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11.19(星期一) 


平常娟也是有在騎腳踏車 但都是屬於那種休閒到不行的騎法


我一直很想帶娟騎一趟破百的路程 好讓她在她那群姊妹中臭屁一下


為了測試娟的功力 上個月帶她騎一趟溪頭 1011022 陪老婆挑戰溪頭


本來目標是杉林溪 但功力不足 裝備不夠 勉強騎到溪頭便鎩羽而歸


朋友們一致都說「車子不好」


也對啦 這也算理由之一


有鍵於此 便開始著手為娟找一部適合的車


不過娟的動作也不是很積極 所以我也馬馬虎虎


直到印刷王想要脫手手上一部全新的單車 mosso


說好友情價 我們相信印刷王的眼光


因此不假思索 就是這一部了 阿娟的全新座騎  


 



就是她了 魔獸一號


今天開光點眼 和高獨團一起出發橋頭 逛遊花海 來一趟跨縣市的處女秀


 



早上07:20送完小孩上學 準備就緒 歷史的一刻


 



清晨台19略帶寒氣 這種溫度騎車剛剛好


途經一處蘿蔔田 整片菜田看起來賞心悅目


 



一開始騎得虎虎生風 速度也不錯 不要高興太早 這是因為南下順風的關係


 



到達關廟與阿蓮交界的南雄橋的上坡


只見娟奮力一騎 從此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娟已經從台南騎到高雄了


 



照例在阿蓮全家休息 補充水份


 



往岡山的途中正好遇到高獨團小唐


他正要去新化 而我們正從新化來 寒暄幾句 各自分道揚鑣


 



9點多抵達橋頭 只見大家已經在等我們了


左起青蛙 陸路 阿華 龍太 瓊慧 阿博


 



青蛙幫我們拍一張抵達橋頭的照片


 



一行人漫遊於花海 還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出來戶外教學 我喜歡看小朋友天真的樣子


(因為老師都長得..... )


 


 

製造逼真的裝置藝術 用稻草所編成 既美觀又環保


 


 



阿智帶全家人也一起同遊橋頭花海 承蒙阿智高手 為我們留下美美的照片


 



充滿幹勁的阿智


 



成熟穩重的陸路


 



禪意深遠的阿華


 



溫柔婉約的瓊慧


 



年輕有為的阿博


 



看著美麗的花海令人心情大好 


 



向日葵是娟的最愛 在青蛙的巧手拍攝下 整朵花彷彿觸手可及


 


 
 

我和娟當然不可錯過與向日葵懈逅的機會


看這一大片向日葵 是不是真的很漂亮? 黃花綠葉加上籃籃的天 感嘆造物者的神奇


 



我個人偏愛這種五顏六色像是彩虹的花田


 


 
 
在這美美的花田 留下我們曾經到訪的足跡


 



史黛西來了 因為史黛西對路線不熟 還麻煩孫大哥去帶路


於是一行10人的賞花團全員到齊


 



花海很漂亮 但範圍不是很大 我們騎單車很快就逛完一圈


但還有重頭戲 我們來到這處寺廟前泡咖啡 聊是非


 


 
 

大家坐在棚內 阿華忙著燒水 陸路磨豆子 剩下我們就是開心的聊著


天南地北 什麼都聊 也忘了我們聊什麼


腦袋全部放空 什麼都不想 人一整個就是輕鬆無比


 



我來試騎一下娟的魔獸一號 還滿好騎的


 



青蛙的福利之一 令人遐想的背影


 



青蛙福利之二 專心攝花的正妹 


這兩位阿智都有機會 要把握喔


 


 



看著美麗的花海 喝著香醇的咖啡 聊著共同的興趣 時間過的飛快


中午時分 大家也要各自返家


史黛西帶我和娟到這家網路第一名的橋頭黃家肉燥飯用午餐


果然是網路名店


雖然今天是星期一 卻也大排長龍


我想是因為目前是橋頭花季也有關 利用休耕的農田來種花


一來可以讓土地得到休養 二來可以為地方帶來觀光的經濟效益 一舉兩得


讓高獨一姊在人群之中排隊領餐 讓我和娟好生過意不去


 


 



來喔 好吃的肉燥飯 要吃快來喔


 



吃完午餐看看時間還早 那麼再來加碼橋頭糖廠


 



上回吃過一次酵母冰 覺得很不錯 今天就地利之便 再來一個


 



謝謝史黛西做陪 又是陪我們逛花海 又是陪我們吃飯 現在還來吃冰 實在很感激 


有機會再來新化 讓我和娟也好盡盡地主之誼


 



乘興而來 盡興而返


看看時間差不多一點多 我和娟也差不多要北返 而史黛西也要回高雄


天氣不熱 但要與逆風對抗


娟在過了岡山 速度明顯不如早上 一整路速度差不多都在20以下


這也難為她了 第一次騎這麼遠 


這只是開始而已 慢慢來 沒有人可以一蹴可幾


今天騎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再度回到阿蓮全家休息


 



從阿蓮到關廟 娟的速度更慢了 幾次上下坡讓娟吃足苦頭 我也只能放更慢的速度邊騎邊等她


慢慢的過了關廟 終於在下午3點半 回到新化


恭喜阿娟完成挑戰 全長80公里


這對單車新手算是一項了不起的記錄了


也希望藉由這次經驗 娟能更愛上單車   


 


後記:


這趟新化~橋頭對大部份的人來說 不算什麼


但對娟而言 算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


以前娟最高記錄是騎40公里 而且那次是騎了快8個小時 算是進步很多


也許車子有差 但也不盡然


一路上看阿娟騎得有點累 但娟咬著牙苦撐 也不見她喊累 就是一直默默的騎


這種精神最難得


腳力不夠可以練 體力不夠也可以練


但與生俱來不服輸的精神 才是我們所推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