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01.01(星期日)


眾人引頸期待的高獨團元旦大菜  環南化水庫終於上場了


依照慣例  我們無法全程參與  只能參加後半段  儘管如此  我還是義無反顧參加


因為  我就想看到大家  騎多少算多少 


元旦這天  天氣很好  因為這次高獨團採用4+2到楠西江家古厝  所以時間上還不是很趕


前一天的跨年  也可能讓大家都忙到很晚  所以我估計他們這次時間會稍微拖延一下


果然  大約10點多  我打電話給Jason  問他們到了哪裡?  Jason說  他們還在台3線  也就是還沒到玉井


這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慢一點比較好  我也有比較多時間可以跟上


收完攤  12點50左右  我又打電話過去  這次他們已經到中途休息點(瑞豐國小)準備吃午餐


哈哈~~ 這和我估計的差不多  我也將單車打包上車  準備和他們會合


時間上  我還可以去加個油  順便洗個車


 



人客啊  這麼澎派的火鍋  應該說是大鍋菜  來自芋董的手藝


芋董早上還去中寮山參加半馬  比賽結束後  和芋嫂  王大開車過去和高獨團會合  並準備他們的午餐


只是  這麼澎湃的火鍋我沒吃到  因為我急著出門  甚至連午餐都沒吃 








到達柟西江家古厝  我把車子組裝好  再次打電話給Jason  他們已經吃飽  準備上路了


在這裡剛好遇到要去梅嶺的豆花一家  豆花今天當好男人  陪老婆孩子去梅嶺玩


Jason說  他們早上騎了40公里  後面還剩47公里 


我估計  我大概騎27公里  他們騎20公里就可以會合 


江家古厝這邊大約是台3線370k多一點  也就是我大約會在343k附近會碰面 


這段台3線  去年我和豆花騎過一次  991206 難忘的抬山線+關子嶺心驚夜騎 騎乘里數:122公里


從柟西到嘉義農場這段真的不是很輕鬆  而我要上下各騎一次 


但不管如何  人都來了  上吧 !!!


 


 



台3線著名的柟西小7


 


 



楠西旅遊導覽圖  


 


 



368k  往梅嶺  歡迎硬漢挑戰


 


 



從366k開始  正式進入"抬山線"  從寬廣的四線道直接縮成兩線  好像把文明的世界分隔成兩半


 


 



路不是很寬  上坡路段車子也不會很快  慢慢騎都可以應付


從366k~~363k  這連續的3公里上坡  騎起來是滿辛苦的  只見一個灣一個坡的克服


慢慢的  到達此段的制高點363k  之後會有連續兩公里的下坡  直到密枝 果農之家


 


 


 
 
位於361k的果農 之家  這附近是密枝最熱鬧的部分  有好幾家雜貨店可以補給 


這一天來這裡的遊客不少  因為有前2公里下坡的休息  到了這裡也是過門不入 


要趕緊過去和大家會合


 


 



過了密枝  繼續連續7公里上坡  有一座不知名的橋樑  山壁上滿是被沖刷的痕跡


 


 



密枝過了之後  另一個小村落  但是這裡顯然比密枝冷清多了


 


 




雙溪附近的雜貨店  去年自這裡豆花的鏈條出現問題  幸好這家店伸出援手


借我們一些牛油幫豆花的鏈條潤滑一下  不然這段路還真可能會騎不完


 


 



繼續龜速上坡  終於看到嘉義農場的指標 


我不禁在想  以我這個速度可能趕不到343k的預計會合點  因為到目前為止  我幾乎都在上坡


我不知道其他車友那邊的狀況  但我想  應該不會比這邊還多上坡吧 


 


 



曾文水庫的指標


 


 




終於到台南與嘉義的線界 354k  這裡也是制高點  暫時結束連續7公里的上坡 


從此之後  會有比較多的下坡  也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湖光山色的美景 


 


 





還好  我搶先一步到達嘉義農場 


嘉義農場本來是我預計的會合點之一  由於Jason他們的行程稍有延誤  所以我先到


過了嘉義農場也都下坡居多


 


 



嘉義農場旁邊的跳跳農場


騎到344k  我心想應該快和大家會合了吧  剛好Jason打電話給我  問我到哪裡了?


我說  我已經到344k  而他們也已經到342k  雙方只剩2公里而已


 


 



這個時候  我可以很爽快的下坡  但是還是不要好了  等一下又要騎上來


剛好  我也有些尿急  我把車子放在旁邊的水溝  撒一泡好大好大的尿  順便抽根煙等大家


慢慢的  走到對面的車道  等待英雄們的到達 


 


不多久  看到兩個小點點以飛快的速度騎過來  相機還沒準備好  他們就騎過去了


原來  前兩個是魔獸小馬(陳俊宏)和林檸檬(小鴻) 


應驗了那句話  騎太快沒照片  哈哈  我也是不願意啊 


小馬是大雪山的第一名  小鴻是踩高賽的第一名  難怪騎那麼快


 


 



緊接著穿著一身紅衣的舞兄也騎過來了  優雅的姿勢讓人很難聯想幾個月前剛動過大手術的他


舞兄的復出之路一帆風順  騎山路如履平地  真是硬漢一枚 


 


 



Jason排在第4  一開始還認不出這是Jason  一直聽到他的聲音才知道


我很懷疑包成這樣怎麼騎車啊  我光呼吸就覺得很困難了  包頭巾騎車簡直無法想像


但是 Jason他們就是有辦法  我心中佩服的五體投地 


看來  這些山路對大家來說都是小菜一碟而已


 


 



然後是這位女英雄 零零 


好厲害的零零  騎小折包頭巾  卻一派輕鬆  這個小女生到底是吃什麼的啊  太強了吧


大家都叫她"壯丙"  可見是有練過  硬是比壯丁強上一個等級


 


 



這位高獨車友  不好意思  我不知怎麼稱呼  你的英文名字我不會拼


第一次見面  不過看你騎車的動作  肯定也是練家子  有機會多多交流一下嘿


 


 



人客啊  這位高手是大莊耶~~  看到大莊好高興 


之前的一條龍  兩鐵老家咖啡  每次看到大莊都騎不多  今天騎完全程  才見識到大莊的功力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大莊有過瘋200  瘋300的經驗  只是那時候我們還互相不認識 


今天只有87公里  對大莊來說  應該是小case


 


 



林班長  大莊的換帖ㄟ 


和林班長見過好幾次面了 一條龍兩次  老家咖啡一次  踩高賽一次 


雖然交談不多  但知道這是一位好大哥  下次再多多聊聊


 


 



岡山藍哥  不好意思  相機有點秀逗  把大哥的頭只拍一半


藍哥今天可猛了  從岡山全單過來  這除了超強的實力也要有絕對的勇氣


除非你不知道  不然的話  知道這次的路線都在山裡躦  肯定是硬路一條 


敢全單過來  真的需要過人的勇氣  如果是我的話  還不一定敢這樣呢


 




慈菁今天也是巾幗不讓鬚眉  堅持自己騎完全程  雖然落後大家很多


但是沒關係  有心比較重要  強度可以練  速度可以練  耐力也可以耐


但不服輸的個性是與生俱來  相信慈菁日後一定會讓大家刮目相看


 


 


 


則夫   緊接在後的是銘仁


則夫只有那次在武嶺的慶功趴見過一次  騎車今天是第一次看到  穩健的腳步  規律的踩著踏板


腳踏車化為他的雙腳  只見一溜煙就看不到人影 


銘仁那天在澐水也有過一次聚會  熱心的朋友  我說我肚子很餓  他馬上遞過一塊餅乾


讓我一解燃眉之急  不然我真擔心會像上次血糖過低  騎到暈眩 


 


拍完大家的照片  我馬上跟上 


從343.5往回走  先到嘉義農場(348k)  會先上坡  然後下滑到嘉義農場


這5公里可說是先苦後甘  上坡不求快  下坡不要快  輕鬆踩踏  享受這山林之美


 


大概是我們後面的速度太慢  我們到嘉義農場的時候已經沒人  所以我們繼續往前騎


大夥在我剛剛拍曾文水庫的地方休息  終於可以好好和大家寒暄一下


 


 



補拍林檸檬(小鴻)  他說他沒有facebook的帳號  這是他老婆的  他名叫小鴻


常常在臉書上和小鴻互動  今天是第一次見到本人  Jason介紹他是這次踩高賽的第一名


更令人佩服  原來是第一名  難怪剛剛騎那麼快  沒拍到騎車的英姿


 


 



魔獸小馬  此人更是大有來頭  今年大雪山挑戰賽第一名


但這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今天6月  我和高獨晨騎東照山  他帶我和豆花騎北極殿那條變態路線


讓我印象深刻  那條路線若再長個50公尺  我鐵定要牽  但是小馬彷彿沒有心臟一樣


邊騎邊笑就上去了  名叫魔獸  果然名符其實


 




這是小弟鐵枝  Jason為了證明我也有來  所以特地幫我也拍一張  能見到大家真開心


 


 




在這湖邊美景的襯托下  又有好朋友一起騎車同遊  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眾人開始喇低賽  說說笑笑  不亦樂乎 


Jason驚覺時間不早了  要大家上路  但希望大家路上要小心  畢竟一起出遊  安全是最重要的


 


從這裡(348k)要一路上坡要台南與嘉義的縣界(354k)  有6公里的緩坡


 



銘仁  慈菁加油  還有2公里就可以出頭天了  後面冠志開支援車緊緊跟在後面


冠志今天很辛苦  開了支援車跟了整路  讓所有朋友免除後顧之憂


當後勤補給是非常重要的 


當初劉邦入主中原的第一功臣  不是給衝鋒陷陣的韓信  也不是給運躊帷斡的張良


而是給擔任後勤補給的蕭何 


 


 



費盡千辛萬苦  我們烏龜組的總算到達354k的縣界最高點  大莊熟門熟路的找了一家雜貨店


大家再這裡休息一下  吃點東西  順便交換一下情報


當我告訴大家  從這裡(354k)會一護下滑到果農之家(361k)  一共有7公里  很爽的


想剛剛  我自己一個人騎這7公里的上坡好落默  現在一大群朋友  好熱鬧


 




繼續往回騎  忽然一輛黃色的金龜車對我按喇叭  我回頭一看  事先我也不認識他


但看他拿著相機對著我拍  那就拍吧 


後來  我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青蛙兄  久仰青蛙大名  今日得一相見  喜不自勝


 


 



過了果農之家(361k)  會有2公里的長上坡  慈菁騎得有點吃力  好幾次都想放棄


因為她擔心她的速度太慢  會影響到大家回高雄的時間 


我在一旁鼓勵她  希望她能堅持下去  因為已經快到制高點(363k)  上了車豈不前功盡棄


好樣的慈菁  雖然已經筋疲力盡  但努力撐下去  一步一步往上騎 


 


 



豆花他們一家逛完梅嶺  開車過來看我們 


我就知道他一定會過來  雖然他人在梅嶺  可是整顆心都懸在這裡  今天要他不騎  可真難為他了


 


 



冠志在後面開著補給車  亦步亦趨的跟著  默默給前風的騎士打氣  這份氣度無人能及


喜歡騎車的人  誰都不願意開補給車  今天的冠志可說犧牲最大  在此謝謝冠志的辛苦


 


 



這兩公里實在累人  不知上了多少坡  不知過了多少髮夾彎  終於來到最後的制高點


看吧  我說你行的  過了這裡可以說是一洩千里  一直下滑到楠西的小7 


當我們彎過這個彎  看到大莊他們三個正拿出香煙準備要抽  看到我們上來 說:那麼快~~


當下  他們也立刻起身往下滑  因為我們已經很慢了  讓大家等太久不好意思


 


 




辛苦的冠志緊緊跟著我們  冠志沒回去  大家也走不了 


 


 


 
最後再辛苦銘仁和大莊  小心奕奕的將每個人的車放上補給車  準備回高雄


Jason提議回高雄要去吃壽喜燒  唉呀  吃好料我們卻不能跟  好可惜啊


 


 



和零零相見歡  離上次見面的高獨踩高賽才短短兩個禮拜而已


零零今天很了不起  騎小折與諸位大男人周旋到底  厲害


 


 



第一次見到青蛙本尊  很斯文的大男孩  他今天帶一台很小的折疊車  可惜我忘了拍照


那台折疊車可是陪他走過蘇花公路的  了不起!!


 


 



則夫行事很低調  他是一家建設公司的負責人  事業做的好  車也騎的好 


雖然是第2次見面而已  期待日後有更多相處的機會


 


 



今天表現出堅強意志的慈菁  加以琢磨  日後將是一顆閃亮之星 


 


 



今天最大的功臣 Jason  如果沒有他  就沒有這次元旦環南化水庫之行  Jason辛苦了


回高雄之後  好好補一補


 


 



和我有著深厚革命情感的舞音樂  一直問我3月份的塔塔加賞櫻計劃


那有什麼問題  今年搞大一點  去年大家對這條路線打分數  沒有100分也有99分


所以  今年會提早將提案做好  到時候看要請假  還是要排假  通通喬出來


保證不虛此行 


 


後記:


今年的元旦環南化水庫之旅  在芋董精心的火鍋大餐下達到最高點  在夜幕低垂時分畫下完美句點


雖然我不能全程參與  但也很有榮幸參與到後半段  對我來說  已經非常難得的經驗


幾次和高獨團出遊以來  每次都可以盡興而歸  話題總是津津樂道


有負責任的隊長  有熱情的車友  交織出共同的回憶


即使  高雄 台南分隔兩地  但是藉由單車將我們的距離變得好近


我們要珍惜這段緣份  將來還要再一起騎5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