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04.01(星期一) 


又到了我們休假日 這天打算和阿娟來個破百首航


原本想在臉書上po約騎的訊息 但阿娟說這樣會有時間上的壓力


因此打算出發前再po 能不能和大家見面那就隨緣


我心想這也是一個辦法 這樣大家也比較沒有負擔


畢竟 我們從新化騎過去 中間會有太多不可預知的變數


既然阿娟這麼說 那我就隨她的意 到時候大家就隨緣吧


這次預計到左營蓮池潭逛一逛 來回大約90多公里


加上亂逛的路程 這樣來回就可以破百 也完成阿娟的心願


 




早上07:20從家裡出發 一開始天氣還有些涼意 這種氣溫下騎車最舒服


騎了一下子 身體漸漸熱了起來


 



這次阿娟真的有進步了 一口氣騎到岡山都沒休息


是我說要在麥當勞稍微休息一下 想喝杯奶昔


卻因為太多人而作罷 在外面休息喝開水就好


 


 

我和娟來拍個照紀念一下 這也是我多次經過岡山第一次停下來休息的地方


在這裡打個電話給boris大哥 告訴他我們已經到岡山了


 



透過玻璃窗有個正妹 幫大家謀福利


 



休息完畢整裝出發


 



楠梓陸橋這匹馬已經矗立11個年頭 轉眼間明年又是他的時代


在這之前舞音樂有打電話來 他說他人現在在東照山 等一下要來和我們會合


告訴他會合的地點 滿心期待舞音樂出現


 



到了華夏路與民族路口的小7 那是我們會合的地點


只見boris大哥和小莊已經在等候 希望沒讓他們等太久


 



 不久之後舞音樂也出現在我們面前


 



在小7開心聊天 也有好一陣子沒看到大家


看大家神彩飛揚 可見最近大家過得都不錯 好友相見天南地北聊天 真是開心


 



剛剛在楠梓地下道有一位神秘嘉賓打電話給我 說等一下要過來和我們見見面 聊聊天


 



叮咚~~ 史黛西和兩位小帥哥出現了


兩位小帥哥比去年又長大不少 她們今天要去竹山的梯子吊橋


特地繞過來和我們見面 不勝感激


和兩位小帥哥相處時間不長 還顯得有些害羞 看到他們就好像看到以前的我


哈哈 這是過渡時期


沒多久 為了不耽誤她們的行程 還是及早說再見 改天有機會再和兩位小帥哥騎車聊天


 



boris大哥帶我們經由原生植物園到蓮池潭


 



翠華路自行車道 這也是阿娟第一次騎


 



在橋上看高速公路 這是我最喜歡的


 



下了橋就看到蓮池潭的地標物


 



旁邊的高雄物產館 不知道裡面收藏什麼東西? 紅色的建築物顯得特別明顯


 



蓮池潭的入口 黑白拉到此一遊


 


 


蓮池潭有人工滑水道 想必蘇小菁應該是這裡的常客


看起來好像很好玩 如果有人帶 我真想體驗看看


 



一旁的蓮花池 種的是白色的睡蓮


 


 

龍虎塔正在整修 現在蓮池潭充滿陸客


旅行社最喜歡這種不用門票景點 我們五個請一位小姐幫我們何拍 只是有點背光 不甚理想


 



這是新的龍虎塔


 



高雄文學步道 裡面有很多新詩


只不過我猜看的人應該不多 在這邊逛騎腳踏車是最好選擇 走走停停非常方便


 


 

阿娟專心拍攝另一處的蓮花池 我還是第一次看過橘色的蓮花


 



東南亞最大的玄天上帝就位於蓮池潭 也是最明顯的地標


 



蓮池潭的導引圖


 



繞過孔廟 小莊和boris大哥就要先回去了


因為等一下我們和舞音樂還要去大莊家 他們不去 所以在這裡就和我們分開


今天非常謝謝boris大哥和小莊來陪我們


相聚不一定要很久 但要把握每一次相聚的機會


 


 


 
 
 

接下來舞音樂帶我們從大中路 沿著高速公路下方到大莊家


在義大路我們繞過去古嚴寺 時常聽到這間廟 但無緣參觀


今天有舞兄我們才得以一睹芳容


古嚴寺也算一座有錢的大廟了 佈置得很不錯


但比起楠西的玄空法寺 似乎尚差一截


我告訴舞兄 有機會可以到楠西玄空法寺去看看


看那座用錢堆出來的廟是長什麼樣子 應該是不虛此行


休息一陣子之後 和大莊連絡 大莊他們已經完成環島回到家了


看樣子我們也該動身 前往大莊家和這群環島勇士會面


 



舞兄的英姿


 



阿娟這張也不賴


 



義大世界前的陡坡 阿娟奮力一騎難不倒她


 


 

過了義大世界就是一連串下坡 直到大莊家都很好騎


 



環島勇士的四戰駒


 



感謝大莊幫我們準午餐 我早已飢腸轆轆 不客氣了先吃再說


 



大莊有午睡的習慣 補個眠 我們隨意


 



另外三個正在化這次環島的路線 好等一下為我們說明這次所經過的地方


 



一行人聽著他們說環島的趣事


真好 有這種共同的回憶 這是非常珍貴的


像我和李董上次去環島已經是25年前的事了 至今回想起來仍津津樂道


 



時間已經不早都快3點了 大家還剛結束8天的行程已經累了 也挨回去休息


我和阿娟還有55公里的路要騎也該走了


山羊哥一直很好心說要載我和阿娟回新化 但被我們婉拒了


還剩30公里破百 說什麼也要自己騎回去


下次有機會再讓山羊哥載 這次自己騎


 



回程經過橋頭彩虹橋 岡山火車站 大崗山風景區還有阿蓮全家


阿娟面對逆風加上有點累了 越騎越慢 先到阿蓮休息一下 喝個飲料再上


 



經過關廟 不知名的花好漂亮 阿娟加油 還剩13公里 快到家了


 



終於看到新化了


 



從大莊家騎了3小時回到可愛的家


 



今天總里程126公里    


 


後記:


這次阿娟的百k首航 表現比我預期的好


在練加上對車的性能越來越熟悉 對這次的騎乘幫助很大


這次感謝舞音樂全程相陪


boris大哥和小莊也與我們同遊蓮池潭 史黛西特別抽空過來和我們寒暄


以及我們環島四勇士與我們分享環島的點點滴滴


有了這些花絮 讓我們的生活變彩色 視野也越來越寬廣


謝謝你們 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