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  我認為不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而是初生之犢不知虎


如果初生之犢知虎  恐怕牠比誰都畏虎


囉哩八唆講了這些話  是因為  我就是那隻初生之犢


本以為這些日子騎車以來  對自己的腳力已經非常有信心  再加上我有堅強的意志  要完成300公里應該不難


卻不料被昨天(11月3日)之行  徹底打垮  原來我還不行


但話說  我昨天幾乎已經完成99%的行程  說自己不行  我也有話要說


我並不是被自己打敗  而是敗給大自然  敗給大自然  我心服口服  沒話說


如果是一般正常的比賽  沒有落山風的摧殘  我100%可以完成


NEVER STOP 的比賽是300公里 20小時  而我昨天只用了15小時過28分  總長是293公里(加上碼表故障少算4公里)


因此  就NEVER STOP而言  我算是成功的  而我自己的目標300公里 則小有缺憾


 


昨天的風勢不大  我一早起床就覺得此事大妙  原本打算3點半出發  被我東拖西拖拖到3點41分才出發


為了避免被老仔碎碎念  我開鐵門還特別小心  深怕發出太大聲音  吵到他們  會影響我的心情


一開始路上幾乎沒有車  但我也不敢騎太快  怕有人沒帶眼睛  我A到人或被別人A到都不好


我騎台19甲 經關廟  阿蓮  到岡山接台1線


騎到高雄時  天都還沒亮  連路況最差的民族路也只有小貓2~3隻'


轉入建工路  在李建功家樓下  發了一通簡訊給他  那傢伙應該還抱著老婆睡大頭覺  不想吵醒他


到了高雄工專  要拍照片  拍了幾次  由於天色太暗  也拍不成  只好回來再補拍


過了九如路到鳳山


和一群小鬼  他們騎機車 應該是去夜遊剛回來  男的載女的  大約10台車  就這樣併騎在一起


他們大概懷疑  那個大叔是頭殼壞去喔  一大早就全副武裝騎腳踏車


有機車騎 多舒服  而且還帶馬子  真爽


 


到了高屏大橋  我遠遠一看  媽媽咪呀  看起來還真高  還好騎起來不會很高


看著橋下  整個河床都是淤泥  難怪這次屏東會淹大水


過了高屏大橋  轉接189縣道  到萬丹吃個早餐


吃肉燥飯和虱目魚湯


肉燥飯普通  虱目魚拿那種小條的魚殺的


媽的  想幪我是個出外人  我可是這方面的博士   是說 出門在外 吃飽就好  管他的  反正以後我也不可能再來


189線接到潮州台1線有18公里  比直接走台1線到潮州可以減少5公里


更妙的是  走189線  剛好從蔡明宏家裡經過


真巧  今天不經意的  剛好經過工專時期兩個最好的朋友的家  這是老天的安排嗎


 


屏東縣幾乎每個鄉鎮都很大  從這個鄉到另一個鄉  都要10幾公里  和我們這裡的小鄉小鎮不一樣


我們這裡一個鄉鎮差不多10分鐘就可以通過  而屏東的鄉鎮騎半個小時都還沒通過  真的有差那麼多嗎


一路上都很好走  我的速度也保持不錯  一小時有24公里進帳


騎到水底寮附近就破百了  騎了4個半小時  包括在萬丹吃早餐


騎到加錄的7-11  才下車補水略為休息一下  喝了一罐大瓶的多多  酸溜溜的  早知道就不要喝


還買一瓶礦泉水 要18元  不知道在貴什麼  檳榔攤才賣10元  又有辣妹可看  所以都改買檳榔攤的  反正喝了又不會死  喝什麼都一樣


加錄那間7-11好像是阿嘉吃黑輪那家  感覺上好像  不知道是不是


旁邊還有家賣萬巒豬腳的飯店


上次和李建功 我們兩家人去墾丁玩  經過這裡要吃晚餐  也要點萬巒豬腳來吃  他們賣光了 只剩下員工自己要吃的


但是也被我們ㄠ來吃了  哈哈


騎腳踏車舊地重遊的感覺還滿不錯的  尤其是去以前去過的地方 


 


(有點累了  明天繼續寫  沒看完的等一等先.........要回應的 歡迎) 


 


PART 2    981105  1520


在加錄的7-11休息時  看到3個年輕人騎著重機  也停下來休息


全套的皮衣皮褲  看起來帥勁十足  稍微打個招呼後  我就騎車離開了


因為  他們的速度太快  不想輸他們太多


騎著騎著  到了楓港  也就是台1線的終點 台9線的終點也在  更是台26的起點


3條省到在此交會


原本一直以為楓港是屏東縣鄉  到今天才發現楓港是一個村


哇咧  原來長久以來  自己都是錯誤的  今天總算長了知識


正高興自己又CLOSE一條省道  沒想到這才是痛苦的開始


前幾天 新聞有報導  這兩天的氣溫會下降  尤其以11月3日的溫度最低  而且風勢也最大


我一路上前來  發現氣溫很適合騎車  冷熱適中  而且微風徐徐  騎起來再舒服不過了


我以為這次氣象局又擺烏龍了


誰知道  好像全台灣的風  都跑來恆春半島


台26線  剛開始騎1K左右  就明顯感到風力之強


我本著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  奮力往前努力的踩


好慢 好慢 有時速度還不到10公里


原來  這就是出名的落山風  真是聞名不如見面


落山風  吹過來的方向不一定


有時從正面來 有時從左邊 有時從右邊  就是不從後面


它瞬間會轉變3個方面  讓你無法控制車子  非常危險


常常騎著騎著  就被吹到快車道  你要轉過來時 會換相反的風向


那時  你必須下車  不然鐵定翻車


在你下車時  它又從正面吹你   以我90公斤的體重 加上車子  將近100公斤  都還會倒退3步


可見風力之強


我開始覺得生命有受到威脅


再加上呼嘯而過的遊覽車  那麼高的車體又是密閉的車箱  如果被風吹倒


而我又"雖小" 從遊覽車旁邊經過


那我就會像一隻被蒼蠅拍打扁的蒼蠅


看到馬路上  無數的鳥屍  那可能是被強風吹落  再被車子碾死的


一路上  就這樣反覆著被風徹吹  下車  倒推嚕 的戲碼


我懷疑一定要騎到墾丁嗎  不能改一下目的地嗎


就這樣與自己內心交戰下  我騎到了往海生館的叉路  那塊"墾丁國家公園"的牌子


好了  到這裡就好  好歹也騎到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了


從楓港開始的台26線0K   到這裡是16.5K


短短的16.5公里  我騎了1.5小時  很誇張吧


從這裡到墾丁大門  大約還要16公里  往返32公里  以這個速度要3個小時  這也是我改目的地的原因 


好吧  我承認  我怕死  被風嚇死了  這也是原因之一


有了這個重大的決定之後  心情大為放鬆  雖然回程還要奮戰16.5公里的落山風  也總比到墾丁還要48.5公里  來的好


在那塊牌子前拍個照片  留念一下  順便跑到牌子後面  撒泡尿做個記號


把車放倒  吃一條巧克力   補充一下尼古丁  "享受"一下落山風


這時  一輛遊覽車停下來  一群觀光客下來


一下車  看他們被風吹的東倒西歪  我就暗暗在偷笑


有一個女生  蹲下來幫她們的同伴拍照  整個裙子掀了上來  被我看個正著 


唉呀  我要回去洗眼睛了


聽他們的口音  應該是大陸來的  我好奇的問了一下  果然是大陸來的


我知道他們要去海生館 


於是  我先他們一步離開  要給他們看一下  台灣好兒郎  不畏強風往前奮戰不懈


到了海生館前  他們已經不知去向了  Orz  糗


留下歷史鏡頭後  準備返程


 


一樣的和超強的逆風奮戰


到了車城市區  看到一對環島的車友  從台北下來的  一男一女  正在空屋前面避風


他們昨天到墾丁  今天要北上  由墾丁經楓港到台東


他們知道我從楓港騎過來  問我前面的狀況  我告訴他們  一樣風超大


他們露出一種很無可奈何的表情  這也沒辦法


這兩天  風特別大


他們問我從那裡騎來  我說  我從台南騎過來


然後現在呢    我說  騎回去啊  還有140公里


那個女生嚇了一跳  說  這樣不會太累嗎  怎麼不分兩天騎


我說  我只有一天可以騎  如果可以請假的話  我也去環島了


聊了一下  我趕行程  先走了


不知道他們兩個那天  有沒有順利到達台東  希望有囉


 


跌跌撞撞  騎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又回到楓港  想吃個午飯  也許非假日  很多店家都沒做生意


倒是路旁很多賣烤小鳥和魷魚的


那個東西  我不敢買   


魷魚看起來都被風吹的乾巴巴的  烤小鳥也不知道是什麼鳥  我懷疑那可能是小雞


楓港不大  一下子就通過了  肚子還沒吃呢


找到一個賣洋蔥的空屋  停下來  吃老婆為我準備的麵包


嘴巴好乾  吞不下去  就麵包咬一咬  和著礦泉水一起吞下去  吃了兩片就不想吃了


說實在的  除了飲料  我幾乎沒什麼胃口


一條麵包分3次吃完  一次在那間空屋 一次在水底寮的路邊  一次在鳳山的7-11  終於把它解決了  減輕一點負擔


我回程的時候  因為被落山風操到幾乎沒力   所以打算過2個鄉鎮就休息一下的策略


豈知  兩個鄉鎮就要騎一個小時  對體力的負擔實在很大  但過了楓港之後  我的速度還可以保持在25公里左右


扣除休息時間  一個小時可以前進20公里  差強人意


我在水底寮的時候  發現7-11促銷一種果汁 大瓶的  一瓶才15元  比礦泉水便宜又好喝  所以就買那個來喝


缺點是  不能裝進水壺


因此  在潮州時  在泡沫紅茶攤  買了一壺冬瓜茶  加好多冰塊 才10元  冰冰涼涼的  爽呆了


這壺冬瓜茶  讓我從潮州喝到岡山  除了在鳳山的7-11買一瓶果汁外


在佳冬戰備跑道和水底寮附近又看到幾個車友 還有一個女生 騎的頭低低的  看他們的裝備大概也是環島的


如果  他們今天的目的地是墾丁  哈哈  又有一翻苦頭好吃了


祝福他們了


 


下午3點 在萬丹休息時  剛好好朋友建功兄來電  叫我晚上去高雄  晚上吃火鍋


對於他的盛情  我非常感謝  礙於行程  我也沒辦法了


我擔心的是  看到他  我的意志力會鬆懈  將無法完成這趟旅程


其實  回程的時候  在水底寮的時候  老婆就來電  問我累不累  有沒有辦法騎回來


我就告訴她  好累啊  叫人家來載我  我騎不動了


想來想去  也不知道要叫誰


叫老仔來  少不了被念一頓  而且  我也丟不起那個臉


懶趴惦啊  自己騎來就要自己騎回去  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


後來  幸好不辱使命


 


靠著意志力  我經過高屏大橋  大寮  鳳山 離開了高雄  到達岡山


心裡想著  到岡山我一定要吃一碗羊肉湯


整個嘴巴不是飲料就是水  覺得很膩  沒有一點鹹的東西  緩和一下


可是  岡山的台1線是新蓋的路  羊肉攤不是在舊台1線就是在對面  我又不想過馬路  就忍下來不吃 


所以  現在好想吃羊肉喔


 


由於  改變目的地  我估計回到家裡應該不到300公里  而是290公里左右


在高雄時 我告訴自己  回新化後  再繞個兩圈  就可以湊足300公里


在岡山時也這麼想


在阿蓮時也這麼想


就連到了關廟也是這麼想的


算了一下時間  騎完300公里 應該在16小時內  還包括和落山風奮戰(沒有落山風  應該15小時以內)


唉呀


在關廟最後休息一次  準備一鼓作氣  完成這次的旅行


就在我看到 "新化鎮" 的路標


我整個人徹底被瓦解  意識力全部不見了  全身好像虛脫  雙腳不聽使喚


我.................... 唉


我也是血肉之軀  只是一個凡人  我騎不動了


心裡只想著  算了  這樣就好了  實在很無言


電視上看到的  有人要怎樣怎樣  警方都會找他最親近的人來勸說  原來是有效的


最親近的人  事  物  真的會鬆懈你的意識力


我也是這樣


回家吧


 


回到家裡  老婆正在煮飯  我還能哈拉兩句


我就先回房間  說要去洗澡


我一坐下沙發


一股疲倦  鋪天蓋地襲來


忍不住打起瞌睡  睡了大約20分鐘  才想到說要去洗澡


我習慣洗澡前先大便


當我坐在馬桶上  一股氣從腹部湧上來  我忍不住大口大口的嘔吐


之前在關廟7-11吃的熱狗  關東煮  全部吐出來 


從熱狗還保持完整的形狀看來  完全沒消化到 


接著開始全身發冷  冒冷汗  我覺得我好像快死了


我沒想到  我會是這種死法  虛脫而死


趕快把褲子穿起來  也沒時間穿衣服  回到房間  一頭倒在床上  蓋起棉被  還覺得全身發抖


我真的好像快死了


當我醒過來  已經晚上11點了  身體的不舒服已經全部不見


甚至感到肚子會餓  這表示我已經渡過危險期


只是對我的老婆大人很不好意思  讓她幫我清理我在浴室留下的東西  還幫我準備西瓜給我吃


我最感謝的人  就是我的老婆大人


(時間又到了  明天繼續  完結篇..........)


 


PART 3   981106   1510


這趟長達15.5小時  將近300公里的旅程也進入尾聲了


路上  我最常想起的是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khExJCFXw 


每當我覺得無力  這首歌浮現在我腦海  我似乎又生出生力軍


當然  我的偶像  席維斯史特龍  也給我莫大的鼓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S4giqtbRB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kI54EoZPJw&NR=1


當有人問起我  為什麼要騎這麼遠  我也只是笑笑說  這沒什麼  你也可以做的到  時間的問題而已


就是那句話  NEVER STOP  永不放棄


 


下次如果還要挑戰300公里的話 


那將是騎到鹿港來回  我已經想好了


還有我不放棄的環島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