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層嶺




990314(星期日)  沒騎


990315(星期一)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990316(星期二)  夜騎:關廟  182  高速公路便道  永康(35公里)


990317(星期三)  夜騎:高鐵台南站    中午加碼:永康中山路  林森路  小東路  大灣(23公里)


990318(星期四)  夜騎:高鐵台南站(阿蓮橋)   中午加碼:中興林場  九層嶺(18公里)


 990319(星期五)  夜騎:高鐵台南站(台28)   中午加碼:永康中山路  中華路  中正路  新市(24公里)


990320(星期六)  沒騎


---------------------------------------------------------------------------------------------------------------------------------


本週騎乘天數:5天


本週騎乘里數:249公里


 


星期一晚上如常的去夜騎高鐵站  意外的看到老弟騎在我前面  結果發生一件不愉快的事


還是忘了吧  反正就是不愉快


星期二中午收攤後  把車子牽出來  才剛踩不到兩下  聽到啪的一聲  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只覺得車子變的好緊  下車查看一下  結果  後輪輪框鏈條斷了一根  哇哩咧  我還不知道鏈條真的會斷


斷了鏈條的輪框又變型了  整個煞車片咬住輪框  根本不能騎


我只好騎到308  找老闆修理  結果  他不在  只好晚上去修


修好之後  已經九點多了  心想  太晚了  還是不要騎高鐵站  騎近一點好了  騎關廟


可能越騎越爽  到了關廟  索性騎182  再騎高速公路便道  一趟騎下來  還有35公里  比高鐵站還遠  哈哈


 


其實  我滿喜歡騎市區的  因為騎市區有很多人  我是屬於人越多越有勁的那種人


在市區  我騎腳踏車的速度可不比他們騎機車或開車的慢  而且又有幼齒的妹妹可看


所以  我現在越來越多是中午騎到市區  連我最愛的中興林場也越來越少去了


一般而言  我在市區包括停紅綠燈  每小時大約有25公里的里程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太慢


太慢  我也沒辦法了  這差不多是我的極限了  年紀可能有差吧


邊騎就邊找我中午要吃飯的地方  太多選擇了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又回家才吃


我的個性有時就是這樣  不能當機立斷  東顧慮西顧慮  以致好機會都錯過   連吃個飯也考慮半天


我很想改  可是就是很難改  這些天中午都這樣  吃飯  好難喔


 


星期五中午  騎到永康中正路之後是順風  可能騎太爽了  一路速度都飆到30幾


你知道的  台灣的道路品質有夠差  一路上  坑坑洞洞的  我的輪胎承受一次又一次的'撞擊 


終於  承受不住了  鋼絲鬆了  輪框又變型    夜騎回來後  情況更嚴重  於是  我下定決心   換輪框


星期六晚上  我去308車店  找老闆要換輪框


老闆推荐我用 racing 7 的輪框  一組6000  說是義大利的   一般他都推荐人家使用這組


強度還不錯  價格也在預算中  因此  我就決定換這組


原則上  下星期三可以換  我對這個老闆還滿有信心的  專業的程度比賊安特那家  有天壤之別


在此之前  他又幫我把原本的鋼絲調好  讓我先頂著騎


所以  我今天中午又跑去木架山  既然要換  那就把舊的再操一回 


不然  換新的之後   可能有一斷時間不會去騎木架山了


 


以前還不會  自從開始騎車之後  好勝的心越來越強  我是指體能方面的好勝心  並不是工作方面的


我真的不願意輸給年輕小伙子  雖然我已經43歲了


不過  有時候也不得不服輸  星期五晚上要回家時  和一個同住新化的年輕人一起騎


當我們告別大灣劉大哥之後  就剩我和他騎了


一開始還跟的上他  後來  他開始加速  我和他也就越離越遠  真想  砍掉重練


我還可以自我安慰說  他比我年輕  他的車比我好  他騎的時間比我長


但是  這是理由嗎?


輸就輸  找那麼多理由只是弱者的行為    運動也是要看天份的


就像  這個禮拜  舉行國際環台自行車大賽 


那些選手隨便一個  我就算練到吐血  也不可能達到  強求不來的  只好隨緣了


很可惜的是  很難得台灣有辦這種國際性的大賽  但是媒體報導的卻少的可憐


反倒是  小s的家暴事件  台南女中的脫褲事件  那邊有在1折出清之類的八卦新聞  報的不亦樂乎


口口聲聲說要節能減碳  又是淪為一句口號而已


政府何時才會重視全民體育  我看很難  除非對他們的選舉有幫助


 


好吧  技不如人沒關係  騎不贏人沒關係  被人海放也沒關係


至少  我的里程數不要輸人吧  哈哈


日本職棒鐵人衣笠翔雄  他的打擊不算出色  跑壘  守備也普普   但他的毅力驚人


一樣贏得日本人的尊敬


我也朝這方面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