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10.06(星期六) 


以前還沒把單車當成運動工具時 對單車的印象就是交通工具


從家裡騎到學校或騎到外面買個東西而已


自從把單車當成運動器材 才發覺單車原來是不簡單的運動工具


看似簡單但若要深入研究 那實在是無底深淵


3年多以前 第一次騎破百公里的記錄 148.75公里的壯舉 就已經覺得非常了不起


後來更將記錄推到200公里以上 極限挑戰-台南至水底寮227.27公里


極限挑戰 台南新化~~水底寮227.27公里補述


井底之蛙的我 覺得不可一世 看看我寫的標題就知道了        


以為說 像我這樣騎車的人 應該寥寥無幾 想想看 200公里 光是開車就要開半天了


直到 我接觸了01小惡魔網站的單車篇 看到竟然有人在2天之內完成兩南(即南迴+南橫)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6&t=857916  這在我心裡打了個霹靂


天啊 這要400多公里 而且都是山路呢


天底下竟然有這種神人 可以把單車弄成這種騎法


我對這個人心裡的崇拜簡直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


這個人不是別人 他就是王大


國內的單車熱起源於4年前 那時大家還在萌芽階段


他就已經把單車玩得出神入化 創下種種的神人事跡 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也是命中註定 在網友芋董發起的約騎中 990801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part 2 高雄好友 我認識到這位傳說中的神人


2年多來 我和豆花 王大的交情越來越深


我們一起騎過種種的路線 我們追隨王大的腳步


還有網友戲稱我們是濁水溪以南的硬梆梆雖然我們是沾王大的光


但還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們深感以認識王大為榮


我們一起騎車 一起喝酒 一起打屁 得友如此 夫復何求?



 


蟄伏將近一年的王大 這次又有驚人之舉


先是逆騎台3線到台北 然後再一日雙北 繞騎陽明山攻頂大屯山 河濱自行車道漫遊


最後一天來個一日北高 6天半騎了超過1200公里 足以媲美大環島了


今天是最後一天返高的日子 途中經過台南 照例 鐵豆二人組出城相迎


不瞞大家 鐵豆二人組在陪騎界也算神人 哈哈~~


最高記錄也是陪王大 來回200多公里 如果連前一天陪史黛西 加起來超過300多公里 


收攤後 和王大取得連絡 王大此時已經到了嘉義水上


我們出發 我預估會在台1線的300k和王大會合


 


 



到了會合點 王大未到


 


 



繼續推進到297k  豆花加碼 最後在295k接到王大


 


 



看哪~~王大來了 已經連續操了6 毫不見倦容 好一個神人


 


 


 
路旁的行道樹開得燦爛 似乎在迎接王大歸來


 


 




慢慢騎 騎到善化啤酒廠  這裡是我們招待好朋友的地方


有太多好朋友在這裡歡聚的回憶 來一杯冰涼的啤酒 共述心情點滴


 


 




好酒來了 雖然沒什麼東西好招待


但朋友相見卻濃如醇酒 不用多說了 先乾了這杯吧


 


 



美玲帶來下酒好菜 正好我們中午還沒吃 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4點到善化啤酒廠休息 王大答應他老婆晚上6點要回到家 陪老婆吃晚餐


現在已經快5點了 只好採取折衷方案 讓美玲開車送王大回高雄


因為王大這次是騎爽的 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完不完成的問題 一切隨意  


我再自己騎回家 完成今天的陪騎任務 一共60公里


 


後記:


王大是我開始騎車以來第一個偶像  一開始我很難想像有人可以把單車騎成那樣


慢慢的  我們的腳步也可以跟隨到王大  開始和王大一起上山下海


2年多的相處  王大是一個非常隨和的人  從未見過他和任何人有過爭執


一次又一次的約騎過程中 培養革命情感


和王大在一起總是歡樂的  我們非常慶幸有這個亦師亦友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