一斤賣33 因此我的芭樂更是變得更加搶手 因此收攤後一定是要來採的

不過今天阿娟居然說要一起去 當下直覺是不是她發現33要來

不過根據阿娟後來說 是老媽要她還幫忙採 我是沒差啦 心中無邪不怕鬼

更何況33是不是也和大多數人一樣 說說而已也不知道

有了阿娟幫忙真的差很多 我們很快就採了4簍半 這也算是破記錄的一次 因為是開車去 所以可以多採一點

採完之後 本來我要割草 讓阿娟去剪枝 但是阿娟怕她剪不好 所以改變方式

阿娟在上面整理芭樂 我去剪枝 這樣也是很好的安排 回去之後就不用擠在狹小的騎樓下整理

當阿娟整理好芭樂 我也剪到一段落 忽然開始下大雨

本來非常炎熱的天氣 頓時降溫不少 但我們也無法工作了 先在鐵屋內躲雨和休息

炎熱的天氣農作真的是很累 就在我們準備回家之際 33忽然出現了 而且是冒雨前來 還帶來飲料和大腸香腸

一開始有點小尷尬 後來就沒有了

我稍微介紹一下環境 然後又進入鐵屋內躲雨

今天33講了不少內幕 其中有些我知道了 有些是第一次聽到

像是建仁現在已經變態了 不但要搞AK47 連她大哥二哥舅舅都告下去 我的老天啊 難道還真的瘋了 這個女人絕對不會有好下場的

想當初 她舅舅舅媽是多挺她也幫她很多忙 現在反目成仇 還說有錢就好 我看為了錢才是建仁真正的目的吧

還說 建仁最近要去歐洲自助旅行 哈哈 現在有錢了 只是可憐的藍儂

藍儂我是不會同情他 只是我更討厭建仁的所做所為

當初藍儂如果下定決心和建仁離婚 就算財產全部給她 至少現在身邊也有30幾萬

藍儂父子出去花700 他兒子要報公帳 竟然也被建仁否決 這個家庭

到了5點多 雨停了 我們也差不多該散了 33騎她的摩托車回去 我們直接把芭樂載到菜市場

整理了3大簍 明天應該可以賣1千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