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12.04(星期日)



在我生日那天, 零零說: 下個月要回台南, 順便來辦個北永康車隊的聚餐 


這個消息對我來說, 是一個好消息, 因為我也想藉這種機會將我的車友介紹給老婆認識. 


除了讓她放心我在外面的所做所為”, 也想利用這種機會增加老婆騎車的動力. 


因此, 當北永康車隊發怖這個訊息, 我馬上按參加, 人數是兩大. 


時間過得很慢, 慢慢拖才拖了兩個禮拜, 這一天終於來到. 


為了赴下午六點的餐會, 因此我也不敢睡覺, 深怕一睡之下會起不來, 只好看電視玩電腦打發時間. 


我原本打算5點半再出門, 但是老婆說, 為了怕塞車, 還是5點出發好了. 


看來, 老婆是對的, 星期日的傍晚台南市塞得不像話, 幸好我們提早出門, 不致於遲到. 


但是問題又來了, 找不到停車位, 


聚餐的地點在中正路與西門路的一個小巷子內, 住在台南市的朋友應該不難想像, 


那個地方要停車真是千難萬難, 繞了兩圈, 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真是千百個不願意, 我將車子開到海安路,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 這可是千中選一. 


不想再找了, 車子停遠一點, 走路過去好了, 也好久沒和老婆一起散步. 


也幸好有網友說, 這家小豪洲在以前的圓點百貨後面, 我們運氣不錯, 一找就找到了. 


 


到了小豪洲還不到6, 我發誓若不是說要在這裡聚餐, 我就算1000年也不知道這個地方. 


小豪洲我壓根沒聽過這家店名, 隱身在又窄又小的巷弄中, 很難想像在台南市中心還有這種地方. 


店的夲身一點都不起眼, 但是乖乖不得了, 原來只有我不知道, 它早就大名遠播. 


一到之後, 只見店內已經高朋滿座, 而外面還有一大堆客人在等位置, 據說已經排到19. 


沒看到半個車友, 走了一下, 有人在叫我, 那是阿助和小芬. 


他們和我們一樣滿腹懷疑, 這個地方沒錯吧, 和想像中出入甚大, 


後來, 阿助看到小柯在招手, 那我們放心了, 是這裡沒錯.


 


還好小柯有事先訂位, 店家幫我們留了兩桌, 小柯見其他人還沒來, 


叫我和阿助一人佔一桌, 免得被店家A, 我們只好先坐下來, 而小柯則和其他車友連絡. 


客人一直進來沒停過, 店家也一直送東西出來, 整間店都是人, 只有我們這兩桌還沒到齊. 


就是火鍋而已嘛~~, 有這麼好吃嗎? 外面就算大排長龍, 客人也是繼續等. 


我坐了一下, 叫老婆先坐著, 我到外面拍些照片, 記錄一下



 



這是我們剛進來, 等一下滿慢都是人,  寸步難行.


 


 



原來是有加持過的, 難怪等得再辛苦都有人願意等, 要是我, 鐵定拍拍屁股走人.


台南人對吃的堅持, 在這裡一覽無遺.


 


 



不起眼的扛棒, 隱身在又窄又小的巷弄中, 但是卻是人潮洶湧.


 


 



北永康車隊的車友 阿助和小芬


 




這碗自製的沙茶醬就是他們的武器, 有人光吃他們的沙茶醬就可以吃整碗飯, 


這一點我絕對相信, 因為我也覺得他們的沙茶醬配飯就很好吃了. 


沙茶很香, 又不會辣, 正合我的胃口, 說實在的, 這沙茶滿不錯的,


不多久, 車友陸陸續續有人來了, 但是我有點失望, 


除了阿助夫妻外, 只有大雄一家, 其餘的我都不認識, 只因為那些人早已不再騎車. 


那些人會出現, 純粹為了吃吃喝喝, 認識的大雄和阿助又沒有和我同桌, ….. 


慢慢的, 我們點的菜上來了, 只見小柯以秋風掃落葉的姿態, 


不管什麼, 一整盤一整盤全部倒進去煮, 肉類 菜類 餃類無不例外. 


這樣雖然很豪邁, 但根本失去吃火鍋的樂趣, 吃火鍋就是要慢慢吃, 邊吃邊聊天, 


6點多開始吃, 不到7點大家就吃飽了, 坐在那邊不知道要幹嘛~~,


而主角 零零還沒來, 我苦啊 ~~


零零搭同是車友阿堯的便車來, 聽說是塞車, 大家都已經吃飽, 她們還塞在健康路, ~~ 


到了7點半終於看到主角零零來到, 幸好這家火鍋店用餐時間沒有限制, 


簡單和零零寒暄幾句, 看一看時間已經快8, 我只好先離開, 費用就請零零先代墊, 


下下禮拜高獨餐會的時候再還她, 不然再坐下去, 我回家一定會太晚, 


當我走出店外, 看到外面還有人在等, 真服了他們, 台南市都沒得吃嗎? 不會到別處去吃喔, 


 


關於這家小豪洲, 我的感想是: 以後我不會再去了!! 


先是停車好了, 實在有夠難停, 光是停車的問題就會讓你幹譙, 幹到你不想去. 


沙茶醬是不錯吃, 但還不到那種不吃會死的地步, 


那些客人也都是衝著那碗沙茶醬去的, 我實在搞不懂, 也沒有那麼好吃吧! 


至於火鍋的材料也很普通, 就像一般火鍋店那樣, 


不過, 憑良心講, 他們的食材有比那種吃到飽的還好一些, 但是不便宜. 


對於若有人非去不可的話, 我良心建議, 一定要先訂位, 


若不訂位只靠運氣, 我相信這頓飯會吃得很不爽. 


至於我嘛~~ 謝謝再連絡. 


 


 

arrow
arrow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