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05.16


今天是星期一  原本想去騎308  我已經累積9次  再一次敬可以湊足10次


可是豆花說  308他已經騎得快爛了  沒什麼興趣  既然如此  那我改天自己再找時間去 


也想騎烏山  前山一趟  後山一趟  可是看天色似乎會下雨  那還是改天再去


想來想去  忽然靈機一現  車友chihc瓜兒前一陣子才剛騎過大內天文台  那何不來這裡看看呢


距離也不會太遠  而且我對大內天文台還有一筆帳未算清  那是前年的事了


南瀛警騎(7)---麻豆分局 破百啦(100公里)    這是第一次到大內天文台


面對這個超級陡坡  第一次對決  我輸了  僅僅以一步之差落馬  一直想找機會去翻本


事隔許久  對這件事也漸漸淡忘  但那條長陡坡卻在我心裡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


今天就找豆花來一起翻本  拼個鹿死誰手


 






從台19甲轉到台1  這條路我幾乎閉著眼睛都會騎   來到善化啤酒廠


 


 



不變的是  那個手拿啤酒的正妹還是笑得那麼燦爛  有什麼事情這麼開心  說來聞香一下


 


這裡要右轉接178縣道  一樣是騎到快爛掉的路線


 


 



178縣道  前方就是善化交流道  等一下要往大內


 


 



善化交流道


 



 
 
進入大內  沿途都有往大內天文台的指標  在178縣道要左轉接南182往大內


沿途的路況十分良好  道路品質不錯  車子又少  很不錯的騎乘路線


 


 



那個白白的小圓點  就是等一下我們的目的地


 


 



因為有了天文台  所以大內二重溪社區被稱為星星的故鄉 


這塊大石已經是第3次入鏡  常常這樣  看到一樣的東西  就會想起上次是什麼時候來的事


 


 



天文台到了


 


 



沒有錯  一開始就是這麼陡  這裡一共有3道坡所組成  每個坡都很陡


尤其是第3坡最陡


 


 



真的非常的陡  我騎得小心翼翼  如果稍微一分心  一定會翹頭  不時要將龍頭往下壓  絲毫不敢馬虎


 


 


 


沒問題的  一次就成功  以前騎這裡怕得要死  沒想到這次這麼輕鬆就騎上來了


還是一樣的大內天文台  不是它的坡不夠陡  是騎的人太強 


 


 


 
 
 
相機好像有點秀逗  模模糊糊的  不過這裡的視野不錯


天文台位於一座獨立的小山丘  附近沒什麼制高點  就這個天文台而已 


 


 



星期一休館


 


 


 
鏡中人


 


上面也沒什麼好看的  而且好也快下雨  還是打道回府吧


 


 


 
回到第2坡  天文展示館


 


 



天文展示館旁邊有一條小路  我們騎上去  來到星象館  一樣都沒開


 


 




我們不打算原路騎回去  就按這個指標走  看通到那裡??  這條路是南184


 


 


 
 
沿路是上上下下的地型  但是騎起來很不錯  兩旁馬路充滿綠意 


 


 



怕沒工作來這裡好了  政府會養你


 


 



5小時內上武嶺的豆花


 





大致上照著蘭科植物園走是沒錯  但後來就不行了  它通到另一條小路  不要真的騎進去


慢慢的接回178縣道  回到我的老路線  回家了


這一圈下來37公里  輕鬆愉快


 


長久以來  一直視大內天文台為畏途  也逢人就說   大內天文台是我騎過最陡的坡 


這個感覺在我心裡存在將近兩年之久  今天終於驗證了


其實  大內天文台並不難騎  比較困難的是  它會翹起來  如果克服之後  也算輕鬆的路線


哈哈  不是坡不陡  是騎的人太強(太臭屁  別鞭我 )


 


 


更精彩的  請看豆花部落格:100.05.16 大內天文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