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利  一個我們不太熟悉的國家  因為她離我們太遠太遠了


但是  最近她卻頻頻上了國際焦點  因為地震  還有這次礦工的大搶救


 


我認為一個國家值不值得令人尊敬  不在於國家富不富有  軍力強不強盛


而在於國家的人民有沒有高尚的人格


從這次'搶救礦工的過程中  我們看到了  看到人民高尚的情操


往往在發生重大災難的時候  才可以看出人性 


平常西裝革履  滿口仁義道德的人  在遇到重大災難的時候  往往和小瘪三沒有兩樣


尤其那些當官的  説的是真言義理  做的是傷天害理


中國人(當然也包括台灣人)自古就有說: 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難來時各自飛


不正是說明了這點  夫妻尚且如此  更何況別人


 


這個新聞一開始發生的時候  我想大家也不會去注意 


33個人  獨自在地下600多公尺深  擠在一個不到15坪的空間 


在這暗無天日的環境  待了69天之久  換做我們  不要說69天  69小時就受不了了


在這69天當中  智利政府沒有放棄營救受困的人民


而這些礦工也一樣沉的住氣  實在令人感動


試問  如果在這69天當中  有人沉不住氣  捉狂了  今天救出來的  將不是33個人  而是33具屍體


他們有一個非常優秀的領班  帶領大家度過這個空前危機  而這個領班也是最後一個才出來


真是太偉大了  應該要給他當部長才對  不離不棄  當官的就是缺乏這點


我在想  他們之中應該都沒有自私的行為 


在有限的食物  有限的空間  如果有人認為  少一個人就多一分存活機會的觀念產生


那後果將是十分嚴重  但是他們沒有  足見該國人民的人格


33個人  被困在地底600多公尺  長達69天  全數獲救 


這多麼了不起  多麼值得喝采  如果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做的到嗎  我們的政府會放棄嗎?


還沒發生的事  誰也說不準 


但是  我們可以看到  當我們發生天災  災民搶東西的情形  官員囤積救難物資  我就心寒


更有人大發國難財  不在少數


也許  在這個社會上  好人多過壞人  但是少數的壞人  就足以抹煞所有人的努力


今天從智利  可以看出我們是多麼的可悲  自私自利已經成為現在的主流意識


 


我要是有能力  我一定將這段歷史拍成電影或電視  廣為流傳


因為  從這個故事  我們可以看出人性的光輝 


可以為今日功利的社會  注入一股新血


願上天賜福給這些大難不死  擁有高尚情操的人民 


希望渡過這次危機之後  他們都可以逢兇化吉


也為智利政府的救援行動  給予高度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