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8.31(星期五) 


梅嶺這個地方 原本是個風景秀麗的地方


但一想到要騎腳踏車上來 我便面露難色


雖然離我們不算遠 但連同今天我只挑戰過4 比遠在天邊的武嶺還少一次


而離我上次挑戰梅嶺也過了快一年半 那種撕心裂肺的感覺已經快遺忘了 


很巧的是 兩年前的今天 也是中元普渡 那一天我和豆花也騎梅嶺


今天也是中元節 豆花有意再來挑戰一次 走吧 該來的還是要來


 


 



HHE車隊po文約騎 11點在街役場集合 結果沒人來 我們兩個只好自己獨推 


今天的天氣算是騎車的好天氣 出發前是陰天雲層很厚


往西邊一看烏雲密佈 而我們要去的東邊感覺很晴朗


這條台20線不知已經騎過多少遍了 所以沒有拍照片


大約50分鐘騎到玉井 沒有停留直接往南化前進 


雖然在路上滴到幾滴雨滴 但絲毫沒有阻斷我們騎梅嶺的決心


到了南化小7 一般的車友都會在此先休息補給一下 我和豆花沒有停車 直接往梅嶺前進


因為山雨欲來 也不知騎不騎的到 只好不休息走一步算一步  


進展還算順利 過了幾個陡坡之後 來到5K的梅嶺遊客中心


我們也沒停留休息 這時我們心裡有一個重大的突破


何不來個新化~~梅嶺腳不落地的挑戰


HHE現在有幾個車友很臭屁 老是動不動就將烏山梅嶺搬出來


好像騎一趟有多了不起  這些人實在不予置評  


沒有在遊客中心休息是很累人的 因為接下來的4公里將是比武嶺更難的挑戰


騎在全程都是陡坡的梅嶺路 一路上就是低頭苦踩


偶爾抬一下頭看前面的路 這不看還好  一看就想下車休息


當然啦 這是不可以下車的 時速老是在6~8之間徘徊 還有常常掉到6以下


一直重踩的情況下 讓我必須大口的喘氣 汗水從全身所有的毛細孔奔洩而出


已經好久沒有爆心臟的感覺了


豆花不愧是練家子 潛力不可限量


一開始我還跟得上 過了一半的路已經只能遙望他的車尾燈


再過幾個陡坡大轉彎 已經完全看不到人


這樣也好 我按自己的節奏 終於28分多達陣 豆花24.5 足足慢了4分鐘


 


 





在梅嶺留下我們達陣的記號 沒有停留 直接下山


雨好像越來越近 如果下山前遇到雨 那就慘了


 


 




下山之後 到冷飲攤買杯飲料


該來的還是要來 在南化小7


雨開始無情的下 越下越大 一點也沒有停止的跡象 


在小7躲雨大約20分鐘 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要騎回去實在沒有必要 而且也危險 那就來攔車搭便車好了


 


 



很幸運 我們一開始就遇到貴人


我攔到一輛有棚架的小發財車 載我們到玉井


可是 比較差的是 他是到玉井市區


到了市區車子就不好攔 我們冒雨到玉井分局外面再攔


 


 



這次豆花攔到一輛車 這次可以載我們到山上 實在很棒


豆花說 像這樣搭便車環島也不錯 


我說 這以前也有人做過


就這樣我們坐在後面聊天 不多久就到山上


到了山上雨變小了 我和豆花就不再攔車 直接騎回家


雨下都下了 衣服也濕了 我們覺得這樣騎很過癮 還覺得怎麼這麼輕鬆啊


 




回到家 把車整理好 到菜市場拜拜 然後回家洗澡 接下來吃點心  愉快的一天 


 


 


這次雖然沒有完成全單 但變成4+2也是個很棒的體驗


台灣人大多數都是善良的 當你有困難都很願意伸出援手 人情味很濃


這就是為什麼台灣的生活環境雖說不算好 但我還是願意居住在這理


政客高官估且不論 老百姓是既善良又熱心


這次第4次挑戰梅嶺  成功


 


另外三次的梅嶺經驗:


990111 梅嶺的第一次 騎乘總里數:89.5公里


990824 難忘的梅嶺 不止水扁 是被水海扁


1000519 晨騎梅嶺(3)+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