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2.15(星期三)


今天本來是沒有公休的  只因老闆這一天有事不得不休  因此讓我們多賺了一天假


幾天前就告訴Jason說  我們這一天可以到高獨團騎  Jason很阿沙力的幫我們安排一條好路線


有感於幾個月前  大家到大崗山礦區土雞城品嚐美味的剝皮辣椒雞  而我們卻無法參與


這一次Jason為了滿足我們  特地在這一天安排這段路線


早上3點按照生理時鐘  自動起牀了  也許即將看到好朋友而顯得有些興奮  在牀上翻來覆去


再也睡不著覺  索性不睡了  起床寫那天去騎玉門關的部落格 


將近5點打電話給豆花叫他起牀  原來豆花也早就起牀了  甚至跑去西勢吃肉粿


我們約好6點10分出發到高雄 


這次我們捨棄全單  我們採取4+2的方式  只因為兩天前騎玉門關加強版完後  大腿仍酸痛不已


還有就是想和眾好友多相聚一下  用4+2比較節省時間 


時間到了  豆花也來了  我們將車裝到車上  往高雄出發


這一次我們有點估計錯誤  因為這時間已經快接近上班潮  人車都很多  開車也快不了多少


開到高雄民族路已經快7點  車潮更是大量擁現  從民族路轉進大順路  再接到建工路


這是我在高雄讀書時比較熟悉的道路


在大順路與建工路交接處  這是一個很大的路口  按照台灣大部分的交通路況 


應該都有紅燈左轉的燈號  連我們台南這種小地方  只要是大的路口都是紅燈左轉


可是  甘寧老木  這裡設了一個陷阱  偏偏我就誤闖禁地


我前面那輛車過去時  綠燈已經在閃了  我已經在左轉的車道  依照習慣  接下來應該是紅燈左轉


我慢慢開過去  變黃燈了  我心裡有一個不好的預感  抬頭一看燈號  趕羚羊  紅綠燈只有3個燈號


這個時候  我已經過白線  而我這邊的燈號也變紅燈  建工路兩邊的車子也開始動起來


我直覺就把車停下來  已經壓在斑馬線了 


說時遲  那時快  從照後鏡看到兩道白光一閃  幹~~ 我中招了


真是雞歪  賊仔政府  用這種方式騙錢  欺負我們這些外地來的 


高雄市有這麼落後嗎? 連個紅燈左轉的燈號都做不起  幹  一想到要把錢給這個賊仔政府就很不爽


就好像土匪一樣  想要從此過  留下買路財 


以這個路口來說好了  如果沒有紅燈左轉  當大順路綠燈時  一大堆左轉的車就停在十字路口中間


等到大順路直行車都走的差不多了  左轉的車才能通過  此時的大順路綠燈的時間只剩幾秒而已


這幾秒的時間要給這麼多左轉的車通過  我看是很難  所以我才不爽


冷涼卡好  罰錢而已嘛~~ 老子又不是花不起  當做施捨給這個賊仔政府好了


 


調整一下心情  別讓這個小插曲掃了這一天的興緻 


經過我熟悉的高雄工專  這間我混了5年的學校  裡面有很多點點滴滴  值得讓我回憶再三


旁邊的大昌路口有一間賣排骨飯的(現在好像叫田園)  那以前是我最豪華  最奢侈的用餐地點


當時吃一份要50元  附一碗很有料的紫菜蛋花湯  我有特權  可以再加一碗  哈哈~~


一直很想再去找那個味道  只是每次來高雄都是來去匆匆  不然就是時間不對  所以都沒去成


畢業23年了  不知道那個熟悉的味道還在不在? 


轉進本館路  經過"熊窩'  那隻熊現在已經榮升北調  就近開管  就不用驚動他了


過了萊爾富  在那間幼稚園旁邊看到有一個停車位  就把車開進去  把腳踏車搬出來  組車


 


到了集合點  只見Jason已經在外面等人  見到我們笑咪咪的說  你們直接騎過來喔~~


我們說  當然沒有  我們把車停在幼稚園旁邊................


一陣寒暄之後  Jason拿出高獨信物





他們兩個七手八腳在忙什麼呢? 


 


 



哈哈~~ 就是這個啦  真是太正點了  以後這就是高獨專用車 


 


 



高獨工具罐


 


 


   
 

目前為止  今天出現的人有我  豆花  發哥  Jason  史黛西  小吳  還有隨隊攝影師 青蛙


我們大家都已經很熟了  自然不用多介紹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也該出發了


Jason說  我們每次出來約騎  也不知道有誰會來  有按參加的不一定會來  沒按參加的也會出來


剛好今天來的  都是有按參加的 


今天Jason要帶我們走鄉間小路  加上青蛙還要去載人  所以青蛙就沒和我們一起走  約好在第一科大會合


 


 



經過殯儀館  我看到其中有一個最大間的   好像叫九龍廳的  這裡陣仗很大


很多穿黑西裝的  直覺告訴我  這應該是黑社會的流氓要出山 


但後來發哥他們說  現在都這樣  都是穿黑西裝的 


原來這些都是禮儀公司的  只要花錢  看要多少穿黑西裝的都有 


 


 



東繞西繞  我發誓這段路就算讓我再騎10次  我應該也記不起來  深深佩服Jason的帶隊功力


心裡這麼想著  是不是Jason平時沒事就專門找這種小路 


Jason很自信的說  他們每次出來  路線都沒有重複的   這點我倒是相信


在大社工業區內  這個地名吸引我的注意  這~~這~~這地名真的太屌了  "三奶里" 


到大陸包二奶算老幾  在這裡公然取叫三奶  佩服  佩服 


 


 



第一科大到了  我們在這裡等青蛙 


這所學校應該是新學校  至少是在我畢業之後才有的 


以前高雄的大學只有高醫  中山 和高雄師範學院(那時還沒改制大學)


在我們讀書時  好像有聽說要將高雄工專和高雄海專合成一所大學  叫做高雄大學


後來這件事不了了之  如果這件事有成  那我也是大學生了 


 


 



在第一科大慈菁也過來和我們會合  一身勁裝  還背著一個背包  暗藏秘密武器


笑容燦爛的慈菁果然是單車的熱愛者  也只有在和沒有利害關係的朋友相聚騎車  才是真正的快樂


 


 


 
 
穿過第一科大的校園  廣大的校地  讓人分不清這是不是在校園內  我也不知道 


大門守衛不讓青蛙開車進去  青蛙只好另覓他路  我們再約別的地方會合


 


 



經過第一科大  大夥停下來等青蛙


Jason拿出他的拐拐和青蛙連絡  我們不禁笑翻了  這Jason也太搞笑了吧


看到Jason有如通信兵般  我就想到以前我們師對抗時  我們營長是一個火爆脾氣的


有一次營長要用拐拐連絡  找不到傳令  氣得大聲說


操他媽的逼  傳令呢?  拐拐在哪裡? 


我們為營長的傳令兵捏一把冷汗  後來傳令兵的下場  我們也不知道  也不敢多問  阿彌陀佛 


 


 



小吳和豆花虎視眈眈  好像說等一下 嘿嘿~~  讓你們看不到車尾燈



 


連絡好青蛙之後  我們一行人繼續往前  到了186縣道的叉路  Jason停下來等青蛙 


而我們6個就先走  又走到一個叉路  我們停下來等Jason


在那個路口等了很久  大約是一根煙的時間  還是不見Jason和青蛙出現  這時天空也出現雨絲


史黛西打電話給Jason連絡之後  才知道我們走錯路  我們現在要回頭


又回到186縣道的叉路等Jason  這次沒有等太久  很快的就看到青蛙的金龜車


 


 



人客啊  Jason坐車啦 


但注意看  Jason的車  哇靠  這個攜車架太厲害了  這樣也行喔


沒有練到腳力改練臂力 


 


 


 

像個小頑童的Jason拿著青蛙的相機  一會兒拍我們  一會兒自拍  忙得不亦樂乎


經過一所小學  有小學生很好奇的看著他  他還會像選舉候選人一樣  對他們揮手致意


充分發揮"愛玩客"的精神  自娛娛人  好一個Jason  簡單的東西到他的手中就是變得很有趣


 


 



Jason拍的  這是正常版的


 


 



噗~~   太經典了  不知道怎麼形容


看倌們  照過來  照過來~~


有看過自拍拍得這麼生動的嗎?  圓圓的臉就像小叮噹一樣 


青蛙形容的真好  就好像拿圓規畫的 


這張應該列入高獨年度活動的經典照片之一  永遠流傳下去  實在太好笑了 


 


 



 
 
長這麼大  第一次到過阿公店水庫  在這裡休息一下  等一下就要開始上菜  硬斗的來了


哈哈~~ 網友蕾蕾説  我把阿公店的店遮住了  我變成鐵枝阿公


 


 



Jason的腳踏車專用行動電話  像不像通信兵


這時我的腦海裡又響起那句驚天動地的話 :"操他媽的逼  拐拐呢?"


 


 



今天辛苦的攝影師 青蛙 


 


 



看那邊~~  有點老梗了  但還是很好玩


過了阿公店水庫就開始要爬坡  雖然不是很陡  但是都很長 


我最怕的就是這種長坡  這種長坡會慢慢磨掉你的體力  讓你不知不覺喪失意志


 


騎到阿公店水庫的制高點  雖然這段坡有點長  但大家仍游刃有餘  果然平時都有在練



帥氣的咖啡達人發哥  邊騎邊笑就上來了  好像在說: 啊~~ 這不夠看啦  小case


套句發哥的名言: 無法度  看到爬坡慢不下來 


 


 



Jason也一樣邊騎邊笑  果然是盤小菜而已


 


 



豆花耍帥  抽車


難怪發哥說  我們新化的路都是這種的  只要出門騎車都是這樣


也沒有啦~~  我們平常也都休閒騎  而且新化的坡也沒這麼長


 


 



美麗的女醫生史黛西  騎這種小坡有如桌頂捏柑  


通過PBP 1200公里試煉的高手就是不一樣


 


 



慈菁騎得很輕鬆喔  還裝可愛呢  好啦  承認你很可愛啦 


 


 



小吳  剛剛你騎太快  我望塵莫及  沒有補捉到你的英姿  補一下吧


拍謝啦  手震了一下沒拍好 


 


 




在阿公店水庫的對面  可以看到雷達站  最上面那個圓圓的就是


那裡也有一段會令人吐血的坡道  如果去騎那裡  只好剉咧等  好家在  今天騎另一邊


 


 



這張拍的太好了  太讚了  太傳神了


有如比賽選手在集團中奮力攻頂  從這裡不難看出這段路實在有點陡 


攝影師在此守候  等待選手出現  拍出選手努力的過程 


 


在"阿公店水庫的環湖道路"一陣窮追猛打之後  終於來到最後的考驗


騎到高14的5k  有一條小路要左轉上去  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 大崗山礦區土雞城


這一家土雞城奇就奇在他沒有任何招牌  連入口也沒有顯示  真不知道沒來過的客人要怎麼去


只聽見Jason說  從這裡一直上去  上到最後面就是了


一夥人先後左轉上去  就開始最後的考績


這段路更長更陡  雖然沒有308的陡  但長度有的拼  就好像是加長的二寮







1.2.3.4.5  加上我和青蛙  咦~~少了一個慈菁 


這段路難度很高  以慈菁目前的實力還有努力的空間 


之前大家騎得有點保守  騎完這段  大家的汗水像水龍頭一樣都飆出來了  過癮


不久之後  大家就在土雞城會合


 



趁著上菜前的空檔  先來一張合照  今天大家都很辛苦騎上來  沒有人牽車  讚~~


 


 



史黛西有感於大家的辛苦  特別請大家喝啤酒  冰涼的啤酒一下肚  暑意全消


 


 



風雲殘捲之後  桌上一片狼藉  可見有多好吃  或者也許大家都餓了


 


 



吃完大餐之後   我好奇的問Jason  這裡名為礦區  但這裡出產什麼礦呢?


Jason不加思索的說 : 應該是"雞"礦吧  哈哈~~ 是真的  果然滿山滿谷都是雞


我們剛到這家土雞城  從外觀看起來  一點都不像  從外面既看不到裡面  也看不到任何招牌或記號


只有聽到雞在啼狗在叫  這裡是路的盡頭  應該沒錯才對  又沒別的叉路 


這裡的老闆還有點大牌  做生意做的有點"搖擺"  也許我們剛到的時間還很早  所以沒有客人


哪知  不久之後裡面竟然客滿了 


哇靠  開在這種地方  而且還是中午時間  也不是假日  竟然裡面坐無虛席


此刻方知  老闆的搖擺是有道理的  也還好  我們來的早  不然恐怕沒有桌子可以坐


 


 



史黛西幫我們在礦區土雞城合影留念  看看發哥  多可愛啊


 


看看今天大家吃了哪些好料  上菜囉~~~



剝皮辣椒雞湯


這鍋雞湯真是太銷魂了  不枉騎腳踏車大老遠從高雄到這裡


微微的辣昧刺激著味蕾  配合雞湯的鮮甜  平常不能吃辣椒的我  也忍不住喝了好幾碗湯


結實又有Q勁的放山雞  更是增加口感  光是這鍋雞湯就有很高的評價


 


 



麻油米血


夾著薑絲沾上底下的麻油  再沾店家用蔥 辣椒  自己調配的沾醬  配合的剛剛好  好吃


 


 



麻油麵線


這個麻油麵線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個  只用簡單的蒜頭調味  這個廚師手法高明


 


 



桶仔雞 


吃完前面三道  這道桶仔雞就比較遜色一點  雞肉烤得有點乾  而且它是用剁的 


桶仔雞就是要用撕的  才能吃出它的口感


桶仔雞還是關子嶺的好吃 


 


 



謝謝今天Jason的帶路  我們才能來到這裡  也吃到好吃的剝皮辣椒雞


雖然覺得很好吃  但下次叫我自己來  我還是不知道路  所以囉  以後想吃  還是要麻煩Jason帶路


 


 



發哥一手拿著啤酒一手比讚  不錯喔  騎完車享受美食  比較沒有罪惡感  哈哈~~


 


 



慈菁拿出背包內的秘密武器  就是這個啦 


瘦瘦的她還從高雄大老遠的背過來  真是辛苦了  但大家只想喝啤酒  沒幫她減輕重量  拍謝啦


 




史黛西請大家喝啤酒  一杯一杯幫大家倒酒  真不好意思  看著海尼根就想到大莊


本以為大莊會神秘出現  最後還是沒有出現  可惜~~


 


 



豆花也忙的很  啤酒喝的很過癮 


 


 



從土雞城往下看  有很好的視野  不久之後我們也差不多要返回高雄了


享受完美食  大家反而覺得有點想睡覺  哈哈~~ 


 


 



這裡應該是岡山吧


剛剛在土雞城喝海尼根想到大莊  想不到在岡山就見到大莊  一條以大莊命名的路


這是偉人才能享有的殊榮  慈菁看到叫我一定要拍下來 


這下大莊是繼中山  中正  經國之後  第4個以名字命名的道路 


 


 



一陣鄉間小路東繞西繞  來到一個我們有點似曾相識的地方 


咦~~ 這裡不是我們幾個月前剛來過的橋頭糖廠  看到賣冰的地方  我們還在那邊開過虎爛趴呢


1001128 花癡當不成 變成糖廠虎爛趴   這又是一個沒有想到的驚喜 


 


 



橋頭糖廠




慢慢的  我們騎回民族路  我和豆花  發哥  史黛西  我們幾個約好等一下到大莊家泡咖啡


小吳他們幾個下午都有工作  所以就沒一起去 


到了大莊家自有一翻熱鬧  口中喝著香醇的咖啡  和好朋友聊聊八卦  聊聊單車  其樂融融 


後來山羊哥和福哥知道我們幾個都在大莊家  也一起過來熱鬧一下  真好


我們就在大莊家一直待到下午5點多  才打道回府 


相約下禮拜一見  觀音山繞圈活動  一共要騎19圈  總里程101公里


 



以下節錄攝影大師青蛙的照片  拍得真好 





慈菁這張拍得很漂亮  只要多練習  假以時日  也會和史黛西一樣強  加油


 


這次要特別謝謝青蛙  一路開車陪我們  還一路幫我們拍照  有些照片就是取自青蛙  在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