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05.05


天上掉下來的一天假  才剛剛騎完南168 1000505 晨騎南168


現在又要出去騎車  今天就把自己租給老婆  好好陪她一天 


距離上次和老婆一起騎車  已經是多年以前  那時趁著海角熱  帶她去恆春  走訪片中場景


971114 恆春--海角七號之旅   那時老婆腳力不行  還騎到差點中暑


現在老婆早上有"偷偷"在練  每天都會出去騎將近一個小時  應該是有進步了 


這樣最好  今天我們就用腳踏車來遊台南


看到二人組的豐哥和瑞梅姊  我心裡實在羨慕  也希望我們也能和二人組一樣


當然  這不可能一下子就達到這個水準  但總有第一次吧  今天就是我們的第一次


 


 



騎車除了好玩之外  還要有好吃的  今天打算把1000元打死 


 


 



愛漂亮的老婆怕曬黑  全身幾乎包得密不通風  還好天氣不是很熱


 


 


 
 
 
 
高鐵便道是我最熟悉的道路  每個禮拜至少要騎個3回以上  時而在前  時而在後  補捉老婆的身影


配合老婆的速度  大約都18~20左右  老婆還嫌我騎太慢


 


 



真巧  在裕農路遇到印刷王  他從後面叫我  我還嚇一跳  哈哈  印刷王  你好啊


1000426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12 印刷王 老何 小威共遊新化


 


 



慈幼高工


 


 


 
健康路    頗受好評的藝術轉角  也有餐廳供應餐點 


 




忠烈祠  台南著名的綠地  有很大的公園


 


 



勝利之聲廣播電台  以前讀書的時候有聽過這個電台  原來在這裡啊


健康路開車經過已經不下百遍  一直不知道這裡有個廣播電台 


 




 
騎到有點熱了  看到杏仁豆腐冰的招牌  馬上停車彎進來


旁邊那家"那個年代"好像很有名  但我們要吃冰啦


 


 


 
 
雖然他們自己說  他們是老店  可是我覺得杏仁豆腐冰還好而已  不怎麼好吃  味道好淡


杏仁豆腐和冰都是白色的  看不出杏仁豆腐在哪裡  所以賣相不好  2碗冰花60元


 


 



台南市立棒球場  今天上演 牛vs獅 大戰  想當年我也算是常客  現在早就不想看了


 


 



台南高商  把馬子的好地方


 


 


 
將來老了可以來住這裡  不知道價錢怎麼算??


 


 


 
這家規模體制良好的公司  台南也有喔


 


 



上上個月才剛帶老婆 小孩來這家店吃過  我告訴老婆  下次來這裡騎腳踏車來  這樣可以多吃一點


1000228 寶日式涮涮鍋


 


 


 
 

很快的  我們來到林默娘公園 


 



 


 

安平運河


 


 



與林默娘的雕像合影


 


 


 
 
登上至高點  東西南北各來一張


 


 



林默娘公園是奇美公司所捐贈 


 


 




園區佔地很大  綠草如茵  可惜樹種的有點少  如果樹多一點  會更完美


 


 


 


平時不常運動的老婆  現在已經有點累了  而且正值中午  也越來越熱  真是辛苦了


 


 



  
在附近找一家小7來杯冰咖啡  解解渴  陪老婆話虎爛  這樣很悠閒  不用趕路


2杯咖啡 60元


 



今天老婆騎的小折



 



原住民文化館


 


 



安億公園


 


 


 
 
安億橋上的安平運河


 


 



安平運河博物館


 


  
 
博物館旁邊的設施


 



 


 
 
運河自行車道


 


 



 
 

劍獅公園


 


 




有人說  河流是一座城市的血管  有了河流才能襯托出優質的城市


運河的河水雖不甚乾淨  可是河的另一邊大樓林立  很有一流大都市的fu~


 


 



府城人氣名店   平時要買還要排隊  尤其是假日  不便宜一個35元 


 


 


 
本來中午想到這裡用餐  進去一看   哇~~  好多人  算了  到別家吧


 


 



 
 
買個蝦餅回家巴結老闆和老闆娘吧  買了2包  1包200元  靠~~ 早知道這麼貴就不要買


不用吃那麼好吧 


 


 



 
 
划龍舟比賽的司令台  安平運河的橋樑  各有各的特色


 


 



咦~~ ryan開起補習班了    有前途 


 


 



又一個以朋友的名字命名  那個朋友她老公的名字也被命名  高雄市 "建工路"  兩個夫妻都很偉大喔 


 


 




台南市海安路也設有自行車道  不過都被商家佔用做生意  腳踏車也只能走慢車道  並不是我們不遵守


 


 
 
 
 
在海安路一條不起眼的巷子  我們看到有賣鱔魚麵和棺材板的招牌  我們便往裡面鑽


好小的一條巷子  在水仙宮菜市場旁邊  但是裡面的生意好的不得了  都已經1點多  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剛好鱔魚麵 棺材板都是我想吃的  所以我和老婆一人點一樣  這樣可以兩種都吃到 


鱔魚麵還是那種酸酸甜甜的味道  我就是愛這種滋味  這是道地的台南口味


棺材板好久沒吃了  以前裡面的佐料大多是雞內臟  類似下水湯之類的 


現在改用雞肉  比較沒那麼好吃  好像是在吃濃湯的感覺  那種脆脆的口感不見了 


兩樣合計110元 (鱔魚麵60  棺材板50)


 





只吃這樣當然不會飽  旁邊有一家賣香腸熟肉  我想去吃  但是老婆說她吃不下  因此沒去


這也難怪  我剛騎車時  也是沒什麼胃口  騎久就習慣了


 


 



隱身在小小小小巷子中  有許多的好味道  也許可以找個時間來好好回味道地的台南味


 


 


 
小西門遺址


 


 


 

台南地方法院


有沒有搞錯  法院是他家開的喔  (史家連雅堂馬兵營故址) 


 


 


 
 

府前路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冰店  莉莉水果店  每次開車從這裡經過都想停下來吃吃看


但是看到每次都客滿  而且不好停車  於是一直沒有機會吃到


今天騎腳踏車來  雖然一樣是客滿  不過至少很好停車  因此管他客滿  找到地方就坐下了


看其他客人都點什麼??  看來看去  大都點紅豆冰  因此我們也跟著點紅豆冰  看看有何過人之處


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但是吃下來  就~~~~  有點失望 


有名是有名  但不見得好吃  比我們新化的黑砂糖挫冰差多了 


玉井的芒果冰也是我吃過很好吃的冰  我現在在找我心目中第3家好吃的冰  看來我又要繼續加油囉


兩碗冰 70元 


 




 
 



 
 
孔廟文化園區


 


 



臨水夫人媽廟  當初孩子還小的時候常來這裡  可以保佑小孩子平安長大


 


 


 
 
延平郡王祠


 


 



哇哩咧  鄭成功什麼時候加入國民黨了??   真是煞風景


 


 


 
 
 
鄭成功文物館


 


 




難得有施琅的廟  施琅的歷史功過很難界定


就好像鄭成功大家都褒揚他  因為他將台灣從荷蘭人手中拿回來  可是他卻將台灣視為自己的領土


而施琅使全中國得以統一  其功更甚於鄭成功  只因鄭成功是漢人  而皇帝是滿人  因此背上千古罵名


歷史是統治者的統治工具  他寫誰好就是誰好  誰不好就是不好  讀歷史的人要自己判斷


但是考試的時候  記住要以統治者的答案為準  不然考0分  可沒人會可憐你


 


 



中山公園


 


 



台南二中   準備回家囉


 


 


這次總共騎了40公里  這對老婆來說已經是一個壯舉了  她對我說  真不敢相信自己能騎到台南


我說  我剛開始也是這樣   也是只騎到台南火車站  來回24公里而已


這一趟騎下來  吃吃喝喝  總共花6小時  真是名符其實的逍遙遊  而且1000元也沒花完


如果蝦餅不算  只花300元 


哇靠~~  花那麼少  那我的財產什麼時候才花得完啊  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