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01.24


又是星期一練車的日子到了  本來今天我是不想騎的  因為大腿還有點酸


但是豆花體內的單車癌細胞卻不斷擴大再擴大  也感染到我  我也變得蠢蠢欲動


於是  我們決定今天一起出遊  已經快一個月鐵豆車隊沒有合體  就選今天吧


但是不要騎太難太遠的  騎到高雄就好  順便到高雄來個突擊檢查


 




11:44從家裡出發  此時南下一路順風  經過關廟的南雄橋  到達高雄


在關廟經過關廟森林公園  這裡就是前幾天舞音樂率領眾好漢到台南"撒野"的地方


下次要來的話 "叫小"好一點  來個全單如何?? 哈哈


 


 



早上的天氣氣溫偏低  原本以為這樣出門會有點冷  但是到了阿蓮之後  出了大太陽


我看溫度至少超過25度  豆花把車衣脫掉綁在身上


 


 



阿蓮往岡山的路平整好騎  車子也不多  加上順風  奮力往前衝


 


 



到了岡山火車站  我們的肚子都餓了  先補充能量再說


 


 





隨便找了一攤  出外人隨便就好


 


等炒飯的同時  開始call人  先後找到北極熊和舞音樂還有我的好朋友 李董


北極熊1點半到2點半要開會  舞音樂則在他的地盤  柴山巡視 


他們兩個接到我的電話  不約而同  問我到哪裡了 


哈哈  真是心有靈犀  怎麼知道每當星期一我打電話過去  就表示我要去高雄了


於是  我說我大約2點會到高雄  我們相約在市政府相等 


確定了之後  這個炒飯吃起來也特別好吃 


 


 



等紅燈的時候  發現快經過馬汀兄的地盤  路經寶地  怎可不打聲招呼呢


 


 



過了橋頭  快到楠梓了


 


 





剛剛在岡山吃飯的時候  應該和舞兄講說  來楠梓陸橋相等才對


怕會影響到他巡視柴山的任務  於是不便提起  還是按照原定計畫


 


過了楠梓陸橋  很快看到馬汀兄報給我們的路  先去打擾馬汀兄


到了馬汀兄公司的樓下  他已經在等我們了 


真不好意思  在他百忙之中還要抽空陪我們  如有照成不便  還請馬汀兄見諒


 







一進到大樓  感覺好有氣派  讓我們這兩個鄉下人大開眼界 


馬汀兄帶我們進去他的公司  看到美麗大方的馬汀嫂  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馬汀嫂親切的招呼  讓我們賓至如歸  牆上掛著好多照片  都是馬汀兄親臨百嶽的作品


還有一字排開的戰馬  我也不陌生  馬汀兄的千金歪小兔特殊顏色的戰馬  更是印象深刻


在品茗及歡笑中  不知不覺過了40分鐘  也聊了好多  不光光只是單車的事 


現在大家都很熟了  什麼話題都可以說  彼此的隔閡也越來越少  很喜歡這種感覺


看得出來  馬汀兄很忙  光是電話就接了很多  還要招待我們  真的拍謝


時間過得真快  都已經2點半了  於是告別馬汀兄  前往市政府


 


 





高雄市博愛路  好熱鬧喔  以前讀書時  這邊還沒開發  路也小小的  現在真的差很多    


 


再打電話給北極熊  報明路徑後  我們到六合路與民族路口會合 


 



我們在附近的一家 "X豆咖啡"(我忘了店名)  北極熊已經在等我們  可能已經等很久了


我現在對高雄市的路  已經忘了差不多加上市容改變很多  所以慢了一點 


北極熊不愧是地頭蛇  附近出出入入的人  他都認識  交遊廣闊 


讓他請喝咖啡  甘甜美味  不多久  舞音樂也來了


 


 




200俱樂部  我們加起來超過200歲了  哈哈


舞兄帶了一個朋友  我們見過  那是上次一起去士文部落的朋友  叫小吳


看兩張照片的時間  相隔快2個小時  哈哈  不止是女人  男人也很長舌的


舞兄又在想他的變態路線  我看要離舞兄遠一點  免得被他帶壞


不過3月的阿里山  塔塔加  和5月的東進武嶺是既健康又休閒的路線  大家一起來喔


 


時間也不早了  等一下還要回台南  雖然舞兄說可以載我們回去  但是這次就謝謝了


因為豆花說  好久沒有100K  騎回去剛好可以達成


但舞兄陪我們去油俠那裡  不過油俠公司大門深鎖  害我想報聯誼也沒辦法


李董家就在附近  順路繞過去向他賠罪  但是他還沒下班  只有他的千金在家


請他千金代我轉達我的千錯萬錯  如果我出門時檢查一下手機就好了


 


 



回程時  剛好正值高雄下班的顛峰期  車子很多  一直過了橋頭車子才漸漸變少 


這時  鐵豆東方特快車發揮威力  我們輪流頂風前進  一直保持在30KM/H的速度前進


過了阿蓮  肚子也餓了  想吃個東西  猶豫之間就過了阿蓮市區


不想走回頭路  直接殺到關廟再說吧 


到了關廟  剛好有夜市  蚵仔煎  臭豆腐  大腸香腸  還有夜市牛排


再再挑戰我們的意志  那時候已經7點了  怕吃了東西  等一下回家飯吃不下  所以忍住


才想一下說  還是吃一點東西好了  哇賽  關廟又過了


不得已  再前進吧 


最後  在離家5公里的埤子頭吃甜甜圈  哈哈  太好笑了


吃完之後  慢慢龜回家  結束了美妙的一個下午


雖然北上回台南是逆風  但兩個人輪流頂風  真的差很多  如果沒算紅綠燈


不到兩個小時就到家了  跟自己一個人獨推差好多


 


我們又再一次攻到高雄了  高雄聯軍們  你們差幾次了?  要加油喔


台南等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