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騎完例行的夜騎  依照慣例  在家附近的7-11休息 


一邊聽著MP3  一邊抽著煙  享受一下運動完後舒暢的快感


忽然  一個印尼的女生過來向我問路 


她拿一個手機  上面有寫住址  跟我問那個地方怎麼走


我一看  地方不是很遠  她看起來又不像壞人  用講的也講不清楚


那就乾脆我帶她過去好了


她說  有一個人欠她錢  欠她100萬  然後對方跑掉了 


她要去找那個人的老闆  看那個老闆知不知道那個人的下落


那個印尼人看起來年紀也不大  大約20出頭吧  人也看起來很老實


當我帶她到那個地址後  我就離開了  並祝她好運  可以順利打聽到那個人的下落  並把錢要回來


要離開是有理由的   我並不知道她的底細  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了


那些錢可能是她辛辛苦苦賺來的  可是碰到一個沒有良心的台灣人  那種經驗我也有過


真是幹到最高點 


 


以前  我們全家都有向阿春跟會(阿春是誰?那個雞歪人是我大舅的女兒)


跟的時候講的多好聽多好聽  後來問我們要不要投資?


也許是我們財迷心竅  也許是我們太信任她  因此  我 我弟 我媽  我們每個人都投資100萬


一個月的利息有3萬  然後這3萬用來跟會(2萬的會  實繳1萬7)


等於說  我們拿出100萬  每個月可以回收1萬3  再加一個活會


一開始都向我們保證  她投資都很賺錢  甚至如果投資失利  她還有保險金  將來會優先賠我們


差不多2年  都很順利  我們如期的每個月都拿回1萬3 


就在會快到期的時候  她絡跑了  和大多數的會頭一樣  跑掉了


後來  她被找回來  可是有用嗎


人有錢才有尊嚴  沒錢尊嚴也可以不要了


反正  她就是要錢沒有  要命一條


她的會腳大多是學校的老師還有一些退休的公務員  簡單來說  就是一些老實人


鬧了一陣子  她來個相應不理  久了也就不了了之 


她還是一樣  住在她家  當做沒發生過事情


現在  我得到的就是她開的兩張50萬的空頭支票  當做紀念品  還有一張會單


 


所以  我看那個印尼的女生  如果真的有人欠她100萬  要的回來  機會很小很小  幾近於0


真可憐  她很哀怨的說  100萬很多捏  當然很多  很多人要賺很久才有100萬


只因為相信對方  就把錢借給人家  失去的不僅是金錢還有對人的信任


現在  我都把錢交給老婆管理  比較不會出事


族繁不及備載  自己錢花的不多  被"騙"的倒是不少


以前就當做交學費  現在自己要放聰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