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寮觀日亭


 



世界蛇王




991017(星期日)  夜騎:沒騎      中午:大坑農場  二寮觀日亭


991018(星期一)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石頭燒肉


991019(星期二)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中午:埤子頭 182  高速公路便道(29公里)


991020(星期三)  夜騎:樹仔腳 永康工業區  善化  178  山上     中午:中興林場  九層嶺 (18公里)


991021(星期四)   全天下雨沒騎


991022(星期五)  夜騎:高鐵台南站終點


991023(星期六)  沒騎


-----------------------------------------------------------------------------------------------------------------------------


本週騎乘天數:4天


本週騎乘里數:242公里


 


這個禮拜由於受到梅姬颱風的影響  所以節奏都被打亂了


原本這週雖然沒有比較長途的騎乘  但是還是有機會突破300k  又被老天買單了


因為  我想邀朋友11/7這天來騎車  所以一些路線我都會去先探一下


星期日這天  比較早收攤  所以我騎去二寮觀日亭看一看  道路是否暢通


還不錯  原本我擔心這段路不太好  但是騎了一下還不錯  星期日這天颱風還沒來


但是這幾天受到颱風的關係  不知道還有沒有問題  應該沒問題吧 


 


颱風來之前都吹北風  因此南下的路顯得好騎  不過北上的路  就一路騎到靠北


像星期一和星期二夜騎高鐵站  回程時就很吃力  連要騎時速25都有困難


因此星期三晚上騎別條路線  比較偏僻  比較荒涼  有點毛毛的 


我看以後  要騎178的話  還是白天好了  晚上還是騎高鐵站  至少比較安心


不然  如果碰到不應該碰到的事  那可是會有陰影的


 


星期四開始梅姬颱風的威力  在我們這裡慢慢展開  很明顯感受到威力


雖然這次  我們這裡可說是風平浪靜  比起宜蘭那邊  我們算是幸運很多了


我們受過莫拉克和凡那比兩個颱風的蹂躪  這次梅姬颱風找上宜蘭


也算是"風水輪流轉"  這也讓我們這個月的東進武嶺計畫泡湯了 


唉~~  真的每次公休都有變數  難道是冥冥之中對我們的考驗


這一天就沒辦法出門騎車了  不知道是不是身體已經習慣這種生活模式


本來表訂騎車的日子沒騎  結果隔天早晨要出門補貨時  就覺得整個人不舒服


肚子有點脹痛  而且頭暈目眩  很沒有精神 


勉強撐到收攤   還是覺得不舒服 


想不到沒騎車還會引起身體不適  看來  我是天生勞碌命  閒不得了 


這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星期五晚上  總算沒有下雨  但卻吹起大南風


趁著下雨的空檔  地面也已經乾了  我把握時間出去夜騎


正如預期  沒半個人騎在路上  像我們這麼瘋的  恐怕也不多吧


這次剛好相反  去的時候  哇賽  好大的逆風  吹的幾乎快騎不動 


在快到高鐵站時  一陣"陰風"吹來  飛沙走石  那種氣氛好詭異  不自覺起雞皮疙瘩


好想掉頭回家  因為那種感覺很不舒服


但心想都已經來到這裡了  至少也要騎到高鐵站


到了高鐵站  果然空空如也  心裡比較篤定之後  還是決心騎到高鐵站終點


好不容易  逆游而上  終於讓我騎到終點了  這比平常時  足足慢了12分鐘  差好大


回程時就輕鬆了  輕輕一踩  時速就超過35   不用刻意騎  也都可以30以上


回到老地方  7-11 休息一下抽個煙再回家


剛剛點上煙才抽了兩口  看到豆花騎得滿身大汗回來了


原本以為今天晚上會只有我騎而已  想不到豆花"咬"得這麼緊  一點都不放鬆  有夠恐怖


看他騎得滿身大汗  而我卻是一派輕鬆  一滴汗也沒有


可見我有多麼墮落  他這麼努力在練車  我是輕鬆騎  這樣我們距離會被拉進


同樣是到高鐵站終點  他比我快10分鐘   我老了  讓年輕人去拼吧 


 


 


本來  下週一公休  我們將有東進武嶺的計劃 


隨著新聞報導  我們的心情也慢慢下沉 


雖然我們這裡沒什麼風  什麼雨   但是看到宜蘭那邊災情慘重 


我想  臨近的花蓮應該也差不多  更不用提中橫公路了


颱風季節刮大風  下大雨  實在不宜挑戰這種高難度的路線  萬一出事了  還要麻煩人家


雖然這個月去不成  至少還要一個月後才有機會  甚至要明年  下個月後  武嶺會更冷


但是  這是天意  不可違  


這條路應該不會這麼快就塌吧   如果.....  這也沒辦法  誰叫該地區開發過度  自食惡果


 


最後  還是那句政治口號  希望"天佑台灣"


天災固然可怕  但是人禍更可惡


今天看新聞  那個當面嗆馬英九的那個女孩子真是帶種  太難得了


敢這樣當面嗆聲的  我看是沒幾個  像我就不敢


想學人耍流氓  當大尾嗎 


有種就不要帶刀帶槍  不要帶那麼多"虎仔"  單槍匹馬去找更大尾的嗆 


這才叫"叫小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