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5.20(星期一) 


這幾個禮拜因為車禍的關係 一直到上星期六(05.18)才將車子牽回來


也是因為梅雨的關係 所以這次公休就沒有安排騎車的行程


想去幾個地方也都是怕大雨來攪局 所以決定帶阿娟到佛陀紀念館走一走


最主要的原因是逛完之後還可以在高雄找老朋友閒話家常


而且佛陀紀念館是免費的 就算下雨影響行程也無所謂


 


早上5點起牀 看看外面的天氣似乎不錯 那正好可以和我的黑白拉出去兜兜風


從來沒有在白天看過高鐵站 那就是了 到高鐵站去吧


只不過昨晚的雨還殘留在高鐵的路上 過了崙頂橋前面的馬路越來越濕


就此打住吧 我可不想讓剛保養完的黑白拉遭受蹂躪


調頭到我們的後花園虎頭埤 反正都是騎車兜風 到那裡都一樣 


在竹仔腳那兩棵美麗的鳳凰木已經開花 落花灑落一地 成為一片花的地毯 


在虎頭埤內騎車真是舒服不過 早上運動的人很多


在虎頭埤裡面還遇到我們新化「貴婦」蔡桂紋 閒聊了兩句 然後我們各走各的路   


王大在臉書po文說沒事可做 打電話給他 問他要不要去佛陀紀念館


只是他沒接電話 那就是無緣了


 阿智也公休 但那小子說 不想當電燈泡


這個阿智啊 你在發神經喔 老夫老妻還怕你這個「電燈泡」


倒是瓊綿很賞光 說要和我們一起遊佛陀紀念館 還要請我和阿娟吃午餐


~~ 這麼好 盛情難卻 這一次讓我們欠著 下次補回來 


事情喬好之後 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出門去了


 



一到佛陀紀念館的停車場 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最近大樹的特產 玉荷包荔枝和鳳梨正值產期 剛好在停車場舉辦「大樹國際水果節」


 


 
 
 
 
 
牆上還有許多小朋友的畫作 看似天真的筆觸卻充分表現出大樹人的驕傲


在這片壁畫前佇足許久 這些壁畫可真的吸引我


直到阿娟叫我趕快走 我們才往佛陀紀念館移動


 



這段陡坡是我和王大 豆花的「驕傲」


我一直認為可以腳不落地騎上去就很了不起


那次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半 一直沒有機會再來挑戰


事實上 我真的不想再挑戰 那真的很可怕


 



宏偉的佛陀紀念館 現在是大樹的名勝 又是免費 每天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


 


 
 
 

禮敬大廳前的廣場 地勢廣闊綠草如茵 是許多遊客留影的地點


 



禮敬大廳內彷彿是商店街 賣吃的 賣喝的 紀念品 甚至高價的黃金和玉器 這裡都可以買的到


 


 
 

在「本館」前這片廣場就是成佛大道 佔地甚廣


旁邊有八座寶塔 分別是:一教 二眾 三好 四給 五和 六度 七誡 八道


每座寶塔共有七層 陳列許多珍貴的佛教文物


因為我們之前有參觀過 所以這次就省略


大佛高度有108公尺 莊嚴隆重


 



本館內部大約是介紹佛陀的一生和星雲大師的事跡


 



佛光山宗史館 介紹佛光山從無到有和星雲大師的一生


 



佛光山雲水醫療隊的塑像


 



 不免俗的來浴佛一下 這是佛陀幼年的雕像 佛陀悉達多太子


 


 

利用燈光投影 在我們手上出現的字 每句都是好事


 



館內還有一座會說話的佛陀 也是利用登光投影 使臉部有表情 看似說話的模樣


 



最後是我們一定會欣賞的4D電影 是由星雲大師介紹 沈春華講解佛陀的一生


因為內容涉及版權的問題 不能拍攝 偷偷拍最後的結論


 



佛陀八相 .出生 .成長 .出家 .苦行 .降魔 .成道 .說法 .涅槃


 



從本館看成佛大道 更顯莊嚴氣派


 


 
 

最後在菩提樹下留影 結束我們走馬看花的佛陀之旅 


我們不能久留 一來前陣子我們都已經看過 二來是瓊綿已經在大門口等我們


我和阿娟要過去和她會合


 


 



這次瓊綿帶我們到里港「薰之園香草休閒農場」用餐


以前在網路上看過有人介紹過這裡 萬萬沒想到會是瓊綿帶我們來的


 



今天的我真是幸福 同時有兩位正妹一起來和我用餐


 



這家餐廳的人氣真高 雖然是星期一 但裡面的客人還真的很多 座無虛席


瓊綿的人面真廣 和老闆很熟 托瓊綿的福氣 老闆一連招待三道菜


呵呵~~ 來里港找瓊綿這個地頭蛇就對了


 



我和瓊綿都點這道「迷迭香雞排飯」 簡單的搭配 擺盤 看起來就是舒服


席間 我們談著許多趣事 我們和松哥 boris大哥認識的經過


還有許多好玩的事 未來的計畫 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笑聲連連


這次的午餐好輕鬆 一點拘束也沒有 真棒啊


 



離去前 在留影一張 這次讓瓊綿破費了 讓我們欠著 下次換我們招待


這裡是一個好地方 我們又多了一個共同的回憶


 


 


來到大樹 當然不可錯過要拜一下碼頭   這可是山羊哥和大莊的地盤啊 


告訴山羊哥和大莊 我們即將過去的消息


無獨有偶 福哥也在山羊哥家


後來 發哥 和舞音樂 老師騎完東照山 也加入我們喝咖啡 聊是非的行列


 


 
 
 
 
 


今天一整天 行程滿檔


有我和阿娟獨處的時間 也和瓊綿愉快午餐的約會 最後加碼咖啡趴


時時有歡笑 處處有驚喜


人生在世 最快樂的事莫過於此 朋友才是你最大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