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5.05(星期日)


前言


在我周遭有許多井底之蛙 自以為坐過幾次遊覽車 出過幾次國 就認為什麼地方都玩過了


這個現象尤其在菜市場最明顯 那些愚夫蠢婦 每次一提到玩的地方 幾乎都說去過了


他們以為坐遊覽車到當地去小個便 就認為來過這個地方


也因此 每次菜市場的自治會討論要去哪裡自強活動 雜音就一大堆


像我們這種知識份子當然不屑和那群笨蛋一起去玩


別的地方不說 光是自家附近有多少地方他們沒有去過


還敢大言不慚的說 什麼都去過了 我呸~~   


 


很早以前就有聽說過關廟附近有一個彩繪社區 卻不知道在哪裡 想去看看也不知如何走?


剛好最近Jason 史黛西他們有造訪過一次 也觸動我內心深處


人家在高雄都知道怎麼去了 反而我這個在地人沒去過


所以就趁著今天的機會 來找尋一下新光村採繪社區


說起這個社區其實很好找 就在182縣道大約17.5k 青龍山附近的新光村


進入村內之後 在新光國小有一條叉路 往左手邊這條 一直進去大約1公里就可以找到


 


以下 就看圖吧


那些壁畫都是同一人所畫 說談不上是偉大鉅作 但一幅接著一幅 看得著實令人佩服


 


 
 

這是關廟特產 竹筍


 



這是關廟特產  鳳梨


 



這個則是隨處可見的關廟麵


 



我估且稱之為二寮的雲海


 


 
 
 
 

柑仔店


我把車停在這裡有點小尷尬


裡面的人出來問我要買什麼? 看我把相機拿出來 知道我沒要買東西 只是要拍照


也很大方的說 要拍照喔


好盡量拍 順便幫我們把這裡介紹出去  


 



你有過這種記憶嗎?


 



以前隨處可見的三合院 現在是越來越少了


 


 
 

這種將畫畫在鐵捲門也有一番滋味 似乎整個畫的層次感都出現了


 



再會夜港都


 



現在50幾歲的歐吉桑對這種應該都會發出會心一笑 這種稱之為「茶店仔」


講白一點就是應召站


 


 
 
 

北寮老街 用台語唸念看


 



整個社區並不大 很快就可以逛完一圈


也許缺乏宣傳 即使今天是星期日 遊客的數量也不多


比起左營自治新村的「眷村迷路」有天壤之別


在這裡更可以體會出作者的用心 在柑仔店我聽到壁畫的作者說


要畫這些畫最難的 是在於要說服當地人 要他們把牆壁給他畫


幾年畫下來 也差不多完成30~40幅作品了


全都是30~40年前的農村風光 要懷舊的在這裡可以找到一絲絲的痕跡  


我覺得一個地方要發展 吸引人去的因素一定要有


而新光村彩繪社區具備這樣的條件 缺的是宣傳


如果可以像左營自治新村那樣 透過網路來行銷 新光村並不輸左營


來吧 我們大家都幫忙他們宣傳吧 也幫當地拼一下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