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12.03(星期一) 


最近娟添購了新車 對騎車的興趣也大增 雖然這一天有開了一個舊筏灣的行程


但一來我沒有登山車 二來我想帶娟到處走走看看 因此這次的舊筏灣我只得忍痛犧牲


說實在的 這一天我也沒什麼動力去騎高難度的行程 只想在家附近晃一晃 消磨一下時間


我的行程安排就是善化啤酒廠 南科 本來還要去安平


後來改到山羊哥家泡咖啡  和山羊哥聊聊天順便看一下大莊有沒有為國爭光


只是大莊昨天才剛回來 今天又去上班了


 



善化啤酒廠要9點才開 所以我們不趕著出門 慢慢來 好久也沒有這麼悠閒了


 




東成會館也還沒開 以往在假日 這裡是許多車友休息的地點


一間賣醬油的工廠可以做到這樣 也不簡單


 




 慢慢的騎 騎到虎頭埤 有一點下雨 有在考慮要不要繼續騎下去 後來還是決定騎下去


虎頭埤的風景不錯 改天找個機會專程來拍照


 



帶娟走一條比較冷門的自行車道 入口就在新化極限運動場


這個極限運動場自從完工後 從來沒有使用過 名符其實的蚊子館


雜草叢生任其荒廢 國家財政困難就是把錢浪費在這上面


 



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羊蹄甲花 原來羊蹄甲的花季已經開始了


 



當羊蹄甲開滿整棵樹也是很漂亮的


 



有這種羊蹄甲的綠色隧道 新化人也很幸運 只是不會妥善運用


新化還有一處羊蹄甲的綠色隧道 就在木架山


 



這裡竟然還有設自行車休息區 只是一樣快腐朽 看在眼裡 不勝晞噓


 




新化的吉祥物 蟋蟀  新化三寶 竹筍 地瓜 鳳梨


 



新化的市花 國語叫做朱槿 又名扶桑花 但我們都叫它做紅燈花


以前我們小時候常常拔掉花瓣 吸它裡面的花蜜 但現在可不敢這麼做


 




2020k豐德電場附近 努力的踩踏


 



到山上了


 





178縣道上上往大內方向 有幾處田地種著向日葵 還沒到盛開期就已經展現風貌


如果下個禮拜再來等它盛開 一定更漂亮 所有當綠肥的植物 我和娟都覺得向日葵最漂亮


 



激情密碼 這是一ㄟ好所在


夫妻感情要加溫來這裡 情侶感情要提升也來這裡


現在休息3小時580 要來緊喔


 



老婆 單車 啤酒是我的最愛


今天三樣都集合在一起 娟在這裡也喝了一大杯芒果啤酒 臉不紅氣不喘


香腸也是一絕 我們吃完一根意猶未盡 又再買一根來喀 真是好吃


善化啤酒廠是我和許多好朋友共同回憶的地方 也歡迎大家來玩


 








善化啤酒廠一景


 








善化火車站一景


 





善化三級古蹟慶安宮 這裡是我們夜騎常常來的地方


旁邊的一等涼冬瓜茶頗受好評 值得推荐


 



離開善化進入南科 看到台積電的公司


我們車隊中有一個名叫水蜜桃姊姊也在台積電上班 特地拍一張照片標她的名字


但是門口的警衛對我吹嗶嗶 揮舞著手叫我不准拍照


我咧啃 現在還有這種意識型態


要你們台積電的資料 上網找就一大堆 拍著照算什麼


他可能不知道 我以前也是你們台積電的股東之一呢


 






新港社地方文物館一景


這條長廊很有特色 但是這裡的風好大 似乎不宜久留


 



新港社地方文物館


 



迎曦湖畔的水岸餐廳


這本來是我們中午要用餐的地方 好巧不巧 星期一公休


 




迎曦湖


今天的風很大 騎起來有點累 於是把要去安平的行程省略了


早上看到山羊哥去醫院整骨 想說他今天應該沒上班


想到他那裡泡咖啡聊天


又大莊出國昨天剛回來 應該也在家 拿起電話和他們連絡


山羊哥果然很歡迎我們過去坐


但大莊昨天剛回來 今天立刻上班 那就沒辦法聽他話虎爛了


我們和山羊哥約好 大約下午2點過去


 



到新市找地方吃午餐 看到這家似乎不錯 便把車子靠在門口走進去用餐


一開始人還不是很多 到了12點多 客人漸漸多了起來


看起來都像是南科的上班族 幸好我們先進來 不然就沒位置坐了


 



門口櫥窗內的食品模型


 




我點的炸雞排咖哩拉麵


我雖然喜歡吃咖哩 但把咖哩當湯來喝這還是頭一遭 有點太鹹


咖哩的味道很重 連我講話也滿口咖哩味


 



娟點的豚骨拉麵 這個就不錯吃了 湯被我喝了一大半


 


 



回到家馬上開車到山羊哥家泡咖啡聊天


 



今天去挑戰硬的豆花和美玲也不約而同到了山羊哥家      


 


今天雖然沒有去挑戰硬的路線 但是和娟這樣輕鬆逍遙騎也不錯


我們這樣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對感情也有加分的效果


其實騎哪裡都好 適合自己就好


我也希望娟對我今天的安排還滿意


最後加碼到山羊哥家 更是將今天的行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有車子可以騎 有美食可以吃 有朋友可以聊天 這種生活真是愜意


生活的滿足不在你有多少財富 而在於你的心是否充實


我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滿足 也希望大家能在生活上找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