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湖宮


 



木架山





1000306(星期日)  沒騎


1000307(星期一)  1000307 阿里山登山健行 (全文完)


1000308(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 182  中華路  正忠排骨飯(31公里)


1000309(星期三)  夜騎:關廟山西宮     中午:龍湖宮


1000310(星期四)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中興林場  九層嶺X2趟 (26公里)


1000311(星期五)  夜騎:夜遊新化 (還迷路)    中午:木架山


1000312(星期六)  沒騎


----------------------------------------------------------------------------------------------------------------------------


本週騎乘天數:4天


本週騎乘里數:234公里


 


星期一那天是農曆2月初3  本來在初3我們是不能休假的  趁著這波虱目魚大漲


老闆在獲利不高之下  體恤員工的辛苦  破例休一天假  算給我們賺到


這一天  沒有安排騎車的行程  因為要帶老婆去阿里山  順便探路  以利321塔塔加之行


原本早上想出去晨騎一下  無奈一起牀外面竟然在下雨  晨騎計畫於是泡湯


本來想騎到萬年殿  雖然沒什麼挑戰性  不過因為我還沒去過  所以想騎去看看


現在可好了  出不了門  只好改天再找時間去了


阿里山之行很盡興  路況也算不錯  1000307 阿里山登山健行 (全文完)


看來  這次只要沒有下雨來攪局  應該會按原計畫進行  哪怕只有我們兩個


 


台南市最近開了很多家正忠排骨飯  去年和油俠去騎中寮山 


之後  和他一起騎到高雄  油俠還請我吃正忠排骨飯  對於那個滋味  至今仍無法忘懷


990104 中寮山(2)vs油俠 加碼:高雄市 騎乘里數:135公里


現在台南也開了好多家  其中有一家開在永康中華路與中山路交接處(3月6日開幕)


這也引發了我和豆花的想法  乾脆騎到這裡來包便當



走一樣的老路線  雖然是在平路上騎  但也是可以將強度提高  也滿累人的


回到主題  就是包便當


也許是新開張  這一天已經超過中午一點  可是這家店生意還很好  還要拿號碼牌


包過之後  感覺有點失望 


服務人員笨手笨腳  而且菜色也不怎麼樣  比起我家巷口的"太"師傅還差 


比較好的就只有那塊排骨而已  騎了31公里就為了包這個便當  有些划不來


說真的  正忠排骨飯都選在黃金地段做生意  確實有霸氣


但是做生意還是要回歸基本面  服務好菜色好  才是吸引顧客上門的最好方式


就像我和豆花  大概只會來過這次而已 


 


好久沒有騎龍湖宮了  中午的時間怕不夠  晚上天冷風又大  不喜歡騎182縣道


星期三中午  豆花說要騎到麻豆吃碗粿  我直覺認為  他瘋了


麻豆比龍湖宮還遠  當下我就不去了  我自己去騎龍湖宮


白天騎182的上上下下路段  對我而言  算是小case  我也沒有刻意騎快


但是  一不小心  又創下我個人騎龍湖宮的最快記錄 


從家裡出發到龍湖宮一共20公里  40分鐘抵達   回程騎41分鐘


也就是說  40公里騎81分鐘   我想這大概是我的極限了  以後應該很難突破


從這天中午後  我感到十分疲憊  可能是張力太大  體力不堪負荷  是應該好好休息一下 


所以星期三晚上  剛好北永康騎關廟山西宮  這一趟路線很輕鬆


所以我就騎到山西宮和他們會合  結果卻撲了個空  


因為他們到了山西宮之後  又騎到關廟鳳梨公園  我也不知道  只好自己一個人騎回家


在山西宮發生一件我覺得很好笑的事


有一群"媽媽"在跳土風舞  她們將手高高舉起


我遠遠一看  還以為是北永康的車友在向我招手  心想  他們今天怎麼這麼熱情


連忙騎過去一看  好糗  原來不是在向我招手  哈哈哈 


 


到了星期四  我的雙腿因為被龍湖宮操了一下  所以還很酸  加上豆花不想騎


我也想說  輕鬆一點好了  那就騎我的老路線  中興林場  九層嶺吧 


第一趟騎完  感覺還好  那就再來一趟  嗯  爽了  回家吃飯吧


晚上的風變的好大  騎高鐵站回程時  簡直騎不下去  全身的力氣都被逆風吃掉了


加上疲憊的雙腳  只能以龜速前進  比平常的時間  足足慢了10分鐘  而且更累


這3天下來  我已經完成我每週200公里的功課  也算可以交差了


 


原本星期五的中午  不打算去騎  豆花這個禮拜的中午只和我騎一天而已


但是看看時間還早  還是出去繞一繞好了 


木架山好久沒去  也該去走一走  看一看 


木架山這陣子好像是羊蹄甲開花的季節  路的兩旁開滿了粉紅色的羊蹄甲花  意境不錯


原本耽心2.9k和4.5k的上坡會騎不上去  幸好不辱使命


騎到營區  沒走自行車道  直接從東成醬油接南168回家  距離好像也沒比較短


晚上吃飯時  得知日本發生芮式地震8.9級的超級地震  看了新聞  心情變得很沉重


在風太大  腳很酸  心情沉重的三重壓力  不想騎車騎太遠


把車子牽出來  就在新化繞一繞就好  看看新化的夜景


看看老街  看街役場  繞到豆花家  繞到老羅家  都沒停下來


自己在新化住了這麼久  也沒有在晚上看看新化


當我騎到民生路  看到一輛警察巡邏車  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想看看警車開到哪裡


我就跟在後面  結果  警車越開越偏僻  最後  我跟丟了警車


一開始還有看到房子  後來房子越來越少  最後連一間都沒有  一直騎到田間小路  連路燈也沒有


遠遠的有看到高速公路  我朝著高速公路方向騎過去  以為到了那邊就可以接到大馬路


在沒有路燈的田間小路  偶爾伴隨幾聲狗吠  很懷疑  這裡是新化嗎??


越騎越虛心  我到底騎到哪裡了??  好不容易騎到高速公路旁邊


哇哩咧  是條死路       我還要循原路騎回去 


剛剛只注意高速公路的方向  也沒注意我是騎哪條路過來的 


印象中  我都好像是直走  沒有轉彎


可是田間小路也彎來彎去  還有岔路  又沒路燈  沒辦法  硬著頭皮也要騎


騎著騎著  邊騎邊想  看到有印象的目標  知道自己應該沒走錯路  這才放心


終於騎回中正路  可是我剛剛是從民生路騎進去的 


算了  有騎出來就好  管他什麼路 


這一場夜騎驚魂記是發生在我住的新化  真是有夠扯 


也幸好現在不是7月  不然  我可能要邊騎邊唱歌來壯膽了  哈哈哈  真是太好笑了


 


明天是313  杉林溪挑戰賽  有參加的朋友  都加油吧 


希望大家全力以赴  都能完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