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11.19(星期六)


街役場  一個日據時代的建築,  以前是新化的鎮公所,  隨著新的鎮公所蓋好之後,


這裡就一直有存廢的問題  經前任鎮長大力支持及一些重量級民代爭取  才將這棟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保留下來


2002年  新化的都市計畫中  有意在此蓋地下停車場  於是鎮長號召1500人舉辦"乾坤大挪移"


將街役場拖行到大約500公尺外的青果市場  迨停車場蓋好之後  再將街役場拖回原處


之後  為了使這棟建築物得以繼續使用  遂外包給廠商開餐廳  但都維持不長 


新化很少有外來客  加上新化人本身也不愛來此消費  餐廳的經營很困難


就像我  幾乎每天都從這裡經過  也曾有想來此地消費的衝動 


但是  外面盛傳一句 : 街役場的餐廳  貴又難吃 


因此  如果有朋友來或自己想消費  往往選擇朋友兼客戶開的"農舍"餐廳  街役場一直無緣造訪


這次  HHE車隊選在接役場辦11月份的餐會  順理成章我就來參加了 


 



街役場的外觀  從日據時代到現在不知道多少年  外觀一直保存的不錯


 



 
 
 
 
內部的裝潢高雅而舒適  很有歐風的氣息  圖中的繩子是乾坤大挪移中使用過的 


經過餐廳業者的用心  給古老的街役場一個嶄新的生命


我覺得這個作法很好  如果不這麼做  我保證這裡一定成為蚊子館 


開放給業者經營  一來鎮公所可以增加收入  二來古蹟也有人維護 


 


 








趁著上菜之前  大家閒話家常 


今天來參加聚餐的車友大約20幾人  也算熱絡  藉由聚餐拉近車友彼此間的感情


 


 



生菜沙拉


 



爆漿麵包


 



玉米濃湯


 



主菜:迷迭香雞排  280元


 



主菜:北海道干貝排 360元


 



主菜:豬排 280元


 



副餐 : 奶酪


 




今天參與的車友  裡面沒有我  因為我已經回去了


 


今天來街役場真是來對了  外面的傳言根本不準


就我而言  我覺得這裡非常好  餐點非常好吃而且也不貴  和貴族世家差不多  不收服務費


對於喜歡吃"巧"的朋友一定很合適  但對於大胃王就有點少  比不上吃到飽的餐廳


現在可好了  有朋友來相會  農舍不再是唯一選擇  街役場也很不錯


當然  這裡也有大約500元左右的排餐  但都比台南市的消費低


還有小火鍋  各種米食料理  任君挑選 


這家餐廳  我大力推薦  高貴不貴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