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勇士塔塔加單車之旅  圓滿成功




1000320(星期日)  沒騎  1000320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11 王大


1000321(星期一)  1000321 歡樂的台18 石桌~~塔塔加全記錄 [上集]石桌至阿里山


                                   1000321 歡樂的台18 石桌~~塔塔加全記錄 [下集]阿里山至塔塔加


1000322(星期二)  沒騎


1000323(星期三)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中午:善化  178  山上(31公里)


1000324(星期四)  夜騎:虎頭埤           中午:善化貝加溜灣大道  178  山上(30公里)


1000325(星期五)  夜騎:高鐵台南站     中午:世界蛇王  182  高速公路便道(29公里)


1000326(星期六)  沒騎


-----------------------------------------------------------------------------------------------------------------


本週騎乘天數:3天


本週騎乘里數:276公里


 


本週最開心的莫過於塔塔加單車之旅  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請參閱前篇)


原本很耽心會沒人參加  但最後一共有七個熱血的中年人一起共襄聖舉


這也讓我非常感動  一段旅程更加深了大家的情感  也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我常在想  好朋友的定義為何?? 


現在已經不流行赴湯蹈火  兩勒插刀  事實上現在也不可能了


我們說的白一點  我認為好朋友就是要擁有共同的回憶  共同的經歷


將來大家老的時候  要聊一聊當年的往事  也比較有題材可以聊


很高興  由於我接觸單車運動  讓我結識到一群好朋友  也讓彼此的生活更加豐富


從瑪家之旅  再見高雄27鄉鎮  墾丁之旅  到現在的塔塔加之旅  充分說明這些緣份


我很珍惜


 


星期一從塔塔加回來之後  天氣似乎變了一個樣  氣溫急轉直下 


星期二就沒有去夜騎  中午也沒有 


說不累是騙人的  兩條大腿也酸了好久  心想就給自己放個假  偷懶一天好了


從星期三開始恢復照表操課


這幾天下午一直在寫部落格  誠如ryan說的  寫部落格真的比騎車還累


但為了記錄  給自己留下一些東西  以及和朋友分享此行的心得  累歸累  還是要寫


這幾天  下午都幾乎到6點才睡  然後晚上8點起牀吃飯  吃完飯去夜騎  然後再寫一些部落格


睡覺的時間只剩4~5個小時  嚴重不足  相對的  晚上的夜騎也提不起勁


星期四吃完晚飯準備去夜騎  只騎不到2公里  我就折返了  有一點累  想回家休息


回家前  照例到家巷口的7-11抽個煙 


邊抽煙邊回想塔塔加的點點滴滴  忽然看到一個車隊  從我對面的馬路經過


乍看之下  有點眼熟  我抽完煙跟了上去  原來是永康的H.H.E車隊


問他們要騎到哪裡?  不遠  虎頭埤而已   所以我就和他們一起騎 


同一天晚上  豆花也是和H.H.E的另一組人馬  一起騎到善化啤酒廠  只不過他是去"練車"的


而我跟到的這邊是以休閒為主的一團  豆花還有點不平衡咧


這團和北永康車隊不太一樣  H.H.E大多是未婚的年輕人  我好像很老了


和他們一起騎到虎頭埤  看他們活潑的樣子  我也感到很開心  


只可惜和他們不熟  所以只能在旁邊看   好孤獨的中年人喔  嗚嗚嗚~~~~


 


星期五中午  和豆花去練車  在高速公路便道逆風騎車  創下41km/h的最快速度


練腳力也不一定要去爬山  在平路上  將自己發揮到極限  也是很好的方式


豆花有被我操到  看他以後去H.H.E稱王時  也別忘了  後面還有一個大魔王  嘿嘿嘿~~~  


星期五晚上  豆花去參加H.H.E的茶會  我還是一樣一個人去騎高鐵站 


平常星期五的晚上  高鐵站或多或少總會有幾個人 


這一天  高鐵站的站前廣場一個也沒有  就只有我一個人  就算來回的路上也沒碰到半個人


好希望能像以前一樣高鐵站內熱鬧的場景  最好是汽油再貴一點  那騎腳踏車的人可能會變多


不過  想想也不可能了


那些不再騎車的人並不是因為汽油便宜才不騎腳踏車的  而是心裡不想騎


所以  就算汽油變貴  他們也寧可在家當宅男宅女  而不會去選擇騎腳踏車運動


單車熱的確已經退燒  就連假日也很少看到有車隊出遊的畫面  充其量只有一兩台車而已


路上沒有追逐的對象  動力來源大減 


希望能再看到路上滿街腳踏車的景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